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16岁男生骨骼似90岁老人 跌倒在同学身上后骨折

2016年01月12日10:18  来源:荆楚网

5034

  正常的甲状旁腺只有黄豆大,切下来的瘤子有金丝小枣大。

  玩闹时被一颗小石头绊了一跤,跌倒在同学身上却蹊跷骨折。拍片结果让医生大吃一惊:16岁男孩全身骨头看起来像90岁的老人。

  小宇是湖北江陵的高一学生,身高168厘米。半个月前他在课间跟同学玩闹时,被地上小石头绊了一跤,前面同学被他当成“肉垫”压在身下。起身后,小宇浑身疼痛难忍,同学却拍拍身上的灰啥事也没有。连续疼了5天后,小宇突然不能走路了。妈妈赶忙带他到当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左侧股骨颈骨折。医生说,这是老人才会发生的一种骨折,16岁的棒小伙绊了一下居然就骨折了,里面有蹊跷。

  小宇被家人送到武汉后,辗转多家医院都没有找到原因。武汉市儿童医院骨科主任沈先涛接诊后发现,小宇X光片上双侧股骨都被严重破坏,骨质疏松很厉害,骨头上布满了一条条类似“虫咬”的痕迹,看起来就像一个90岁老人的骨头。小宇悄悄告诉沈先涛,自己这两年没长高,还“缩水”了3厘米。“到底是谁‘偷’走了孩子的骨质?”从医30多年的沈先涛亲自带着小宇做检查,最终在甲状旁腺功能检查中发现蛛丝马迹:甲状旁腺素值近2000,是正常人的28倍。随后做彩超发现,一颗金丝小枣大小的瘤子“藏”在小宇甲状旁腺右下方。

  “正是它‘偷噬’了成骨细胞。”沈先涛说,甲状旁腺是调节钙磷代谢维持血钙平衡的重要内分泌器官,瘤体压迫甲状旁腺分泌过多激素引起高血钙,抑制骨质中“成骨细胞”生成,大量“破骨细胞”导致骨钙流失,骨头基本被“掏空”,提前发生骨质疏松,稍不留神就会骨折。“身高缩水也是它在作祟。”

  上月29日上午,小宇被推进手术室,历时两个半小时,瘤子被顺利切除。今年元月4日上午,沈先涛给病情稳定下来的小宇进行了股骨颈开放复位内固定手术。沈先涛说,尽管手术去除了病根,但由于骨质破坏严重,目前小宇骨折恢复较慢,至少需要躺上三五个月才能尝试下地。幸运地是,小宇正处于发育阶段,过1-2年骨骼就会重新恢复健康,还有继续长高可能。(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景祎)

文章关键词:同学;小宇;骨质破坏;开放复位;骨龄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所大学有个神秘组织 深夜搬一群“牛”到处跑

    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有5头雕塑拓荒牛,又被称为“川农牛”,这群牛经常被同学们搬着到处跑。还有人将牛摆出不雅姿势……  顾礼和同学刘伯林、侯皓月等14名同学商议后决定,成立一个“川农搬牛协会”,来处理校园内不文明搬牛现象。

  • 大学生为同学免费修鞋200余双 称读研不会放下手艺

    昨天,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一名95后大学生陈泽伟,因拥有“让鞋重生”的技能又义务帮同学“修鞋”走红,获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陈泽伟:我都是在晚上或者没课的时候帮同学们修鞋,个人感觉没有耽误学习。

