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义乌飞往郑州航班上一孕妇突然出血 万米高空上演紧急救援

2017年05月02日07: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江浩

  本报讯4月29日,万米高空之上,上演了一场紧急救援。一架从义乌飞往郑州的航班上,一名孕妇突然出血,情况紧急。幸运的是,在航班机组人员和90后产科女护士旅客的及时救助下,孕妇得到及时救治,并最终到达目的地。

  据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当时这架飞往郑州的南航CZ6661航班已进入巡航阶段,乘务员们在为旅客发放餐食。而坐在34排的一位女士捂着肚子,突然拉住乘务员寻求帮助:“我是孕妇,现在三个月多一点,可能流血了。”

  正在巡舱的乘务长杨虹听到后,快步来到孕妇身边,并立即通告机长机上有旅客发生状况,让另一名乘务员发布客舱广播寻找医生。

  在向旅客本人确认能够自己行走后,乘务长又搀扶旅客到服务台比较宽敞的位置,铺上干净的毛毯,安排旅客半躺,让乘务员收集枕头垫在其腿部,抬高下肢,不停安慰旅客。

  与孕妇随行的,还有她8岁的女儿,见到妈妈身体出现状况,十分紧张。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当时,乘务员和安全员拿出机上安全指南为孩子讲解机上安全知识,又特意找来飞机上的彩色杂志哄她开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病人在哪里?我是产科护士。”来自山西省人民医院妇产科的90后护士邢女士听到客舱广播,主动过来帮忙。她轻声细语安慰旅客:“别怕别怕,别紧张”,告诉旅客尽量放松,过度紧张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同时,她沉着冷静地观察孕妇的面色、计算脉搏。在邢护士和乘务人员的细心照顾下,病人经过休息,情绪和病情基本得到了稳定。

  此时,机长已向空管申请加快直飞郑州,并通过陆空通话系统联系地面提前做好保障。最终航班比预计提前10分钟降落。

  而据郑州机场相关人士介绍说,郑州机场方面专门安排了靠近机场出口停机位,提前安排好救护车待命。机舱门打开后,孕妇在乘务长和急救人员的陪同下第一时间离开飞机送往医院。

  相关链接 孕妇乘机需注意多个事项

  孕妇是一群很特殊的群体,旅途颠簸劳顿,会加重身体负担,可能引发意外情况。那么,孕妇能不能乘坐飞机?要注意什么问题?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进行了解答。

  一、孕妇可以坐飞机吗?

  1.怀孕32周或不足32周的孕妇乘机,除医生诊断不适宜乘机者外,可按一般旅客乘机出行。

  2.怀孕超过32周的孕妇乘机,在出行前请到医院检查确认身体状况是否适宜乘机。在办理乘机手续时,请向航空公司提供包括下列内容的医生诊断证明:旅客姓名、年龄;怀孕时间;旅行的航程和日期;是否适宜乘机;在机上是否需要提供其他特殊照料等。(上述诊断证明书,应在旅客乘机前72小时内填写,并经县级(含)以上的医院盖章和该院医生签字方能生效。)

  3.怀孕超过9个月(36周),预产期在4周以内,或预产期不确定但已知为多胎分娩或预计有分娩并发症者,从安全考虑,不适宜乘飞机出行,请选乘其他交通工具。

  二、孕妇乘机注意事项:

  1.可预定客舱中部的位置或是离乘务员服务台较近的位置。这样方便去洗手间,还可以做轻微的走动,以保持血液循环流畅。

  2.把孕期体检报告携带好,便于乘务员或医生了解情况。

  3.安全带要垫上毛毯或者软物品系在大腿部。不要系在腹部,以防发生拉扯。

  4.最好要一个靠枕放在背后,以免背部承受太大压力而被拉伤。

  5.在旅途中一旦发生产科急症,如不明原因的腹痛、宫缩等,应及时报告乘务员,请求帮助。

  6.孕妇出行最好有家人陪伴,不要独自乘坐飞机,更不适合长途旅行。

  7.在地面办理票务时,需要主动告知地服人员是孕妇(怀孕初期)。

  线索提供杨虹、李艳坡

文章关键词:孕妇;旅客;产科护士;南航;航空有限公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0后流浪孕妇桥洞住半年待产在即 亲属均不愿陪伴

