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电厂事故13名河南老乡遇难 均来自夏邑

2016年11月30日07:15  来源:映象网-都市频道

5034

  都市报道

  最近,江西电厂事故引起了全国的广泛关注,一处冷却塔施工平桥吊坍塌,造成横板混凝土通道坍塌。事故造成74人死亡,2人受伤。而遇难的74人当中,有13人是咱们的河南老乡。

  △《都市报道》:江西电厂事故 13名河南老乡遇难

  11月24日早上7时40分,在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电厂内,三期在建项目的冷却塔施工平台突然倒塌,随后倒塌的脚手架和混凝土横板,将74个鲜活的生命埋在了废墟当中。

  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冷却塔内的平桥吊倒塌,造成钢架结构的脚手架和混凝土结构的通道坍塌。事故发生时,工程正在进行晚班和早班的交接,多数施工人员被埋于废墟。

  据专业人士分析,平桥吊倒塌一般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质量存在问题,或平桥吊超期服役导致结构层老化;二是安装流程和安检措施不到位,导致紧固螺钉短缺或松动;三是施工不规范,平桥吊超负荷运行。

  事故发生之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目前,国务院调查组正在江西展开工作,13名项目相关人员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11月25日,事故的现场救援工作结束。2名伤者和74名死者,已陆续抬离现场。而遇难者的家属也正在陆续抵达丰城。

  目前,丰城市以及邻近的高安市、樟树市腾空了一批宾馆接待家属,各宾馆均安排了医疗救助、心理辅导等工作人员。事故救援指挥部已明确对接方案,对前来当地善后的每位遇难者的亲属,至少配备4名工作人员,帮助其进行遗体认领、事故理赔以及生活照顾、心理辅导等。

文章关键词:电厂;施工平台;江西丰城;平桥;老乡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边村民为泄愤堵路 数百台运煤车被堵四五天难"卸货"

    鹤淇电厂的项目动态概算总投资为53亿元,于2013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今年机组正式进入试运行后,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运煤车蜂拥而至。

  • 河南推进绿色煤电工程 实现燃煤电厂超低排放

    我省的能源结构中,煤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全省每年煤炭消耗量近3亿吨,而电企耗煤量超过1.2亿吨,煤炭燃烧产生大量污染物,对大气造成严重污染。

  • 广东河源电厂扩建遭市民抵制 疑为深圳抛弃项目

    日前,广东河源数百市民聚集抵制电厂二期上马一事引发关注。对此,河源市发改局解释,河源电厂二期早在2007年就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深圳滨海电厂项目和河源电厂二期同期启动,二者是独立进行的项目。

  • 广东河源民众聚集反对建电厂 市委官员现场沟通

    据“河源发布”官方微信报道,今日,因担心河源电厂二期项目上马,影响市区空气质量下降,部分群众在河源市区部分路段聚集。整个沟通会全程进行电视、网络直播以及黄金时段的实况转播,倾听诉求、回答问题、真诚回应,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公众沟通”的态度。

  • 郑州市区垃圾中转站最近周转不开 垃圾运不出去

    昨天,不少垃圾车滞留在中转站门口 原因是清运车凌晨运走垃圾,傍晚还没回来 昨日在走访中,有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说,清运车之所以没回来,是因为荥阳电厂方面出现了“问题”。

  • 广东河源民众聚集反对建电厂 市委官员现场沟通

    因担心河源电厂二期项目上马,部分群众在河源市区部分路段聚集。

  • 广东河源民众聚集反建电厂 官员现场沟通

    据“河源发布”官方微信报道,今日,因担心河源电厂二期项目上马,影响市区空气质量下降,部分群众在河源市区部分路段聚集。整个沟通会全程进行电视、网络直播以及黄金时段的实况转播,倾听诉求、回答问题、真诚回应,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公众沟通”的态度。

  • 电厂不用本地煤 煤电互保遭冲击

    目前,火电上网电价下调,地方煤价上涨,山西等地实施的“煤电互保”政策正遭遇考验。

  • 官方通报江西坍塌事故:事发时有70人 已致67死

    原标题:官方通报江西电厂事故:事发时70人在场 已致67死  11月24日7时30分许,江西省宜春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D标段冷却塔平桥吊倒塌,造成上面模板混凝土通道坍塌。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高度重视救援工作,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急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和善后工作。

  • 李克强对江西丰城电厂施工平台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批示

    11月24日7时左右,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电厂三期在建冷却塔施工平台发生倒塌事故。安全监管总局要牵头成立国务院工作组抓紧赶赴现场,指导和帮助地方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等相关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并依法问责。进一步督促地方严格落实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严防此类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