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回应强行征地放"毒气":系灭火器不慎打开

2014年11月25日07:3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兰州11月24日电 针对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21日发生的一起企业建设项目土地平整引发冲突事件,当地24日进一步回应称:不存在强征情况,所谓“毒气”系灭火器不慎打开。

  据陇西县委县政府24日通报,11月21日9时,甘肃扬子江中药材研发有限公司组织施工队伍进驻现场平整土地时,樵家河村南坡社部分群众阻挠施工,与施工人员发生冲突,共造成5人轻伤,施工企业人员1人,当地群众4人。开展土地平整的85亩土地,已全部征收到位,土地补偿款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不存在强征的情况。该事件为甘肃扬子江中药材研发有限公司在项目土地平整过程中,因土地附着物赔偿价格与部分村民存在争议而引发冲突。事件冲突中企业方人员为项目业主组织的施工人员,不存在网民反映“雇用打手”的问题。5名受伤人员现已得到治疗,伤情稳定并。

  关于网民反映“强征队伍使用有毒气体喷射村民致多名村民中毒”的问题,陇西县通报介绍,该企业按照土地平整工作预案,准备了灭火设施,在冲突发生过程中,有群众抢夺灭火器并不慎打开阀门,产生了喷射,不存在使用有毒气体并造成人员中毒的情况。

  目前,当地已组织干部职工60多人,深入被征迁群众家中,入户听取和调查了解群众诉求,掌握群众阻挠征地施工的实际原因,开展政策宣传和矛盾化解工作。

  另外,定西市委外宣办24日表示,经核实,冲突过程中根本没有使用毒气喷射。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网上造谣“当地政府出动警察、打手等上千人进村暴力强征,致使20余村民受伤”“强征队还使用有毒气体喷射村民,致使多名村民中毒”进行依法严肃查处。 (记者 张文静)

文章关键词:毒气;定西市;村民;灭火器;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军在华遗留毒气伤人案9年未解决 索赔步履维艰

    今天是8月4日,2003年的这一天,发生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北疆花园小区芥子气泄漏事件成为建国以来最为严重的化学毒气伤人事件,造成43人中毒,1人死亡。

  • 深圳八万吨巨轮毒气泄漏

    昨天下午15时32分,一艘八万吨的国际巨型货船再停靠盐田港码头4号泊位时,其装有“单氰胺”的集装箱发生泄漏,有毒气体与空气发生反应后,导致集装箱急速膨胀并面临随时爆炸的危险。

  • 女子报警称邻居欲毒害自己 疑通过网线吹毒气

    24日10时许,萨尔图区友谊大街,一女子报警称楼下邻居想毒害自己。“我感觉头疼,怀疑是楼下通过这根网线往我这屋里吹毒气了。

  • 牡丹江市发现侵华日军毒气试验场

    据日本新闻网8月13日消息,中日两国联合调查团近日在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调查时,发现一处旧日军侵华期间在当地设置的毒气试验场。

  • 渑池县水泥厂放“毒气”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渑池县委宣传部获悉,12月3日零时许,三门峡渑池仰韶水泥有限公司发生有害气体中毒事故,导致7名工人中毒,其中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渑池仰韶水泥有限公司位于渑池县黄花工业区,在渑池县城西3公里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