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年内将专项治理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行为

2015年03月27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河南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河南省长谢伏瞻强调,年内要重点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行为专项治理。

  对为官不为亮剑是此次会议的一大亮点。谢伏瞻在讲话中强调,年内要重点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行为专项治理,通过完善抓落实制度机制、强化抓落实问效问责等手段,着力解决部分政府工作人员“不敢为”“不会为”“不想为”等突出问题。有的干部责任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只想做官不想做事,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为官不为,消极敷衍。

  要强化敢于担当、勤政为民。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工资不干事,庸政懒政怠政,也是一种腐败。各级政府工作人员都要始终把干事创业谋发展、抓落实、惠民生作为自己最大的责任,勤勉敬业,善作善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项工作都要严格时限要求,立足于拼,立足于快,今日事今日毕,重点工作要一天一排,一月一算,半年一小结,全年算总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怠政;专项治理;抓落实;河南省委;省纪委书记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评责工作

    省政府近日发出通知,要在全省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评责工作,邀请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对相关部门进行评测,还会随机邀请200万手机用户在网上打分。

  •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30个单位反馈情况 存在权力寻租现象

    2016年首轮巡视已于近日正式结束,省委10个巡视组对省编办等29家省直单位和1所省管本科院校共30个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责任到位,扎扎实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30个单位反馈情况

    2016年首轮巡视已于近日正式结束,省委10个巡视组对省编办等29家省直单位和1所省管本科院校共30个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

  • 一些政府网站日访问量个位数 最新新闻停留在2014年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通报今年一季度对全国607个县级以下政府网站的抽查结果,不合格率达18.5%。去年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发现,青海省格尔木市国土资源局等网站空白栏目数超过20个;山西省泽州县林业局、辽宁省建昌县教育局网站个别栏目7年未更新。

  • 2016政府工作报告亮点汇总

    报告原文:2015年,我们不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持续推动结构性改革。我们要念之再三,铭之肺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报告原文: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

  • 商丘纪委亮剑“为官不为” 部分干部懒政怠政受处分

    2015年12月,市国土局睢阳分局给予古宋国土所所长郜书昌行政警告处分;市规划局睢阳分局古宋中队中队长王勇受到免职处理,并调离该中队。2015年11月13日,示范区张阁镇纪委给予范北京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尹平东、孟祥东诫勉谈话处理。

  • 懒政官员比"公堂木偶"还可憎

    不惟在位谋政,更当恪尽职守;不惟胜任本职,更当奋发作为;不惟洁身自好,更当振兴一方。

  • 以“有愧”之心求“无愧”之境

    天地生人,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一日当尽一日之责。为民行道、不诿责任,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为官品格,古人可以做到,对今人而言也不应成为一种稀缺。不惟在位谋政,更当恪尽职守;不惟胜任本职,更当奋发作为;不惟洁身自好,更当振兴一方。

  • 强化责任担当向“懒政怠政”亮剑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高压已形成常态,“不敢腐”渐成气候。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开始后,省安监局将全省油气管道隐患整治作为重点治理内容,提交省政府进行挂牌督办。

  • 李克谈权责清单: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

    12月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李克接受记者专访,就省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进行全面解读。

  • 省政府推进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

    12月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治理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督查和问责事项交办会议,推动全省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 人民日报谈基层官员架子大:办护照要返乡6次

    无论是变相放权、刻意刁难,还是为官不为、握权塞责,都照见了责任缺失、权力观念扭曲的危害。十八届四中全会要求,行政机关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坚决克服懒政、怠政,坚决惩处失职、渎职。

  • 警惕“为官不为”等不良苗头 稀释“反腐红利”

    6日上午,江西代表团代表谈到,2014年,江西狠抓反腐倡廉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同时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全线飘红。袁仁国代表说,白酒行业泡沫被挤掉后,茅台积极寻求转型,转型至商务消费、个体消费等,效益持续增长。

  • 八项规定:不容“庸官惰政”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 八项规定实施两周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各种腐败现象得到有力遏制,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干部群众一致给予肯定和拥护。 专家学者分析,“庸政无责、小过难究”体制痼疾,滋长了“庸官惰政”现象。

  • 鹤壁鹤山区被责令向市府写检查 分管副区长被诫勉谈话

    11月8日,鹤壁市纪委官方微信清风鹤壁发布消息称,近日,鹤壁市鹤山区因对鹤壁市政府交办的事项整改不力被问责,鹤山区政府被责令向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同时,鹤山区分管副区长袁志勇被诫勉谈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