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山东干部吃俩苹果不给钱被纪委通报

2015年11月26日08: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昨日,有媒体曝光了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纪委、监察局发布的《关于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报》的文件截图。其中,该县田桥镇政府办公室主任魏衍顺吃拿商户两个苹果不给钱的案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根据通报,11月16日,该县田桥镇政府办公室主任魏衍顺在县城了解苹果价格时,分别在两个商店里吃了一个苹果和拿走一个苹果,但都没有向商家付款。对此,巨野县纪委通报称,魏衍顺作为公职人员,吃拿商户的苹果影响了公职人员的形象。根据《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的有关规定,对魏衍顺诫勉谈话处理。

  该通报详细描述了魏衍顺吃拿苹果的过程:11月16日15点左右,田桥镇政府办公室主任魏衍顺到县城了解苹果价格。他先在招商街某水果副食超市咨询了苹果的价格,吃了一个苹果没交钱。随后魏衍顺又进入另一超市,老板知道了魏衍顺的来意后,送给其一个苹果当样品,魏衍顺拿了苹果后同样没有交钱。

  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发现,其第一章第二条规定,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站所负责人不准索取、收受或者以借为名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财物,或者吃拿卡要。有违反所列行为的,视情节轻重,由有关机关、部门依照职责权限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调离岗位、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等处理。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巨野县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称采访需要通过县委宣传部。随后,北青报记者联系了巨野县委宣传部,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确有此事,但对于纪检部门是如何了解到案件的具体细节,其表示并不清楚。

  (记者 黄筱菁)

文章关键词:干部;苹果;通报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干部要当好群众“贴心人”

    只有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中践行关爱群众之心,才能摆放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职责,不提“假大空”,不做表面文章,真正把功夫下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才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把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办好。

  • 干部听“忠言”要闻过则改

    只有主动放下“面子”,才能夯实里子,听一听“异见”、闻一闻“旁音”,容得下别人“找茬”“挑刺”,才能有醍醐灌顶之效果,从源头上铲除“虚浮”的土壤。

  • 干部从政不该让“都是这样”成为习惯

    为了自身的自由,领导们在从政的过程中,请管好自己的手、嘴、脚。一句“都是这样”,不是偶然现象,让群众看到一位贪腐的领导干部形象,这样的形象并非善事。

  • 干部“大扫除”有“三得”

    给干部“清一清肠胃”的机会,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人”,多一些支持和鼓励,或许能够有不一样的效果。

  • “一把尺子量到底”让干部主动“回炉”

    通过“回炉锻造”,把理想信念锤炼得更加坚定,使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心系百姓,真正解民忧、办实事、惠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党的执行力、公信力。

  • 干部“复出”要严把 “关口”

    干部的“复出”,必须要严把“关口”,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必须要保证干部的“治愈”,也必须要动态管理干部的“复发”。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干部论坛活动

    为了提升学校干部自身素质,增强学校管理团队的核心竞争力,一师附小于1月13日下午在校会议室开展了干部论坛活动。

  • 干部扶贫与贫困户妇女搞暧昧 官方回应

    因与一已婚女子在微信上聊天调侃,云南曲靖市某扶贫工作队队长被指“在下乡扶贫期间,与贫困户妇女发生不正当关系”。

  • 开封市鼓楼区开展全区组工干部业务知识测试

    新年来临之际,为切实抓好全区组工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组工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12月30日下午,开封市鼓楼区委组织部对40余名组工干部进行了组工业务知识测试。

  • 人民日报批:把新闻舆论工作当花瓶

    5月23日出版的《人民日报》04版“人民论坛”刊发《一味低调非良策》文章,重点提及地方领导干部的新闻舆论工作,文章指出一些地方主要负责同志还不适应媒体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骨子里仍然把新闻舆论工作当成花瓶,认为中看不中用,只要不添乱,就可有可无。还有的同志思维停留在“防火防盗防记者”阶段,不懂得同媒体打交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