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周五河南气温狂降9℃ 而且还有“大雪”将至

2016年12月07日17: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久违了的蓝天

提醒!周五河南气温狂降9℃ 而且还有"大雪"将至

  第一波儿冷空气就这么过去了

  是不是感觉威力一般般

  没关系

  周五,还有第二波儿

  在这之前

  我们先迎来“大雪”

  没错

  就是这个节气

提醒!周五河南气温狂降9℃ 而且还有"大雪"将至

  “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前不久,我们的“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二十四节气”是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在国际气象界,它也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申遗成功后遇到的第一个节气,必须好好关注,涨涨姿势。

  大雪还是“进补”的好时节,素有“冬天进补,开春打虎”的说法。冬季食补应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从饮食养生角度来说,在“大雪”时节适量吃些莲藕粥,有较好的补益功效。

  另外,大雪节气前后,柑桔类水果大量上市,适当吃一些,可以防治鼻炎,消痰止咳。

文章关键词:降温;河南;大雪;二十四节气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