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村庄贱卖土地每平米售1欧元 村长电话被打爆

2015年06月12日07:43  来源:新闻晨报

5034

贝里扬村人口不足,欢迎年轻家庭迁居至此;却对单纯寻求投资的商人不感兴趣。

  贝里扬村人口不足,欢迎年轻家庭迁居至此;却对单纯寻求投资的商人不感兴趣。

  法国西北部的小村庄贝里扬卖土地,每平米仅售1欧元(约合7元人民币)。

  贝里扬全村只有987名居民,因为青少年人数太少,以至于村里连一所学校都无法维持。更糟糕的是,村里人口还在持续下降。为了留住学校,贝里扬村上周宣布,将出售10块土地,每块800平方米,每平方米售价1欧元。

  贝里扬村挂牌出售的这些地皮市场价值约为每平方米9.5欧元(约合人民币66元),如今几乎是一折出售。有评论说,在贝里扬村买地,比在巴黎租房子还要便宜。

  贱卖土地的策略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自声明发出之后,贝里扬村村长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一位秘书表示,一个小时内曾经接到过50个电话。村长保罗·凯梅内说:“我们接到过来自菲律宾、美国和摩洛哥等地的电话。总共有大概300个人打电话来说有兴趣要买地。这真是巨大的成功,它能吸引这么多人的兴趣超乎我们的想象。”

  当然,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贝里扬村贱价卖地的同时还提出了一项附加条件:买家必须在购买土地后的两年之内在土地上修造建筑。与此同时,村长承认,对那些单纯想要投资的人毫无兴趣;但是会热烈欢迎年轻家庭的到来。

  凯梅内说:“整个村庄和地区都非常可爱,适合搬过来住。村子里非常适合步行,还有很多便利设施,能令人放松愉悦。”

  贝里扬村已经从300个申请中遴选了30个着重考虑,将来还会进一步筛选出其中最合适的5到6个申请者,逐步让梦想成为现实。

文章关键词:法国;贱卖;土地;村庄;学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