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清明档票房5.7亿元 四年增幅首现负增长

2016年04月06日15:19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2016年一季度电影市场票房同比增长近50%,让这一市场增速持续扩大。但刚刚落幕的清明档票房却不尽如人意,并未出现明显增长。三天小长假的票房产出仅有5.7亿元,同比上涨不足10%。2012-2015年,内地影市在清明节三天小长假的票房分别是1.46亿元、2.75亿元、3.6亿元和5亿元,增幅一直保持在30%以上。今年清明节全国电影票房增幅四年来首现负增长。

  其中,《我的特工爷爷》领跑今年清明档,档期内票房约为1.5亿元,但不及去年清明档票房冠军《战狼》票房1.84亿元的成绩。其次,《火锅英雄》与《疯狂动物城》分别获得1.45亿元、1亿元票房,进入今年清明档三甲,而《蝙蝠侠大战超人》、《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仅收获8500万元、5950万元的票房。

  有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银幕总数达3.16万块,2014年银幕总数则为2.36万块,银幕数巨大的增长并没有带动相应的票房,足见今年清明档票房并不乐观。不同于去年《战狼》单片领跑清明档的局势,尽管今年清明档上映了7部新片,但是票房比较平均一些,并没有特别拔尖的影片,自然也难呈现大的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除了《蝙蝠侠大战超人》票房遭遇滑铁卢外,国产影片缺乏强片也成为走势疲软的主要原因,上映近一个月的《疯狂动物城》仍取得上亿元票房,相比之下新片却比较低迷,刚刚上映的《我的特工爷爷》在票房、口碑上并不高,小档期也需要有大作品”。

文章关键词:清明票房5.7亿元;负增长;增幅;战狼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软饮料销售额罕见负增长 走健康路线成大势所趋?

    继可口可乐发布2016年上半年财报,宣布营业收入下跌4 .57%,中国市场成为拖累营收增长的一大原因后,另一家饮料巨头统一今年上半年其饮料业务录得收入74 .48亿元,同比跌幅8 .2%。

  • 彩电业首现负增长 TCL谋“两化”突围

    很显然,在彩电业首现全行业负增长的2014年,加码白电业务的相关多元化举措,被TCL集团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事实上,另一家知名彩电企业创维也将多元化和国际化视为应对彩电业负增长的重要举措。

  • 上海建设用地“负增长”倒逼城市转型

    建设用地“负增长”,总规模“总量锁定”……许多人眼中的“大上海”,在土地问题上格外“吝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说,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城市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要搞好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 日本二季度GDP大幅下降 安倍称将冷静分析应对

    据报道,二季度GDP减幅创下了发生东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一季度(年率下降6.9%)以来的新高,比上一次增税时的1997年二季度(年率下降3.5%)大幅恶化。与实际经济情况接近的的名义GDP环比减少0.1%,换算为年率为下降0.4%,7个季度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 中国吸收外资再现负增长

    商务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75.8亿美元,同比下降8.7%。尽管如此,专家指出,由于劳动力成本的上升、绿色环保节能的硬约束,今后中国应更加注重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效益。

  • 深圳经济出现负增长

    今年前两个月,深圳规模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进出口总额、出口总额等七大经济指标出现负增长。

  • 换个视角看待财政收入呈现“负增长”

    北京市副市长吉林3月28日在参加“2012年推进城南行动计划”工作部署会时透露,今年前两个月,北京市财政收入呈现负增长,到3月20日仍然是负增长0.9%。(《新京报》3月30日)  北京、上海和广州一线城市,包括重庆等二线城市的财政收入,集体出现令人吃惊的“负增长”,这是近年来少有的现象。

  • 房地产投资或重现负增长态势 经济L型走势难保

    如果货币政策维持现状或偏紧,年底房地产投资单月增速将再次会回到零附近甚至是负增长。而反映到宏观层面,经济L型走势恐怕是扛不住。

  • 房产开发首现负增长折射啥

    趋势性下降势头或将愈演愈烈,17年来增速首先负增长。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0.57%,增速比去年同期降低10.6个百分点,是1998年以来首次负增长。

  • 2014年信用卡交易额首现负增长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中国信用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14》显示,2014年全年,我国信用卡交易金额为15.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6%,其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达到58%,较上年提高4.1%,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3.9%,比上年增长1.6%。

  • 啤酒业遭遇负增长 长远发展仍看好

    受制于国内高端消费需求的不旺和大众消费需求的不强,今年三季度,整个食品饮料行业普遍显现出疲软之态:肉制品三季度收入虽然增长2.24%,但利润同比下降15.53%。在白酒行业收入增速连续下降6个季度的时期,啤酒行业也不堪压力地遭遇了单季度的负增长。

  • 日本连续2季度经济负增长 安倍或提前大选

    安倍在参加完一系列国际会议后昨天回国,不过日本国内经济政治坏消息不断。分析师认为,安倍想要提前举行大选或许是试图趁支持率尚未跌入低谷、在野党无力反击之机先发制人,以期打造长期政权。

  • 日本连续两季度经济负增长 安倍或提前大选

    安倍或提前举行大选以期打造长期政权。

  • 日本连续两季度经济负增长 安倍或提前大选

    安倍在参加完一系列国际会议后昨天回国,不过日本国内经济政治坏消息不断。分析师认为,安倍想要提前举行大选或许是试图趁支持率尚未跌入低谷、在野党无力反击之机先发制人,以期打造长期政权。

  • 煤炭消费十年来首次负增长 投资快速回落

    在经济增长放缓、产能过剩、进口冲击、国家调控等影响下,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煤炭产销量、消费量同比负增长,这是煤炭行业十年来首次。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5263亿元,同比下降2%;2014年前9个月煤炭采选业固定资产投资3560亿元,同比下降3.8%,与“十一五”时期年均增速26.7%相比回落了30个百分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