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官员逼企业贱卖土地获刑12年:听书记的话

2016年03月13日10:35  来源:信息时报

50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近日,广东省高院披露了一份判决书,广东省粮食局原副局长骆裕根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已终审获刑12年。判决书显示,在一宗土地交易过程中,骆裕根及时任广东省财政厅工贸处处长危金峰(后任省财政厅副厅长)利用公权力,让企业吃了哑巴亏。

  “给一筐花生拿回一两个”

  据 法院查明,2006年,骆裕根任广东梅县县委书记之后,时任广东省财政厅工贸处处长的危金峰盘算在梅州炒卖房地产。骆裕根表示支持,并告知危金峰华银集团 在梅县有一片土地。2006年7月,危金峰以他人名义在梅州注册了新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新都公司)。2007年年初,骆裕根让华银集团董事长陈某将 现有土地分一块卖给危金峰。骆裕根还指派梅县副县长温某和梅县国土局局长谢某做陈某的工作。

  据当地国土局官员黄某证言称,他曾和温某、谢某一起去华银集团开了个会,陈某很生气,温某于是做他的工作,说“书记的话一定要听”。温某说,骆裕根听后很生气,说“我们给了他一大筐花生,现在就拿回一两个,他居然也不愿意”。

  亏千万卖地敢怒不敢言

  2007 年6月,华银集团以650.7万元的低价将华银新区1+2地块转让给新都公司,而依据梅县众信土地评估有限公司2007年出具的土地价格评估报告,该幅土 地当时的市场实际价格为1673.464万元。骆裕根滥用职权造成华银集团的经济损失1022.764万元。陈某之后的证言称,当时他刚被政府关闭了投资 2个多亿的煤矿,刚准备转型搞房地产,还没来得及转型,就要他低价把地卖出去,虽不情愿,却也不敢反对。

  危金峰称,原本准备在这块地上建商品房,但之后骆裕根调到省粮食局当副局长,没办法继续搞下去,于是决定把地转让出去。2009年10月,危金峰夫妇以人民币2300万元的价格出让。为感谢骆裕根,危金峰夫妇于同年11月7日将50万元汇到骆裕根指定的银行账户。

  此外,骆裕根还曾收受他人30万元,退还之后又要了回来。2013年案发后,骆裕根还曾检举揭发危金峰的部分犯罪行为。据了解,危金峰腐败案也早已进入司法程序,涉案金额巨大。

文章关键词:贱卖;土地;获刑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首相“贱卖”皇家邮局股份 遭议会批评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2日在议会因“贱卖”皇家邮政公司遭到反对党工党的指责。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2日在议会说,“卡梅伦以每股330便士的价格出售,今天早上这一股票的价格为每股563便士……这是一个基础算术。

  • 欧盟一些国家“贱卖”国有资产

    据外媒3日报道,受经济危机所累,欧洲各国收入下降,一些欧盟国家开始“贱卖”资产,以增加国家收入。美国财务学教授麦金森指出,就算政府能够解除“贱卖”国家资产所面对的政治阻力,国家资产的所有权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 大学生贱卖电脑给女友庆生

    “吉大惊现神马学生,贱卖父亲为其买的笔记本为女友庆祝生日,声称为让自己有足够的资本证明送女友一个浪漫幸福的生日礼物,证明自己是个好男人,能做对方的好老公。元方,你怎么看?”

  • 浙江千亩集体山场疑遭贱卖 7600元承包40年

    2007年,丽水庆元县百山祖镇三堆村1164亩集体山场涉嫌被贱卖,承包人仅7600元便获得了40年的承包经营权,而村民一直被蒙在鼓里长达5年。

  • 浙江千亩集体山场疑遭贱卖

    2007年,丽水庆元县百山祖镇三堆村1164亩集体山场涉嫌被贱卖。

  • 女子价值百万门面房 被人40万贱卖

    南京市民甘红芳女士在秣陵街道科健路有一处商业门面房,建筑面积35.91平方米,挑高4米,保守估计,现阶段总价百万元以上。

  • 价值数亿元土地三次1元钱贱卖 背后有啥玄机? 

    决胜投资和泛美公司自2006年10月正式接手广地资产后,并未按双方约定偿还广地公司所欠债务,也未开发新土地,而是于2007年底又以1元钱“卖”给了万泽集团等另外两家公司。

  • 5少年为寻刺激结伙偷车 贱卖给废品收购站

    家境优越却无心上学,5名少年辍学在家无所事事为寻刺激偷摩托车贱卖给废品收购站。李某将盗车要领告知同伴后,5人在涪陵滨江路顺利盗得一辆摩托车,于次日将该车低价卖给了一家废品收购站。

  • 因一块免费停车场就可将法律贱卖

    昨日下午,网友“段万金律师”发表图文博客称,当天上午因一桩案件去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申请立案被拒,理由竟是请求立案的被告是法院的“关系户”。那不予立案的理由可谓千奇百怪,但那拒绝立案的理由虽然一般都遮遮掩掩、闪烁其词、模棱两可,毕竟还要穿上“名正言顺”、冠冕堂皇的外衣。

  • 重庆小偷入无人室留宿并贱卖家电

    他跑下楼,把收废品的人喊到“家里”,收废品的在房间里相中了老式DVD和功放机,还有其他一些东西。经过称重,收废品的给了他46元,见钱太少,小冰又指了指房间里的彩电和一个电脑液晶显示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