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区垃圾中转站最近周转不开 垃圾运不出去

2015年04月13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垃圾运不出去,积压在中转站,过路人纷纷掩鼻

    垃圾运不出去,积压在中转站,过路人纷纷掩鼻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昨天,不少垃圾车滞留在中转站门口 原因是清运车凌晨运走垃圾,傍晚还没回来

  河南商报调查发现,清运车在荥阳电厂经常排队一两公里,司机受不了,昨天把门堵了

  是接收能力有限还是管理问题?荥阳电厂暂无回应 今夏会否重现垃圾围城?商报将继续关注

  最近几天,郑州市内一些垃圾中转站周转不开了,垃圾清运车往往凌晨出去,到下午6点多还回不来。这种情况在昨天凌晨集中爆发,市区内垃圾清运不出去,都堵在了垃圾中转站门口。

  到底哪儿出了问题?

  现场

  都到中午了,垃圾还没运出城

  “都这个点儿了,咋还停着这么多垃圾车?”昨天上午,郑州市民马先生向河南商报反映,天明路宋寨南街口一垃圾中转站外面停满了垃圾车。

  河南商报记者来到现场时,马路一侧停着大约20辆垃圾车,都装得满满当当,中转站里还有没有清运走的垃圾。

  “大清早路过时就是这样,这都中午了,还没运走?”有市民忍不住抱怨。

  中转站工作人员老王也恼火不已,他从凌晨3点开始上班,到中午12点还没下班。

  老王说,昨天凌晨3点,清运车装走一车垃圾后,就一直没有返回,“以往这时候都拉两三趟了。”

  走访

  清运车一直没回来,垃圾运不出去

  昨天一天,河南商报不断接到市民关于众多垃圾车滞留中转站门口的反映。

  在人民路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说,一辆清运车昨天凌晨1点运走垃圾,另一辆中午12点运走垃圾。“(一直到)下午6点半,两辆车都没有回来。”

  河南商报记者发现,人民路垃圾中转站滞留的小型垃圾车一度达到36辆。

  在红旗路垃圾中转站,一位司机师傅说,最近,去荥阳市荥锦电厂(又称荥阳电厂)运送垃圾的车辆要排队一两公里,一排一晚上是常有的事儿。

  不少环卫工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最近为了倒一车垃圾,得排一夜队才能轮到,白天还要继续上班,很辛苦。

  原因

  排队时间太长,司机把电厂门堵了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区日产生生活垃圾约4000吨,主要由位于侯寨乡的第一垃圾处理场填埋处理和荥阳电厂焚烧处理。

  昨日在走访中,有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说,清运车之所以没回来,是因为荥阳电厂方面出现了“问题”。

  昨天下午4点半,河南商报记者赶到荥阳电厂。在电厂外的路上,正在排队的清运车有40辆之多,仍有清运车源源不断地赶来。

  一名负责河南工业大学区域垃圾清运的司机说,以前凌晨3点从市内出发,到9点多能跑3趟,“现在都下午了才拉了两趟,光在这儿等的时间就得五六个小时。”

  据他介绍,昨天早上7点左右,电厂门口排队的清运车最多,“有数百辆,排了整整两排。”

  负责郑州市管城区和二七区垃圾清运的部分司机表示,从过完大年初七,往电厂运送垃圾难的现象逐渐严重。

  “3点上班,到下午6点都不能运完,赶上高峰期,还得在市外等到8点多才能进入市区,坚持了这么长时间,实在是扛不住了。”负责中原区垃圾清运的杨师傅说,昨天凌晨,大家的情绪到达了爆发的临界点。

  “好多司机从凌晨3点开始等,一直到早上7点多,还没往前挪一步,司机们就把厂门堵了,清运车进不去也出不来。”司机谢师傅说,随后,电厂相关负责人出面安抚,情况才稍显好转。

  进展

  荥阳电厂暂未回应

  有司机称,以往长时间排队的情况仅仅会在天气炎热时出现,一般情况下都很顺利。

  “到了夏天,瓜果之类的生活垃圾比较多,电厂不好消化,容易造成市内垃圾清运不及时,现在不知道是咋回事儿。”杨师傅说,电厂到底是哪方面出了问题,众说纷纭,“有的说是接收能力有限,有的说是厂子管理出现了问题。”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电厂门口,不过门卫与厂区领导沟通后告诉记者,目前领导都不在。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该厂办公室一刘姓负责人,起初他称不了解情况,再次拨打,该负责人不再接听电话。

  电厂门口,长时间排队的情况何时能稍微缓解,面临入夏,该厂是否有相应预案,截至昨晚记者截稿尚未有人回应。(河南商报记者 吴涛 实习生 彭大龙 张雅露)

文章关键词:电厂;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垃圾处理场;问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河源民众聚集反建电厂 官员现场沟通

    据“河源发布”官方微信报道,今日,因担心河源电厂二期项目上马,影响市区空气质量下降,部分群众在河源市区部分路段聚集。整个沟通会全程进行电视、网络直播以及黄金时段的实况转播,倾听诉求、回答问题、真诚回应,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公众沟通”的态度。

  • 电厂不用本地煤 煤电互保遭冲击

    目前,火电上网电价下调,地方煤价上涨,山西等地实施的“煤电互保”政策正遭遇考验。

  • 连罚4次还不整改 三门峡一电厂被按日计罚480万元

    超标排污,还拒不整改,罚的就是你。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省内4家企业因环境违法,被罚款527万元。其中三门峡惠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因拒不整改,按日计罚共计罚款480万元。

  • 马里兰州一电厂爆炸致华盛顿及周边大规模停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7日下午发生大规模停电。美国国土安全部7日下午发布消息称,位于马里兰州南部的一家电厂当天发生一起爆炸,导致该电厂供电的华盛顿市区以及马里兰大学等地发生大规模停电。

  • 美国马里兰州电厂爆炸致华盛顿周边大规模停电

    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7日下午发生大规模停电。美国国土安全部7日下午发布消息称,位于马里兰州南部的一家电厂当天发生一起爆炸,导致该电厂供电的华盛顿市区以及马里兰大学等地发生大规模停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