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农民工讨薪时被拖死 家属已达成死亡赔偿协议

2016年01月19日08:36  来源:华商报

5034

  农民工李家富追着老板讨要工资,结果意外身亡。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死者家属已就死亡赔偿等善后事宜与相关方面达成协议,而20名川籍农民工工资也会马上兑付。

  灞桥警方已着手对李家富遗体进行尸检,亲属表示仍会等待尸检报告来确定其具体死因。针对李家富的死因,公安灞桥分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案件正在进行侦办,目前尚没有调查结论。

  对于李家富的老乡老李等合计20人的工资问题,老李称工地项目部已经与工人进行沟通,所欠工资很快就会兑付。同时,李家富夫妇被拖欠的工资也会一同兑付。

  李家富死亡后,西安灞河新区管委会参与协调处理善后事宜。昨日,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是负责协调处理李家富死亡的善后事宜,至于涉及到的拖欠工资问题应由劳动部门介入调查。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灞桥区劳动监察大队了解到,上周,该工地的20多名农民工投诉欠薪一事,随后劳动监察部门前往工地,组织项目部和两家劳务公司展开调查,现场发放了法律文书,要求必须在春节之前将该工地所有农民工的工资予以兑付。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讨薪;农民工工资;赔偿协议;死亡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八次讨薪风暴” 全省法院为农民工讨薪12.4亿

    刘羽 通讯员 赵栋梁 王新 12月22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中涉农民工返乡创业维权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第八次系列涉农维权活动进展情况、服务和保障农民工返乡创业概况,并介绍省高院与省人社厅联合出台的服务和保障农民工返乡创业意见的主要内容。截至12月20日,全省法院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7998件,为7258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12.4亿元;受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80件,已审结80件,84人被依法判处刑罚。

  • 河南百日执行风暴拘留8000多老赖 春节大力为农民工讨薪

    昨日,省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晒出“百日执行风暴”成绩单,部署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 周口农民工济南讨薪36天:靠捡别人扔掉的被褥保暖

    困守工棚讨薪的36天里,老张和其他5名工友每月仅靠着数百元生活费维持生计,馒头就咸菜就是一顿饭,在没有暖气的工棚中靠捡其他工人扔掉的被褥保暖。眼看到了年底,他们只希望早日拿到被拖欠的工钱回河南老家。

  • 河南全省法院“帮讨薪” 7年讨回27亿多元

    老段说:“要钱不容易,从夏收一直拖到秋收,但自己很满意。2009年前后,履新省高院院长不久的张立勇便开始在全省法院开展为农民工兄弟讨薪活动。对符合诉讼费缓、减、免条件并提出申请的农民工当事人,法院应依法优先为其办理相应手续……

  • 四川农民工讨薪遭多名黑衣人殴打 警方介入调查

    近日,网友微博爆料,9月11日四川泸州籍农民工在陕西榆林索要拖欠工资时,与开发商发生冲突,遭二三十名黑衣男子持木棍殴打,7位民工受伤。当日下午5时左右,二三十名身着黑衣、手持木棒的男子来到金桥花园小区附近,殴打民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