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春运抢票开始进入高峰 千款恶意抢票应用被拦截

2015年12月11日17:31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春运抢票已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各大热门线路火车票也呈现出一经发售即被秒杀的状态。不过,与此同时,虚假票务类的网络诈骗也蠢蠢欲动。昨天,猎网平台发布最新的春节抢票防骗提醒:假12306和假手机抢票APP,已经成为春运抢票中的典型钓鱼骗局。

  据易观的活跃用户数据报告显示:在线火车票预售市场,官方12306与高铁管家两强领先,两家每天分别有超过一千万和七百万的活跃人群登录;以高铁管家为例,在进入春运抢票高峰后,日均订单量已破百万单,其中广深、沪杭、沪宁、沪苏、京津成为最热门出行线路TOP5,北京西站、上海虹桥站、广州站、广州南站、汉口站成最热门火车站排名TOP5。今年用户平均提前购票时间为4.5天,较去年的7.4天缩短了39%。

  而每逢春运抢票大潮,虚假票务钓鱼网站的新增量和拦截量均会有明显增多。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拦截数据显示:从7月1日至11月30日,360共拦截虚假票务类网站1412万次。尤其是在截获的1955个新增虚假票务网站中,就有249个假冒12306官网。而从2016年春运火车票开售至今,360手机安全中心还截获了近千款恶意篡改或伪装12306、抢票软件的手机木马;与此同时,猎网平台共接到全国虚假票务举报189例,涉案金额168841元,人均损失893元;其中,有132人在购买火车票时被骗,人均损失551元。(记者 胡晓晶)

文章关键词:抢票;春运;钓鱼网站;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官网上售罄的车票 加价就能抢旅行网站哪来的神通

    ”  “艺龙旅行”的工作人员也确认,“如果在同一个时间里,同时下单的乘客,选择的 交通意外险 套餐级别越高,就会优先被处理抢票服务。“携程旅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推出不同档次的抢票套餐,供旅客挑选”,  并且,还会向用户派发春运抢票红包,鼓励使用抢票功能。

  • 火车票去哪了?揭秘“史上最难抢票年”产业链

    12月29日(今日)起,通过电话、网络购可购买除夕(2017年1月27日)火车票了 ,这也意味着今明两天将迎来春运抢票的高峰期。火车票后市场方面,由买火车票衍生的机票、汽车票、专车服务、餐饮、酒店预订等服务也是很好的收入来源。

  • 最火抢票日热门线路票秒光

    12306网站昨天表现稳定。

  • 过年回家的抢票大战即将打响!抢票宝典发布!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对于在外地工作的河南人,以及在河南工作的外地人来说,眼下最重要的,要数抢到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了。8.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在热门方向加开临客而且不受预售期限制。

  • 记者卧底体验“黄牛式抢票”

    自从12306网上售票开始后,“黄牛”也分了不同的类型,有一种分法是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下黄牛”自然……

  • 12306“玩”升级 抢票软件全“阵亡”

    旅客登录的验证方式改为从8张图中选出符合要求的图片;”  记者还尝试了360、百度、猎豹等“抢票浏览器”,都无法正常登录,猎豹抢票出现了12306官网的登录验证彩图,但点选后并无官网通过验证的红戳,也无法正常登录。

  • 12306大战抢票软件背后的思考

    不难发现,上述两种结局虽能实现“和平”,但买不到票的还是买不到票,无助于解决根本问题。12306在“防火防盗防抢票”之余,绝不能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那就是科学调配运量、不断提升铁路运力。

  • “抢票哥”PK“黄牛党” 谁更强?

    前不久,有“黄牛”在网上公然向铁路部门表示感谢,称正是由于铁路部门的售票新政让他们的收入翻番,并且随着节日的临近还有增加的趋势。

  • 火车票提前60天开售更难买

    火车票提前60天开售,开车前15天以上免费退票,对许多人来说,不是选择余地大了,而是车票更难买了。根据春运的规律,节前热门城市譬如北京、广州等城市到郑州的车票更为紧俏;节后郑州到热门城市的车票更为紧俏。

  • 火车票提前60天开售更难买 网友:抢票抢到快哭了

    火车票提前60天开售,开车前15天以上免费退票,对许多人来说,不是选择余地大了,而是车票更难买了。根据春运的规律,节前热门城市譬如北京、广州等城市到郑州的车票更为紧俏;节后郑州到热门城市的车票更为紧俏。

  • 郑州市民APP抢票被“保险”

    自动默认有保险,想退保险得先退票。

  • 郑州市民APP抢票被“保险”

    昨日,郑州市民路先生致电东方今报热线,称他在用一款抢票软件购买火车票时,发现系统默认绑定了20元“交通意外险”。和在铁路局官方网站订票的程序一样,路先生打开软件后,进入火车票购票页面,输入目的地、出发时间,选择车次、输入乘车人信息后,完成支付。

  • 揭网络代购火车票:每票佣金约80

    有些火车票会因较抢手,佣金可上浮至100元/张。

  • 揭秘网络代购火车票

    原标题:揭秘网络代购火车票:每票佣金约80元 抢票靠网速快  2014年12月20日,2015年除夕前一天的火车票网络放票日,邹梅(化名)较早地来到了位于番禺大石镇内的公司。邹梅和李伟总结:目前相对北上,广州放出的“捡漏”票较少,抢票的情况也比较“激烈”,代购较具挑战性。

  • 女教师抢票失败

    春节临近,多少人还在为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发愁,深圳一名女教师孙女士却将上演自导自演的“妈妈去哪儿”。因买不到回沈阳的火车票,她突发奇想,决心带着7岁女儿,辗转东部沿海六省八城市,一边旅游,一边回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