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事项

2016年11月24日0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1月23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精神,研究整改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等民生事项。

  会议讨论通过了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省委、省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始终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良好,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此次督查组来豫督查,对河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这种肯定作为鞭策,把要求作为责任,持续务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抓好整改,对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正确对待。要突出重点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督查反馈的重点问题、重点事项,列出清单、明确时限、逐项整改、立行立改。要严格责任抓好整改,各级各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各负其责、共同发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讨论通过了河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谢伏瞻书记讲话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落实领导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谁管谁负责”和“管生产必须管环境,管行业必须管环境”的原则,厘清责任边界、推动整改工作;要突出重点整改,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问题清单,梳理内容、细化措施、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抓好督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抓到位;要依法严肃追责,对领导不负责、监管不到位、企业不守法导致生态破坏、污染严重,整改中又态度含糊、工作不力的,

  该曝光的曝光,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该追责的追责,以“重拳”“铁腕”确保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讨论通过了《河南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关于开展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河南省实施<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办法》。会议认为,这三项政策事关民生、事关大局,是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更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具体举措,也是回应百姓期盼、必须办好的民生实事,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务实推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指出,特困人员是兜底保障的重点对象,要本着适当提高待遇的原则,解决好他们的救助供养问题。要严格认定审批程序,从识别环节抓起,务必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做到结果让百姓认可,决不能违背政策、扩大范围、违反程序、以权谋私。要完善供养服务管理,不设定集中供养率,鼓励有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人员选择分散供养,结合本地实际建设规模适度的供养服务机构,不断提升服务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决定,从明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实行省级统筹。继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等基本医疗保障之外,大病补充保险将成为针对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的“特惠制”补充医疗保障。会议强调,要合理确定保障对象,科学核定筹资标准,严格做好费用管控,通过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创新方法,探索出一条发挥政府作用、利用商业保险功能,解决困难群众因病致贫问题的新路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翁杰明、许甘露、徐济超、赵建才、王铁、王艳玲、张维宁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文章关键词:整改落实;督察工作;环保;大病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精神

    11月23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精神,研究整改落实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河南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关于开展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河南省实施<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办法》。

  • 河南省委巡视整改重点督查工作启动 确保巡视成果运用落地见效

    据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11月17日消息,11月16日,经省委批准,省委巡视整改重点督查工作动员会议在郑州召开。通过严格督查,进一步强化被巡视单位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督促被巡视单位认真、全面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视成果运用落地见效。

  • 谢伏瞻表态:全面、加快、彻底整改

    2016年7月16日至8月16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形成督察反馈意见,并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王万宾通报督察情况,省委书记谢伏瞻作表态讲话,省长陈润儿主持反馈会,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翟青出席会议。

  • 河南15个被巡视单位上交"整改答卷"

    在此次整改中,各被巡视单位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在这次整改中,各单位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规范了干部人事工作,解决了不少“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清理了一些“土政策”;

  • 河南15个被巡视单位上交"整改答卷"

    在此次整改中,各被巡视单位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在这次整改中,各单位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规范了干部人事工作,解决了不少“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清理了一些“土政策”;

  • 许昌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20日下午,许昌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对近期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进行部署。王树山强调,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

  • 济源:以解决群众“最揪心”的事情为工作重点

    以前一到用电高峰期,尤其是离变电器远的家庭,做饭都成问题。开展帮村爱民活动,化解矛盾纠纷1350件,协调办理实事1600余件……

  • 省委督导组督导我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

    9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钱国玉一行莅临我市,督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就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钱国玉指出,一要高度重视,防止“松劲”。

  • 全省党员干部:要严明责任抓好整改和制度建设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地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动真碰硬、严明责任,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

  • 赵素萍: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8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全程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整改和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事业实现新发展、新突破。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率先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 持续深化抓整改 从严从实求成效

    2月27日,我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深化整改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整改工作,对持续深化第一批活动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对群众急盼的事“零懈怠” 河南整改落实不留死角

    前不久,家住郑州市中原区的赵丽梅老人因肠胃不适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2013年8月,省委班子带头确定整改事项28个,常委个人整改“三件事”(整改什么、破解什么、抓好什么)90项,带动第一批活动单位共确定领导班子整改事项2844项,班子成员整改“三件事”9131项。

  • 河南省林业厅:保整改获实效促绿色产业富民强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林业厅党组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剖析,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推进机关作风转变和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

  • 河南省级领导班子群众评判会议在郑州举行

    12月25日,省级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群众评判会议在郑州举行,通报省级领导班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并进行群众评判。

  • 河南省级领导班子第三环节群众评判会议举行

    12月25日,省级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群众评判会议在郑州举行,通报省级领导班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并进行群众评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