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杜岭街道办事处警民联合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2016年12月09日15: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2016年12月1日起,为贯彻落实郑州市政府关于组织开展居民楼院消防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杜岭街道办事处联合金水区公安消防大队和社区民警,组成五个检查组,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明确检查内容方法和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等措施,开始对7个社区42个家属楼院及相关的宾馆、餐饮店、商店等门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大整治活动。

  各检查组走进场所和家属楼院,查看消防器材和消防通道,查看楼梯间有无电动车充电现象,查看可能造成隐患的不良行为现象。
  检查中,检查组人员发现存在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通道被占用、电线杆、配电箱上拉绳晾晒衣物、经营者及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工作人员做好消防安全检查记录,对存在隐患、消防设施不全的经营单位下发整改通过书,限定整改期限;对安全意识不强的经营者要求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对在公共电路上晾晒衣物等行为及时加以制止,并对责任居民现场教育;同时在楼院张贴冬季用火用电等安全宣传海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检查后,检查组及时回访整改单位,督查整改情况,确保消除场所安全隐患,提高经营者安全防范能力; 及时回访居民楼院,对仍不自觉居民进一步制止并加强教育,并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安全隐患现象不再出现。
  安全检查工作将持续进行到月底。通过这次安全大检查活动,消防安全隐患被消灭在了萌芽状态,保证了居民群众们能够平安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文章关键词:消防安全;隐患;杜岭街道办事处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普及消防知识,确保生命安全

    11月9日,开封市大纸坊街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 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共创和谐平安校园

    日前,二七区马寨镇属培育小学、刘胡垌小学、水磨小学、张砦小学等学校均组织了紧张而有序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 认识火灾 学会逃生

    10月27日下午,中原区第一中学特别邀请了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陈乐飞教官,为全校教职工做了一场“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知识普及宣传讲座。

  • 公安部发布假期消防安全提示

    国庆长假将至,人员外出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增多,公安部9月26日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注意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 从即日起 全市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

    昨日下午,我省及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收听收看了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杜兰萍少将关于消防安全的专题讲座,并就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宫松奇在焦作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 答消防安全知识,当小主播,拿千元大礼!

      9月5日私家车999&南熙福邸“消防小主播”选拔赛,让小朋友们学习了解消防知识的同时,能更在舞台上一展才艺。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

    6月27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郑州市“6·25”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在省委部署“三查三保”活动开始阶段,发生在省政府夏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期间,教训极为深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再次发生。副市长洪利民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

  • 消防安全伴我成长

    展示消防器材、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举行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 河南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重点整治娱乐场所

    12月16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即日起至2015年1月3日,省公安厅将在全省部署开展了“平安”1号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筑牢圣诞节、元旦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

  • 消防安全进企业 共筑平安防火墙

    第24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前夕,商水县舒庄乡工商联与舒庄派出所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