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ofo公司雇“小黄人”管理共享单车:正洽谈停泊区域

2017年02月18日08: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核心提示丨连日来,因停车收费问题和扣车问题,刚刚进入郑州不久的ofo共享单车引发热议。2月16日,本报AⅠ·08、AⅠ·09以《共享单车如何共享共赢》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昨日,ofo公司表示,目前,小黄车方面已经雇用专门人员,身披黄马甲,上街维持小黄车的秩序,并实行网格化管理,定人定岗,引导用户有序停放。

  对策丨雇用专门人员,上街引导用户有序停放

  因网友反映共享单车在郑州遭遇圈地收费一事后,ofo共享单车成为舆论焦点。昨日上午,ofo共享单车郑州负责人李女士接受了记者采访。

  “确实有些意外,外地很少遇到。”李女士说,小黄车投放郑州街头之前,曾主动到郑州交通委和郑东新区管委会,表达了要投放共享单车的意愿,按照计划,在郑州市区投放5万辆,但是目前,除了早已在郑州四个大学城投放的8000辆外,郑州市区只有不到1万辆,散布到城市大街小巷之后,并不显眼。

  对于圈地收费和乱停乱放问题,李女士说,小黄车在其它城市推进时,有什么问题,都直接与当地推进“智慧城市”工作的政府部门沟通,而郑州并没有这样一个机构。问题出现后,日,ofo公司郑州负责人与郑州市交通委和郑东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进行沟通,探讨如何解决当前的问题。目前,ofo已经聘请了大量工人,身穿印有“ofo”字样的黄马甲,他们按照各自分管的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除了日常的车辆维修、更换外,上下班高峰时段,他们会引导用户合理停放,非高峰时段,他们会在自己的网格巡逻,调配车辆,将乱停乱放车辆合理摆放。

  此外,ofo还正在加紧与郑州商场和写字楼的物业洽谈,让他们提供专门区域,画出明显标志,供小黄车停泊。多数商场写字楼对此还是比较积极的,后续工作还在推进,但需要一定时间。

  另据了解,ofo正在与郑州公交总公司沟通,ofo的后台可能与郑州公交总公司正在开发的数字化平台对接,实现互利共赢,让公交和共享单车零距离接驳。

  未来丨除小黄车,还有4家共享单车或将进入郑州

  去年,共享单车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等地迅速崛起,共享单车风靡一时。其实,小黄车并非第一个瞄准郑州的共享单车。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去年10月份,郑州市市政府相关领导曾作出批示,要求职能部门关注共享单车,寻找合作机会。随后,郑州相关部门特意到北京和上海等地的多家共享单车总部进行考察,了解运作方式,探讨进入郑州的可能性,并邀请他们来郑州考察市场。今年春节前后,摩拜、骑呗、小蓝、酷骑四个共享单车品牌先后来到郑州考察,并向主管部门表达了来郑州发展的意愿,递交了详细的设计方案。

  据郑州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单车是公共自行车的新形式,管理部门需要做的,是引导和管理。其中的主要问题是对乱停乱放的约束。解决这一问题,可以由规划部门划出专门的停车区域,解决了没地儿停的问题之后,哪些不按规定停车的,可以通过管理和技术手段来解决。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网约车到共享单车,分享经济的形式在交通领域越来越深入,今后还将在其它领域出现一些新的分享经济形式。这种互联网思维,颠覆了传统的政府管理形式,政府作为市场管理方,也应该及时转变管理方式,再用过去的思维来管理,效率低,效果差,最后出力不讨好。(记者 朱建豪)

文章关键词:ofo;网格巡逻;摩拜;小黄;共享单车如何共享共赢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两百多辆小黄车被“关禁闭” ofo仍不照面

    在黄河南路与熊儿河路交叉口附近,记者看到,原本被扣留的200多辆小黄车依然被“关禁闭”,无法使用。郑州市交通委也表示,不管是后台引导,还是划出专门区域,都需要共享单车公司到交通委,双方商谈具体解决办法。

  • 郑州共享单车被强制收费 一元用车变三元用车

    对此,郑州市交通委回应称,若共享单车运营方提前与管理部门沟通,收费风波本可避免,郑州或出台相应管理规范文件。段处长表示,也可能会效仿深圳,出台专门的规范管理文件,让“单车们”少一些问题,多一些方便。

  • 郑州共享单车被强制收费 一元变三元

    对此,郑州市交通委回应称,若共享单车运营方提前与管理部门沟通,收费风波本可避免,郑州或出台相应管理规范文件。段处长表示,也可能会效仿深圳,出台专门的规范管理文件,让“单车们”少一些问题,多一些方便。

  • 细思极恐!网曝共享单车坐垫被插针 运营方:正调查

    网友爆料摩拜坐垫上插着一根绣花针。东方网记者在该网帖中看到一张对摩拜单车坐垫的特写。”  摩拜方面表示,仅上海地区,每天有100多人对单车进行分片分区管理。这辆被当做“特产”带走的摩拜单车,后来已经被当事人托运回深圳。

  • 男子盗窃5辆摩拜单车 撬开车锁后销赃被刑拘

    近来,公共租赁自行车因其为公众提供绿色环保和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而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但是也吸引了一些不法之徒的目光。近日,昌平警方就破获这样一起系列盗窃公共租赁自行车的案件,起获被盗公共租赁自行车5辆,犯罪嫌疑人季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千万别乱扫!共享单车上这种二维码可能诈骗钱财

    眼下,共享单车在全国多个城市风靡,扫码就能骑车,非常方便。ofo共享单车南京城市经理朱列表示:用户在使用前,可以先确认二维码是否是贴上去的。南京警方也提醒市民:在借骑共享单车扫码时要特别注意,一旦发现单车上有多个二维码要学会识别真伪二维码。

  • 商业地产去库存将有三大路径

    中国金茂董事长宁高宁认为,“如今商场不能只做‘试衣间’、‘展示间’,而要升级成为扩大消费型、娱乐型、体验型场所。仲量联行认为,中国政府对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以及现代科技的迅速发展,让存量商业地产成为联合办公方案的最佳选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