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高招三大专项计划招生名额增加 更多寒门学子能圆名校梦

2017年04月19日07:0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国家专项招生计划增加3000人,地方专项招生计划增加10%以上,高校专项招生计划不少于年度本科计划2%……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2017年,重点高校三大专项计划继续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招生,且招生总数增加。也就是说,今年寒门学子梦圆名校的机会增多。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招生总数增加

  今年高招,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定向招生的主要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及高校专项计划三大类,统称专项计划。

  其中,国家专项计划由中央部门高校、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院校承担,定向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学生,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6.3万名,比2016年增加3000名。

  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学校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

  地方专项计划则由各地本省重点高校实施, 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原则上比2016年增加10%以上。

  特殊录取政策

  具体到河南,今年,面向我省的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定向招生的专项计划招生总数将进一步增加,专项计划采取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等特殊录取政策。

  招生范围不同

  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3项条件: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报考条件由各省(区、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实施区域要对本省(区、市)民族自治县实现全覆盖。

  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3项条件: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文章关键词:招生计划;计划招生;名校;自主招生;寒门学子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专升本方案出炉!45所高校具招生资格 开始报名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公告,今年,河南继续在全省普通高校选拔优秀应届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今年省内45所院校有专升本招生计划。统计显示,今年省内45所院校有专升本招生计划,具体招生高校和专业,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查询。

  • 无法独立完成培养任务?这样的高校将被取消招生资格

    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发文部署2017年全省普通中专和五年一贯制、“3+2”分段制高职招生计划编制工作。今年,无法独立完成培养任务的高校,将被取消招生资格;本科学校不得与中专学校签订“3+2”合作协议;跨省招生每校每省不超过30人。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较招生计划多录取2963人

    7月26日,记者从河南高招登封录取现场获悉,河南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陈大琪表示,在录取过程中,我省工作人员与招生院校积极沟通,部分重点院校在我省投放了预留计划,本科一批比原计划多录考生2963人。

  • 上海交大、哈工大、南开、武大、天大在豫招生计划出炉

    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河南招生组消息,今年这些名校在河南的招生计划较去年均有增加。艺术类11人,理工类250人,包括国防生5人,贫困计划35人,普通191人,职教师资9人。

  • 上海交大、哈工大等5高校在豫招生计划出炉

    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河南招生组消息,今年这些名校在河南的招生计划较去年均有增加。

  • 郑大今年取消二本全部在一本招生 计划招13300人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大获悉,郑州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13300人,新增3个本科专业:网络与新媒体、冶金工程、康复治疗学,招生计划分别为60人,60人,40人。

  • 郑大今年取消二本全部在一本招生

    郑州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13300人,新增3个本科专业。

  • 河南大学招生计划出炉 新增金融数学、书法学2专业

    昨日,河南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出炉。其中,河南大学新增金融数学、书法学2个本科专业,金融数学招生计划80人,书法学(属艺术类)招生计划25人。其中,设计学类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属于艺术类,在提前批次招生。

  • 河大招生计划出炉 增金融数学、书法专业

    昨日,河南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出炉。其中,河南大学新增金融数学、书法学2个本科专业,金融数学招生计划80人,书法学(属艺术类)招生计划25人。其中,设计学类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属于艺术类,在提前批次招生。

  • "江西高考减招"失实 今年有2.04万招生计划调入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江西这2.04万个招生计划调入数,分别来自河北省1211个、内蒙古638个、辽宁省638个、吉林省1657个、黑龙江省1657个、上海市637个、江苏省4845个、浙江省2295个、福建省676个、湖北省5100个、陕西省714个、青海省332个。

  • 今年河南中招满分700 公办高中不收择校生

    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民办高中跨省辖市招生计划不得超过年度总招生计划的20%;中招满分提高20分,体育分值提升至70分。●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加10分 

  • 今年河南中招满分700分 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

    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民办高中跨省辖市招生计划不得超过年度总招生计划的20%;中招满分提高20分,体育分值提升至70分。●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加10分 

  • 今年河南民办高中跨省辖市招生不超过计划20%

    5月12日,省教育厅发布《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我省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我省规定,2016年,按照不超过民办普通高中年度总招生计划20%的比例安排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统一安排在面向全省录取批次。

  • 郑州初高中统招计划只增不减 中外合作办学只减不增

    这不,郑州市教育局就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市区初高中招生计划的编制工作的通知。对于民办高中,郑州也要求,民办普通高中严格按照审批的招生规模编制招生计划,对办学条件暂不达标的学校要适当缩减招生计划。

  • 18所港澳高校今年在豫招生 本周有两场招生说明会

    今年,港澳18所院校面向河南招生,除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按内地高校统一招生外,其余院校全部实行单独招生。3月23日和3月24日,香港城市大学在郑州有两场招生说明会,感兴趣的家长可现场咨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