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脱贫大决战》实力口碑双丰收 凯丽温暖化身“全科老师”

2016年11月10日18: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我的梦想是让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

  爸爸妈妈扛钢筋很累的,我想考上清华大学……找到好工作,他们就不用这么累了……

  这些孩子尽管脸上挂满泪水,但是他们对未来充满憧憬,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感动了凯丽,感动了在场的嘉宾和观众。

  ◆《脱贫大决战》持续蹿红  实力口碑双丰收

  昨晚21:15,河南卫视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之滑县篇引爆了场内外观众的泪点。在全国35中心城市,同时段收视排名第八,点位0.2758,同时在电视端和网络端也是好评如潮。节目播出后,#脱贫大决战#的微博话题阅读量更是达到914.2万,微博话题讨论数超过21万,#脱贫大决战#新浪微博全国综艺榜第一,全国话题榜第六。

  随着《脱贫大决战》的热播,为电视荧屏带来了一股股真情、温暖的正能量之风,收到了观众和网友的广泛赞誉。

  网友爱杨洋的萌萌说:“这种宣传模式很新颖,希望通过节目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帮助和支持。生活中,总是有这些人给我感动。”

  网友南城花似海说:“很有正能量的节目,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帮助点赞,希望《脱贫大决战》一直坚持下去。“

  网友wood诺曼尼说:“喜欢这样的节目,希望让那个更多人看到此节目,也会引起人们的思考。“

  网友chaowenrenshuo说:“综艺节目太多了,都不知道看啥好,终于有一档真正纯净的节目了,真正为老百姓谋福利的节目,踏实的节目。持续关注…“

  据了解,《脱贫大决战》的宣传片视频和海报实现了全国性播出到达:全国高铁共14个城市22个站点,刷屏11个城市16个站点,电视791台,刷屏639台。电视媒体播放总频次将会达到23730次/天,刷屏118380次/天。

  《脱贫大决战》媒体到达率预计高达92.5%,影响人群分别为87.9%拥有全时固定工作人群、28.4%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12.6%中高技术人员。《脱贫大决战》单全国高铁播放日均影响人群已达7万人次。

  ◆由一个点到一个网 教育扶贫需要更多的李淑鸽

  黑黑的李淑鸽,一看就是脚踏实地做事的淳朴的河南女人,节目现场她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她本来没有这么黑,每年暑假学校都要搞扩建,她每天都泡在工地上,才晒成了这个样子。

  为了给孩子们吃上放心的饭菜,她每天早上5点钟去买菜;为了省下钱花到孩子们身上,全校的上下铺铁架床是她和老公亲手做的…… 有关孩子们的事情,她都亲力亲为,一心扑在孩子们身上。正是有了李淑鸽,有了她这种脚踏实地、呕心沥血的付出,才有了逐渐发展壮大的渭南希望学校。

  然而只有一个李淑鸽是远远不够的,教育扶贫需要更多的李淑鸽,我们节目中看到了真正管理学校教育的李校长。李校长是从公办学校调拨过来的,李淑鸽表示这是政府的支持!另外,李淑鸽介绍,每年都会向政府申请名校大学生来到学校给孩子上课,政府积极配合,给学校带来了清华、北大等学生。

  ◆润物细无声,教育扶贫需要政策落到实处

  在节目中,我们看到教育部门对这些孩子的登记造卡,看到了更多具体教育扶贫政策的落实。据了解,对留守儿童的教育扶贫,河南省出台了一系列特殊政策。

  例如,对建档立卡家庭的寄宿生,采取发放生活补助的形式,小学生每年补助1000元,初中每年1250元;还有一个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每人每年可享受800元补助。此外,对非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生,我省在不同阶段均会发放1000—4000元不等的补助金。

  ◆关注心灵,教育扶贫需要人性化的方式

  教育扶贫不仅要扶经济上的贫,更要扶心理上的贫。如何使“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温暖,让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李淑鸽已经给出了答案。

  通过一堂简单的劳动课,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坚强乐观;通过小姐姐给妹妹洗头这个简单的场景,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在离开父母后的坚强乐观;通过教育厅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胡万欣介绍,我们看到在留守孩子的情商培育方面,除了心理咨询老师,还一直在培育全科老师,及时对留守孩子的心理进行抚慰;通过渭南学校毕业生讲述李淑鸽在面对一个学习名额在侄子和学校孩子之间的选择,我们看到一举一动对孩子们心里产生的影响……

  在节目的最后,我们更是欣喜地看到,河南卫视《一起去旅行》栏目要给孩子们一个惊喜,带一部分孩子走出村庄,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去(深圳上海等)城市看看,这个特殊的旅行将顺便带孩子去看看他们的爸爸妈妈,这样的扶贫在孩子们的精神层面的意义远远大于单纯给他们买件衣服买些文具的意义。

  聚焦脱贫攻坚战,积极为时代而歌,《脱贫大决战》特约观察员、央视著名主持人阿丘说,该节目让脱贫当事人带着自己的经验、感受和故事,通过电视展现在中国亿万人面前,将河南人扶贫路上转变观念、勇于创新的精气神儿和实干劲儿展示出来,体现了一个地方媒体在当下时代的一种责任和担当。

文章关键词:脱贫大决战;口碑;实力;凯丽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深入“台前模式” 革命老区点燃新时期脱贫攻坚新激情

    特约记者张泽群在当地扶贫干部王书怀的带领下,一同了解了台前县侯庙镇东碱村就业扶贫基地。近年来,台前县以实施黄河滩区扶贫攻坚行动为先导,因地制宜谋发展,千方百计上项目,多措并举促增收,累计完成5.4万人口脱贫。

  • 敬一丹对话山药姑娘:精准扶贫兰考有啥好经验?

    10月9日,《脱贫大决战》栏目组在演播室内将聚光灯瞄准兰考县,以山药姑娘的脱贫经历为例,见证兰考县迎难而上、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大决战。通过力所能及的事,或是捐钱捐物,或是提供一种思路,“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这种人人关注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宣传,凝心聚力,一起打赢全国脱贫攻坚战。

  • 敬一丹人生第一次到兰考 演说首秀震撼全场

    11月2日21:15,敬一丹将作为河南卫视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的特约记者,引领电视观众一起走进焦裕禄精神发源地——河南兰考县,了解兰考父老的脱贫经历,感悟奋发图强的力量和团结向前的温暖。

  • 焦裕禄精神引领兰考脱贫大决战

    10月9日,《脱贫大决战》栏目组在演播室内将聚光灯瞄准兰考县,以山药姑娘的脱贫经历为例,见证兰考县迎难而上、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大决战.通过力所能及的事……

  •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深入“台前模式” 革命老区

    特约记者张泽群在当地扶贫干部王书怀的带领下,一同了解了台前县侯庙镇东碱村就业扶贫基地。村干部王书怀介绍:“扶贫基地在多年建设过程中,完成了把工厂搬到家门口,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挣钱持家两不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