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采取五大行动助高校 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

2016年11月27日10:0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部门获悉,今年起,教育部门计划牵手人社部门,联合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部署能力提升、创业引领、校园精准服务、就业帮扶、权益保护五大行动,让高校毕业生得到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服务。

  为有效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今后高校要把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贯穿于整个人才培养体系。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各地要指导高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开发开好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制定学分转换、弹性学制、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等措施,开展各类创业实践活动,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为给毕业生就业提供精准服务,各地要指导高校组织开展就业信息调查,详细了解每一名毕业生的求职地域、就业意愿等需求,建立毕业生求职意愿信息数据库。

  要将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范围,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内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此外,要强化对大学生就业创业过程中的权益保护,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推进国有企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公开,健全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机制,帮助他们解决好薪酬待遇、职称评定、落户、档案管理、社会保险转移接续等实际问题。

文章关键词:毕业生自主创业;创业教育;高校毕业生就业;弹性学制;创业意识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何创?

    要加大创业资金支持,充分发挥中小企业专项资金、各类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作用,整合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基金,完善市场化运行长效机制,形成多元化、多渠道的创业资金支持体系。

  • 代表委员建言"大众创业":政策到位 不搞运动

    中国经济网两会报道特别节目“中经之夜:大众创业 行稳致远”访谈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说,在鼓励创新和创业方面,学校可以发挥独特作用。

  • 钟经文:迅速兴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

    继马云、马化腾等创业者之后,从北京中关村兴起的“创客风潮”,近年来迅速向深圳、上海、天津、四川、贵州等地扩散。不仅如此,进一步兴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还有利于广泛动员和激励人民群众参与改革、推动改革,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

  • 创业教育的目的是培养企业家精神

    昨天,天津大学宣怀学院(中科创业学院)正式成立。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表示,“创业教育并不只是狭义地让学生都去开公司、开餐馆,而是培养学生的企业家精神,在他们心里埋下一颗创新创业的种子,不断积累、汲取养分,等待破土而出的那一刻。

  • 河南实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人社部门要建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数据库,实行实名制就业服务,大力开展就业见习和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专项行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实名登记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