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年郑州7人1团体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7年02月13日07:0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11日下午,郑州好人发布仪式在郑州电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俊峰出席活动。

  郑州被誉为“大爱之城”,连续三年诞生“感动中国人物”,“郑州现象”全国瞩目。新年伊始,郑州市文明办和郑州新闻广播联合推出了“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郑州市文明市民事迹展播和网络点赞平台”,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这些郑州好人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昨日,中国好人、河南好人和郑州市文明市民标兵榜单相继发布。

  2016年,我市共有8人(团体)荣登“中国好人榜”。他们分别是冰河中托举救起落水老人的王中华、自制数千双鞋垫送给官兵的77岁古稀老人窦桂花等。街头免费放映红色电影的七旬老人禹鲁山、拾金不昧原地苦等1小时盼失主的环卫工人肖梅花等7人荣获 “河南好人”称号。用坚韧书写豁达,与癌症抗争19年却梦想不灭,帮助自己鼓舞他人的周水斌; 军旅生涯造就生死之谊,三十年如一日坚持关爱烈士父母的靳新林等20人获得“郑州市文明市民标兵”称号。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郑州好人关爱慈善基金”揭牌仪式。郑州慈善总会作为基金发起人现场捐款10万元,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捐款30万元。该爱心基金将用于关爱、帮扶、救助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8人(团体)荣登“中国好人榜”

  王中华:冰河中托举落水老人20分钟,成功挽救老人生命。

  窦桂花:77岁古稀老人,情系部队13年,自制数千双鞋垫送给官兵。

  张效房:96岁眼科泰斗,从医60多年,创造38项发明和技术改进。

  梅竹:热心军嫂,开通“爱心热线”解决实际困难诉求1万多个。

  李玉普:30年坚守家乡医疗一线,救死扶伤。

  岳浩鹏:精心呵护被遗弃女婴,帮其找到家人的人民警察。

  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21年义务救援打捞溺水人员630名,被誉为“波涛上的侠客”。

  谷殿明:二十年如一日, 义务维修灶具16万台企业家。

文章关键词:中国好人榜;感动中国人物;河南好人;如一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康小伙为救落水同事溺亡 荣登1月“中国好人榜”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其中有7位身边好人来自咱河南,我市太康县22岁小伙李华南舍命勇救落水同事榜上有名。据悉,2017年1月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网民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41万条,参与评议、留言、点赞的网民超3000万人次。

  • 勇闯火海的丁亚军 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6年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发布。我市推荐的“见义勇为”候选人丁亚军榜上有名,成为我市第22名上榜的“中国好人”。

  • 河南省7人荣登2016年“中国好人榜”5月榜单

    6月2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5月31日,中国文明办正式发布了2016年“中国好人榜”5月榜单。上榜的109名“中国好人”名单中,我省有7人上榜。据了解,今年1至5月,我省共有3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 周口2人荣登10月份“中国好人榜”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淮阳县公路局半坡店道班班长李德彬、川汇区电大退休教师靳旭荣登2015年10月份“中国好人榜”。李东明等3人成为11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 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出炉 开封2人入选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公布,我市刘振海、马雪琴入选。

  • 中国好人榜8月份濮阳4人上榜

    在欢快的童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音乐声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齐聚一堂。8月31日,“中国好人榜”8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濮阳市举行,经过层层推荐评议,共有11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濮阳市共4人上榜。

  • 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出炉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公布,我市市民晁保生、赵根生入选“敬业奉献好人”候选人。

  • 7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出炉 开封两人成功入选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7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公布

  •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两人榜上有名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6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公布,我市两人榜上有名。

  • 许昌供电公司:退休职工入围“中国好人榜”

    映象网讯 11月10日,2014年1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揭晓,许昌公司退休员工许长松同志入围2014年11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候选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