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第35届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航天员陈冬回乡助阵

2017年04月11日07:1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第35届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航天员陈冬回乡助阵

  气势恢弘的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表演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孟庆梅/文

  记者 李书宝/图

  昨晚8点,由文化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洛阳新区体育中心广场隆重开幕。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舒庆,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出席开幕式。

  舒庆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届牡丹文化节,以“相约千年帝都、共享国色天香”为主题,在文化交流、赏花旅游、经贸会展、体育休闲等方面,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伴随着歌舞《牡丹之歌》音乐的响起,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整场演出,以牡丹花为线索,串联起历史文化、丝路文化、工业文化、科技文化,整体呈现出文化厚重、恢弘大气、古今交融的演出效果,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

  演出的最后,生在洛阳、长在洛阳的航天员陈冬也现身会场。现场还播放了他遨游太空时,专门为洛阳拍摄的视频短片。

  据了解,目前洛阳市区各牡丹观赏园整体进入盛花期;市郊各牡丹观赏园早开品种陆续进入盛花期,中开品种渐次开放。市内广场、道路、街心游园的牡丹持续进入盛花期。

  

文章关键词: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航天员;恢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李蒙宣布开幕于群李亚出席

    花开时节,千年帝都洛阳再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舒庆,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出席开幕式。

  •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将于今晚上演

    此次演出的舞台设计为开放式舞台,舞台背靠凌波湖搭建,以牡丹为主体造型,以“丝路”为辅助造型,利用星星灯等装置,打造光雕视觉艺术。演出将利用航拍、虚拟、威亚等技术手段,呈现虚实相生的视效奇观,展现现代化洛阳的城市风貌与精气神。

  • 花样河南①牡丹洛阳:千年帝都蝶变引领新智造

    《花样河南》系列报道第一篇:《牡丹洛阳:千年帝都蝶变引领新智造》。“春来谁作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未来,洛阳独领风骚的也许不仅是牡丹,更有智能制造。

  • 牡丹何以香飘世界 洛阳拉长牡丹产业链促融合创新发展

    4月5日~5月5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河南洛阳举办。

  • 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4月5日至5月5日举办

    3月26日,文化部、省政府在郑州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5日至5月5日在洛阳市举办。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以“相约千年帝都,共享国色天香”为主题,以赏花活动为主线,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全力打造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文化节会品牌。

  • 2015牡丹文化节花期+门票价格+景点全攻略

    四月初:可以选择市区的园子: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西苑公园,牡丹公园,隋唐遗址植物园 

  • 万株洛阳牡丹异域绽放迎新春

    万株洛阳牡丹异域绽放迎新春。

  • 首次牡丹加工品产业展销会26日将在洛举行

    由中国林业经济学会、中国林业经济产业联合会及洛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洛阳牡丹加工产品展销会暨油用牡丹发展研讨会”,将于2014年11月26日—28日在洛阳新区会展中心举行。

  • 花开遂人愿 洛阳牡丹成APEC北京会议礼仪用花

    记者11月10日从洛阳神州牡丹园获悉:该园精心准备的反季节牡丹鲜切花成为亚太经合组织(APEC)北京会议重要礼仪用花。牡丹自古以来备受中国人民的喜爱,此次APEC会议钟情洛阳牡丹,正是洛阳牡丹雍容华贵、寓意美好,吸引国人乃至世人的集中体现。

  • 洛阳牡丹绽放APEC

    2014年APEC会议在北京如期举行,昨日,记者从神州牡丹园了解到,APEC北京会议礼仪用花中就有洛阳牡丹的身影。”神州牡丹园技术部经理李临剑介绍,采收之后,他们会采取简单的保鲜技术,并将牡丹放入冷藏车运往北京。  

  • 第32届牡丹文化节贸易洽谈会在洛阳举行

    4月12日上午10点,“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洛阳隆重举行。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国内各省(市)的嘉宾代表云集洛阳,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 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文化与节俭唱主导

    四月的洛阳,花开满城,香飘九州。牡丹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多项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和经贸活动,以加快洛阳对外开放的步伐,推动河南文化经济产业的发展。

  • 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花费减少更显花美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文化部副部长王仲伟,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 洛阳牡丹文化节在洛阳开幕

    昨晚8时,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洛阳歌剧院隆重开幕。开幕式文艺演出由《迎宾花礼》、《洛神赋》、《木兰辞》...

  •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昨晚8时,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洛阳歌剧院隆重开幕。开幕式文艺演出由《迎宾花礼》、《洛神赋》、《木兰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