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周边村民为泄愤堵路 数百台运煤车被堵四五天难"卸货"

2015年12月30日07: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货车长龙绵延不绝到远方

货车长龙绵延不绝到远方

  12月29日下午,记者接到来自山西长治的李先生电话反映,称自己驾驶大货车25日从山西至鹤壁鹤淇电厂运输煤炭,因周边百姓堵路无法进入厂区,使几百台车辆滞留原地动弹不得,吃住也极为不便,不知道何时才能脱离“苦海”。

  遭遇丨运煤车被堵四五天,怨声载道难“卸货”

  大河报记者奔赴现场,依照李先生提供的地址驱车40公里来到了鹤壁市淇县庙口乡原本庙村北侧的电厂附近。车主李师傅蓬头垢面,一脸疲惫:“我是12月25日中午到达这里的,一直到现在还没有进场卸煤,原因是附近村民堵在电厂门口不让车辆进入,这几天吃住都在车上,白天上个厕所都是问题。”

  鹤淇电厂的项目动态概算总投资为53亿元,于2013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今年机组正式进入试运行后,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运煤车蜂拥而至。

  随后大河报记者驾车前往事发地进行调查,到达现场看到一辆辆运煤车辆在公路一侧排起了长龙,一眼望不到头。得知记者到来,附近的司机纷纷诉苦,现在生意不好做,为了能早日卸货,大家都在焦急等待。

  据司机们初步测算,这一带聚集的车辆至少有三四百台,早期堵车和后来不知情跟上的运煤车排成长龙,具体数字一直在变化中。运煤司机潘师傅说,他们就只有一个心愿,早日卸货回家。潘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次跑一趟毛利润3000元左右,一个来回正常三天,扣去各种费用所剩无几,现在已是第五天,还没有卸货,肯定是白跑了。

  插曲丨流动商贩货车旁摆摊,生意火爆

  与长龙滞留不动形成对比的是来自附近的农民和小贩借地经商。装载着各种小吃的车辆来回穿梭,给货车司机提供“服务”。一位开电动车的女商贩告诉记者,自己来这里三天了,在现场叫卖,生意红火得很,每停一处都有司机围住购买食品,虽然价高些还是不愁出手。一个卖鸡蛋灌饼的小商贩告诉记者,一天下来能卖20多斤鸡蛋,卖饼的钱挣了多少可想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被困几天,但是司机们把车辆停靠有序,自发留出一条通道以备不时之需。

  进展丨电厂已和村民达成共识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村民堵路呢?记者采访了一位村民,他说,因为电厂用煤量超大,促使运煤车辆不分黑夜白昼运输,而大量的重型车辆经过损坏了周边的公路,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同时造成粉尘污染,而且晚上汽车的喇叭、灯光和马达的轰鸣声让人无法安睡,把情况反映到电厂却迟迟没有解决,不得已才堵住运输车辆不让进场。

  12月29日下午,据电厂验货部门一负责人介绍,事情发生后,引起电厂和当地其他部门重视,虽然在29日上午已经和村民达成共识,恢复车辆进厂了,但是由于被堵时间长,车队聚集较多,目前正按序入场卸货。要全部入场到位,大概会持续到明天。

  截至发稿,接受采访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他的车已经开始缓慢前移了,今天夜里12点前应该能到位卸煤。(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安立军 文/图)

文章关键词:电厂;卸货;货车司机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河源民众聚集反建电厂 官员现场沟通

    据“河源发布”官方微信报道,今日,因担心河源电厂二期项目上马,影响市区空气质量下降,部分群众在河源市区部分路段聚集。整个沟通会全程进行电视、网络直播以及黄金时段的实况转播,倾听诉求、回答问题、真诚回应,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公众沟通”的态度。

  • 电厂不用本地煤 煤电互保遭冲击

    目前,火电上网电价下调,地方煤价上涨,山西等地实施的“煤电互保”政策正遭遇考验。

  • 连罚4次还不整改 三门峡一电厂被按日计罚480万元

    超标排污,还拒不整改,罚的就是你。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省内4家企业因环境违法,被罚款527万元。其中三门峡惠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因拒不整改,按日计罚共计罚款480万元。

  • 马里兰州一电厂爆炸致华盛顿及周边大规模停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7日下午发生大规模停电。美国国土安全部7日下午发布消息称,位于马里兰州南部的一家电厂当天发生一起爆炸,导致该电厂供电的华盛顿市区以及马里兰大学等地发生大规模停电。

  • 美国马里兰州电厂爆炸致华盛顿周边大规模停电

    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7日下午发生大规模停电。美国国土安全部7日下午发布消息称,位于马里兰州南部的一家电厂当天发生一起爆炸,导致该电厂供电的华盛顿市区以及马里兰大学等地发生大规模停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