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院长办案 济源中院帮15名民工要回工资15万元

2015年11月23日15:58  来源:映象网

5034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文/图)“真的很快,我想我们的案件至少两个月才能结案,没想到不到20天就拿到了钱,这是院长亲自审理的结果”。11月20日下午当刘顺利等15个农民工高兴地拿到自己该达到的工资报酬后,激动地说。

  2014年10月31日,刘顺利等15位农民工向济源市人社局投诉河南省祯祥路桥科技有限公司在承建省道243郭木线济源市区至坡头段改建工程中拖欠其工资。调查后,2015年2月9日,济源市人社局作出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认定河南省祯祥路桥科技有限公司构成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报酬,并限其在收到本行政处理决定书之日起10日内支付刘顺利、范跃东等15位农民工工资144937元,且按照应付工资金额50%的标准加付赔偿金,支付刘顺利、范跃东等15人工资赔偿金72468.5元。河南省祯祥路桥科技有限公司不服,向济源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2015年5月25日,济源市人民政府维持了该决定。随后河南省祯祥路桥科技有限公司把济源市人民政府、济源市人社局诉至济源市人民法院,刘顺利等15位农民工作为原审第三人参加了诉讼。该院经审理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依法维持被诉行政处理决定。河南省祯祥路桥科技有限公司不服,提出了上诉。

  庭审前,济源中院院长王涛仔细阅卷,多次召集合议庭成员分析案情,就庭审安排和相关工作深入研究。并在11月4日,担任审判长公开审理了此案。

  可是,庭审结束并不是案件审理的结束,只有原审第三人刘顺利、范跃东等15名农民工拿到拖欠的全部工资才能算是案件的结束。王涛决定把办理此案的功夫用在庭审外。他先是安排审判员与四方进行单方面接触,了解他们间是否有调解的意向。当得知都愿意调解后,审判员组织四方进行了调解,由于四方的争议较大,三次调解都没有达成一致的意见。

  鉴于此,11月20日下午,王涛决定组织四方进行调解,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调解,最终四方达成了调解意向,河南省祯祥路桥科技有限公司当场履行了拖欠农民工的工资144937元,刘顺利、范跃东等15位农民工主动放弃了工资赔偿金72468.5元。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讨薪;济源;院长办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省法院“帮讨薪” 7年讨回27亿多元

    老段说:“要钱不容易,从夏收一直拖到秋收,但自己很满意。2009年前后,履新省高院院长不久的张立勇便开始在全省法院开展为农民工兄弟讨薪活动。对符合诉讼费缓、减、免条件并提出申请的农民工当事人,法院应依法优先为其办理相应手续……

  • 四川农民工讨薪遭多名黑衣人殴打 警方介入调查

    近日,网友微博爆料,9月11日四川泸州籍农民工在陕西榆林索要拖欠工资时,与开发商发生冲突,遭二三十名黑衣男子持木棍殴打,7位民工受伤。当日下午5时左右,二三十名身着黑衣、手持木棒的男子来到金桥花园小区附近,殴打民工。

  • 180名农民工在河北遭巨额欠薪 表达诉求被判刑

    如果讨薪农民工出现违法行为,也须在法治范围内妥善处理,切忌动不动就上升为刑事案件,轻易动用“最后的手段”予以治理。

  • 四川阆中法院举行宣判大会 8名讨薪民工获刑

    3月16日,阆中市人民法院在阆中市江南镇公开宣判一起妨害公务案,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6—8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其中两名宣告缓刑。希望广大民众以此为戒,一定要采取合理合法的方式维权,切莫因过激行为将自己从受害者变为违法者。

  • 郑州居民不分农村城市 月入低1600元可申免费法律援助

    16日,2016年郑州市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16年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从今年开始,郑州居民不分农村人城市人,只要月收入低于1600元就可申请免费法律援助。

  • "最美洗脚妹"的两会声音

    农民工创业,政府能不能多给出一些绿色通道?外出打工的农村人越来越多,农村娃跟着到城里念书,可是真

  • 大理农民工讨薪失败徒步回家过年 官方介入处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4日),一组名为“讨薪农民工徒步回家过年”的图片在网络引发关注。尚发梦说,他们在大理市海东山地新城工作,2013年11月开始参与建设桥隧项目,建设方是太平洋建设集团下属公司苏辰建设。

  • 让农民工搭乘维权“直通车”

    临近年关,农民工讨薪悲剧不时上演。法律制度不完善,执行不给力,农民工以极端方式讨薪的悲剧就难免会不断发生。农民工朋友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特别是一定要签用工合同,这样,法律制度才能更好地为大家“做主”。

  • 河南省法院集中办理农民工讨薪案

    年末岁尾,在大批农民工离城返乡之际,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开展全省法院第六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公布集中办理7类欠薪案件。我省法院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从11月25日持续到2015年1月25日。

  • 河南法院集中办理农民工讨薪案

    省高院开通维权热线电话:0371—65768520,接受群众举报和监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