  • 同学吵架女生向男生随手扔剪刀 刀刃插进对方头颅

    秘鲁一所学校发生惊悚意外。从涵涵奶奶处了解到,午饭后,涵涵跟随爸爸去工作场所玩耍,拿着剪刀奔跑的她,不小心摔倒在地,剪刀正巧刺入面部。

  • 女游客称在昆明遭陌生男子追打 被缝六针

    华中师范大学15级本科生去昆明旅游,当街被骑着摩托车的男子袭击,鼻青脸肿,头部伤口缝了六针。昆明警方也通过微博公开回应冷同学,称相关部门已开展调查工作。

  • 遭同学酸"你妈是男人" 金星养子霸气回:那又怎样

    金星原本是男儿身,在27岁时勇敢变性成女人,找到自己的幸福,之后嫁给德国籍老公汉斯,还领养了3个可爱的孩子。金星先前参加某个论坛活动,分享了从男人变成女人的心路历程。

  • 同学酸"你妈是男人" 金星养子:那又怎样

    金星原本是男儿身,在27岁时勇敢变性成女人,找到自己的幸福,之后嫁给德国籍老公汉斯,还领养了3个可爱的孩子。金星先前参加某个论坛活动,分享了从男人变成女人的心路历程。

  • 成都一小学生玩游戏致右手骨折 一起玩的10名同学被判补偿

    (原标题:成都一小学生玩游戏致右手骨折,一起玩的10名同学被判补偿) 鉴于他们与原告在共同玩游戏的过程中,原告受到损害,酌情由这10名学生对原告各给予1000元的补偿,该款由这10名学生的监护人承担。(文中“小成”系化名 原题为《孩子“逮猫猫”右手骨折 一起玩的10名同学被判补偿》)

  • 别人家班长:为全班同学定制戒指 刻上名字和学号

    她说,戒指是在网上定制的,外侧刻着学校和校徽,内侧刻着每个同学的姓名和学号,每一枚戒指都是独一无二的。6月7日下午,同学们被召集到教室里,两位班长给大家送上了惊喜,每个人都领到了自己的专属戒指。

  • 小学生被多名同学暴打踢头 多次下跪求饶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段“大理弥渡小学生校园内遭毒打,多次下跪求饶”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和关注。通报称,2017年5月17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苴力镇先锋完小学生饶某某听说同学赵某被自某某打哭,便邀约另外8名同学在教学楼二楼的楼道里殴打自某某。

  • 初中生盗走共享单车送同学当礼物 父亲无奈报警求助

    (原标题:初中生盗走共享单车送同学当礼物 父亲教育半天孩子不听,无奈报警求助)   前两天,南京一名初中生为了给同学送礼物,竟然打起了共享单车的主意,撬开自行车锁送给了同学。

  • 大学生持刀杀死同学 曾“打招呼”:你们死定了

    据遇难者陈某的寝室长介绍,陈某已经通过考研笔试,“在离中山大学复试还有一天的时候,被隔壁寝室的12级留级同专业同学刘某用小刀在宿舍杀害。该寝室长还提到,杀人者刘某星期一和辅导员谈话之后曾在qq上发出了“你们大家死定了,我有杀人之前打招呼的习惯。

  • 大学生持刀杀死同学 曾“打招呼”

    据遇难者陈某的寝室长介绍,陈某已经通过考研笔试,“在离中山大学复试还有一天的时候,被隔壁寝室的12级留级同专业同学刘某用小刀在宿舍杀害。

  • 母亲去世遭同学嘲笑 "虎爸"掌掴同学替女儿出头

    住在黄桷坪的赵某,却因为女儿与同学发生口角被提及其过世的妻子,愤然出手帮女儿出气。围观阿姨向民警讲述过程,称她们看到这名男生放学后与同班一名女生因琐事发生口角,后来女生的家长过来打了该男生一耳光就走了,把男生的耳朵都打红了。

  • 母亲去世遭同学嘲笑 爸爸掌掴替女儿出头

    住在黄桷坪的赵某,却因为女儿与同学发生口角被提及其过世的妻子,愤然出手帮女儿出气。

  • 江苏南通17岁初中生拔刀刺死同学 被判六年六个月

    同学之间因琐事引发口角,江苏省南通市初三学生汤某竟持刀捅向同学,致其死亡。日前,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维持一审的终审刑事裁定,被告人汤某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