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网上评责 随选200万用户参加

2016年11月25日07:1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昨天,省政府网站公布消息,为期两周的“河南省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网上评责工作”今天正式启动。接到邀请短信的群众,可以登录省政府门户网站(www.henan.gov.cn)去投票。

  邀200万手机用户为11个部门评责

  据介绍,按照省政府关于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评责工作的部署,省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河南省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网上评责”专栏,对省发展改革(含重点项目办)、教育、公安、国土资源、环保、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卫生计生、安全监管、扶贫、食品药品监管等11个政府部门系统履行职责、勤政廉政、行政审批改革、为民服务等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评责活动,以评促纠、以纠促改、以改促建,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敢为”“不会为”“不想为”等深层次问题。

  为确保网上评责活动的公平和公正,省政府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群体对相关部门进行评责,还会在全省范围内随机选取200万个手机用户,通过运营商专用端口发送短信,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本次网上评责活动,并征集对上述11个政府部门系统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满意度明显偏低将严肃问责

  接到邀请短信的群众,可以按照提示登录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www.henan.gov.cn),点击“河南省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网上评责”图标,凭短信通知的密码登录网上评责页面,浏览各参评部门的工作情况,认真行使民主权利,投上神圣的一票。还可以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在“调查表”一栏填写意见建议。

  据悉,本次网上评责投票时间截至12月10日。省政府纠风办将对网上评责结果进行汇总,结合面对面评责和服务对象评价分值,得出最终考核结果。最终考核结果作为本年度该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评责中问题突出、共性问题较多、群众满意度明显偏低的部门将严肃问责。

  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实习生 鞠丰泽

文章关键词:怠政;问责;手机用户;门户网站;调查表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给好处不办事?这种歪风一定要扭转过来

    政风清廉是社会公正、凝聚人心的基础,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反腐倡廉只会促进经济发展,而不是相反。不贪不占、干干净净,是法律底线,不是什么高标准;认真工作、担当责任是职业底线,不是什么高要求。

  • 河南11个省直部门接受“大考” 问责懒政怠政、为官不为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可根据当地部门设置实际情况,结合省政府确定的参评对象范围,组织开展评责活动。服务对象评责中,省政府将委托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随机抽取省直11个参评部门的部分服务对象,通过电话调查的方式,调查服务对象对该部门的满意度。

  • 河南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评责工作

    省政府近日发出通知,要在全省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评责工作,邀请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对相关部门进行评测,还会随机邀请200万手机用户在网上打分。

  •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30个单位反馈情况 存在权力寻租现象

    2016年首轮巡视已于近日正式结束,省委10个巡视组对省编办等29家省直单位和1所省管本科院校共30个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责任到位,扎扎实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30个单位反馈情况

    2016年首轮巡视已于近日正式结束,省委10个巡视组对省编办等29家省直单位和1所省管本科院校共30个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

  • 一些政府网站日访问量个位数 最新新闻停留在2014年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通报今年一季度对全国607个县级以下政府网站的抽查结果,不合格率达18.5%。去年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发现,青海省格尔木市国土资源局等网站空白栏目数超过20个;山西省泽州县林业局、辽宁省建昌县教育局网站个别栏目7年未更新。

  • 2016政府工作报告亮点汇总

    报告原文:2015年,我们不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持续推动结构性改革。我们要念之再三,铭之肺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报告原文: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

  • 商丘纪委亮剑“为官不为” 部分干部懒政怠政受处分

    2015年12月,市国土局睢阳分局给予古宋国土所所长郜书昌行政警告处分;市规划局睢阳分局古宋中队中队长王勇受到免职处理,并调离该中队。2015年11月13日,示范区张阁镇纪委给予范北京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尹平东、孟祥东诫勉谈话处理。

  • 懒政官员比"公堂木偶"还可憎

    不惟在位谋政,更当恪尽职守;不惟胜任本职,更当奋发作为;不惟洁身自好,更当振兴一方。

  • 以“有愧”之心求“无愧”之境

    天地生人,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一日当尽一日之责。为民行道、不诿责任,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为官品格,古人可以做到,对今人而言也不应成为一种稀缺。不惟在位谋政,更当恪尽职守;不惟胜任本职,更当奋发作为;不惟洁身自好,更当振兴一方。

  • 强化责任担当向“懒政怠政”亮剑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高压已形成常态,“不敢腐”渐成气候。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开始后,省安监局将全省油气管道隐患整治作为重点治理内容,提交省政府进行挂牌督办。

  • 李克谈权责清单: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

    12月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李克接受记者专访,就省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进行全面解读。

  • 省政府推进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

    12月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治理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督查和问责事项交办会议,推动全省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 人民日报谈基层官员架子大:办护照要返乡6次

    无论是变相放权、刻意刁难,还是为官不为、握权塞责,都照见了责任缺失、权力观念扭曲的危害。十八届四中全会要求,行政机关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坚决克服懒政、怠政,坚决惩处失职、渎职。

  • 河南年内将专项治理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行为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河南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河南省长谢伏瞻强调,年内要重点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行为专项治理。有的干部责任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只想做官不想做事,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为官不为,消极敷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