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数据发布 河南、郑州双双居榜首

2017年04月15日08:1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商业大数据、信息大数据、婚恋大数据……这是一个大数据无处不在的时代,但是,讲情怀、讲故事的大数据并不多见,但这些数据却最温暖人心。2013年7月,包括郑州晚报在内的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联手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大型公益活动“天天正能量”全国评选,面向全国读者、网友征集正能量故事,每周进行一次投票选举,并给予正能量当事人1000元至100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今年4月11日在浙江召开的2017媒体公益研讨会上,大数据结果正式公布。河南成为“最具正能量省份”,郑州成为全国正能量城市之首。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3179万元,奖励3500多人

  作为一个面向全国,专注于“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大型公益平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自2013年7月成立至今,已累计发起常规评奖186期,特别奖励480多次,同时发起“最美家乡人”“寻找江河卫士”“志愿者关爱行动”等各类公益活动300多次,已累计投入公益金3179万元,总计直接奖励人数3500多人。加入“天天正能量”平台的媒体也由最初的几十家发展到了100多家,涵盖报纸、网站、电视台、广播等各种媒介形态。

  近4年,正能量广泛传播

  随着“天天正能量”平台的不断拓展,其社会知名度、影响力和公信力也日渐强大。近4年的运作,平台积累下来的获奖案例样本足够庞大。2017年3月初,为了能够进一步加强正能量的传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充分发挥其平台优势,针对所有获奖者,从其所在省市、职业、性别、年龄、善行类别等各个维度进行数据化分析。

  3月底,全国正能量数据的整理与分析工作基本完成。“所有获奖正能量案例都经过媒体的重点报道,并在后续的颁奖过程中与媒体记者以及‘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建立了直接或间接的联系,这使得我们搜集其所在省市、职业、性别、年龄等信息成为可能。”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工作人员表示。

  河南、郑州双双居正能量榜首

  4月11日,第五届“媒体公益与社会责任”研讨会在浙江德清举行。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40多家主流媒体参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选择了在这一特殊时刻正式对外披露这份正能量数据。

  数据显示,河南共获得正能量奖172次,排名全国第一,郑州包揽其中的58次,同样在全国所有城市中排名第一。河南是一个人口大省,也是一个正能量输出大省。在全国各地的正能量事件中,有不少正能量主人公是河南籍的,如在厦门跳下40米高桥救人的出租车司机朱江涛,在埃塞俄比亚飞北京的航班上制服劫机歹徒的曹红国,在徐州奋不顾身跳入河水中救人的搓澡工周金领……

  媒体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风向标。河南、郑州的正能量数据能够排名全国第一,离不开河南各大媒体对正能量新闻的关注和对社会风气不竭余力的引导和推动。

  “提高一个城市的正能量指数,最重要的是唤醒和改变世道人心,而这也正是媒体的优势和职责所在。未来,‘天天正能量’将继续携手媒体,整合优质资源,加大正能量传播力度,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阿里巴巴集团公益责任事业部总监、“天天正能量”平台负责人王崇和说。

文章关键词:天天正能量;选举;能量输出;关爱行动;多正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妇女勇斗百斤藏獒20多分钟救男童

    在刚刚结束的第51期“天天正能量”评选中,为了营救4岁男童,与发疯藏獒搏斗20多分钟的新野妇女王君荣(详见本报6月19日报道),获得一等奖,奖金10000元。在昨天进行的“天天正能量”第51期评选中,王君荣获得了“天天正能量”一等奖,本报和阿里公益将联手为她颁发奖金10000元,以表彰王君荣见义勇为的优秀品质。

  • 新野"斗獒救童"妇女获万元奖金

    为了营救4岁男童,王君荣与发疯藏獒搏斗20多分钟。

  • 新野县妇女勇斗百斤藏獒20多分钟救男童 获奖金1万元

    在刚刚结束的第51期“天天正能量”评选中,为了营救4岁男童,与发疯藏獒搏斗20多分钟的新野妇女王君荣(详见本报6月19日报道),获得一等奖,奖金10000元。在昨天进行的“天天正能量”第51期评选中,王君荣获得了“天天正能量”一等奖,本报和阿里公益将联手为她颁发奖金10000元,以表彰王君荣见义勇为的优秀品质。

  • 河南正能量获奖人数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经大河报等媒体报道,河南共有61位正能量人物获得“天天正能量”奖励,在全国各省市中排名第一。即日起,广大读者及网友可关注新浪官方微博@天天正能量,点击公益记者评选活动链接,即可为本届参评的公益记者点赞投票,1月21日截止。

  • 发现身边真善美 今报招募10名“天天正能量”见证者

    发现身边真善美,传递人间正能量。“天天正能量”是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充分融合打造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活动面向全国读者网友征集正能量故事,每周进行一次投票选举,并给予当事人1000至100000元不等的奖励。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东方今报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开招募10名见证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