    尽管医院愿意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臧主任还是表示很担心:小蔡身患残疾,不管是分娩还是产后的婴儿照顾,都需要她的家人陪伴。经过两天反复沟通,小蔡的妈妈还是没有答应来深陪伴照顾女儿,只是答应把小蔡的身份证寄到医院进行相关的身份登记。

  • 修杰楷体验孕妇

    自从贾静雯离婚跟修杰楷结婚后,她的生活一直是旁人所羡慕的。修杰楷体验孕妇,据报道3月28日,修杰楷日前接下保养品代言,拍摄广告时为体验怀孕辛苦,在广告中,挑战妈咪们的一日“孕”动生活。

  • 孕妇称在深圳地铁上被打致流产 双方和解

    当事人张小姐此前发文称,3月11日在深圳地铁11号线上,不小心踩到了一个女生,与该女生同行的一个男子打了自己,用脚踹了肚子,“差点倒地”。

  • 48岁母亲跟20多岁女儿同时怀二胎 产下双胞胎

    48岁的母亲怀上二胎,烦躁难以入眠,经过治疗才顺利产下双胞胎男婴。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胡庆菊介绍,近期失眠的高龄产妇比较多,而且整夜睡不好,情况很重。情绪不稳时建议孕妇多听听放松音乐,通过聆听舒适的音乐,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通常选用一些舒适、温和、快乐的轻音乐以及冥想等放松音乐来达到缓解不良情绪的效果。

  • 广东孕妇医院门口生娃 目击者:娃掉裤裆了!

    湛江市民郭先生昨日(3月13日)向快曝料微信号爆料称,他在雷州市人民医院目睹了一名孕妇生娃的过程。昨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郭先生在雷州市人民医院门口,看到一辆蓝色轿车上下来一名孕妇,在家人搀扶下,孕妇还是瘫倒在地上,家人一时手忙脚乱。

  • 孕妇医院门口生娃 目击者:娃掉裤裆了!

    湛江市民郭先生昨日(3月13日)向快曝料微信号爆料称,他在雷州市人民医院目睹了一名孕妇生娃的过程。昨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郭先生在雷州市人民医院门口,看到一辆蓝色轿车上下来一名孕妇,在家人搀扶下,孕妇还是瘫倒在地上,家人一时手忙脚乱。

  • 孕妈注意了 这4种状况下别给人摸肚子

    很多孕晚期的准妈妈喜欢抚摩肚子跟宝宝交流,但晚期频繁抚摩肚皮确实容易刺激子宫,导致假性宫缩。如果手法不当或频率太过,的确可能引起早产。

  • 江苏公布女性用品抽检结果 超七成孕妇防护服不合格

    昨天,江苏省工商局对外公布了卫生巾、文胸、孕妇防护服等3种类女性用品的抽检结果发现孕妇防护服的问题最大,而卫生巾的合格率达到了96%。

  • 孕妇突然昏迷的背后—关注糖尿病急性并发症

    2月13日下午,像往常一样忙碌的术后监护室里,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我是张凯,妇一科一个宫内孕2个月的患者突然昏迷,考虑可能是高血糖高渗状态,需立即转入监护室抢救,请备好抢救车及物品。”

  • 抱摔孕妇女子被拘 医生:不确定胎儿是否受影响

    11月15日晚,五棵松卓展购物中心内,孕妇石女士与另一女子发生争执后,被对方抱摔在地。石女士:我正要走出面包房,她俩人正好要进面包房,在门口处,她左脚踩了我左脚,她和我个头相当,左胳膊肘正好碰到我肚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