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铁路安检行新目录 春节回家需注意这些物品千万不能带

2016年02月03日09:27  来源:北晚新视觉

5034

8

  记者发现,在今年的“春运大军”中,火车站安检处每天都能查扣几十把菜刀、水果刀,指甲油、打火机的查扣数量也有所增加。

  火车东站秩序已恢复

  客流平稳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城站火车站,相比东站,这里的客流量要少一些。安检口没有排长队,最多等半分钟就能过安检进站,不少候车室还有一半的位置是空着的,检票口屏幕上显示的列车信息都是正点到站。

  下午1点多,在杭州火车东站记者看到,这里的秩序已恢复,没有滞留旅客,屏幕上显示的列车到站情况大都是正点到站。东站安检处工作人员陈丽彬介绍:“现在的客流量为正常状态,春运期间每天客流量最高峰一般在早上5:30到9点之间,最忙时,一个安检口每小时需检查500多名旅客。”

  浙江义工联盟的志愿者介绍,昨天,城站和东站送给无座站票旅客的坐垫分别有800多张和1000多张。

  昨天下午3点多,陈师傅来到志愿者服务点,凭站票领了一个坐垫。他开心地说,这个服务很实在。

  陈师傅跟4个老乡一起回四川黔江过年,其中两人买到了坐票,两人买到的是站票。“其实我们的火车是第二天凌晨1点多的,这么早来东站,是因为来火车站的公交车结束得较早。今天车站里的人不算多,原本还担心没上车就会开始挤,没想到现在还能找到个地儿坐下来等车。” 陈师傅说。

文章关键词:安检;旅客;客流量;铁路;菜刀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边检站开足“马力” 确保国庆出国游畅通过安检

    “你们辛苦啦,国庆节快乐”,10月1日,郑州边检站检查员在验放郑州至台北航班CZ3023时,一名旅游团导游向该站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检查员表示感谢。

  • 成都女子带活鸭过安检被拒 现场借刀宰杀

    根据今年1月10日实行的新修订《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活动物(导盲犬除外)不允许携带上车。有关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目录,可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或查阅铁路车站、列车张贴的公告。

  • 行李X光照 你能找到违禁品吗?

    事实上过安检的X光机并不是万能的,万能的是安检员的“火眼金睛”。

  • 刀插头上过安检,别当他人是病猫

    见过头上戴发夹、带发箍的,可是这头上插把刀的还是第一次见。而且还是一把长约8厘米的水果刀。为了吃点水果,这位旅客也真是艺高人胆大。

  • 香港富豪绑架案续:海关称巨额现金通不过安检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堡狮龙(Bossini)已故创办人罗定邦孙女罗君儿被绑架勒索2800万港元案,在广东和香港警方的联手追捕下,6人分別在深圳、东莞落网。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的丁一元律师表示,按照目前国内新修订的刑法,如果嫌犯在内地作案,金额特别巨大,量刑可以达到5年有期徒刑至死刑。

  • 专家称 安检仪器辐射量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连朝九晚五挤地铁都可能伤不起?近日,深圳、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地铁站X射线安检仪相继被媒体爆出没有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的问题,再一次引起了市民们对自身健康与安全的恐慌。

  • 郑州地铁1号线安检系统采购项目开始招标 装备齐全

    9台大型通道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设9个安检点,分别位于郑州火车站、紫荆山站、郑州东站、市体育中心站,每个安检点按1台配置。9台台式液体检查仪:全线设9个安检点,分别位于郑州火车站、紫荆山站、郑州东站、市体育中心站,每个安检点按1台配置。

  • 安检落下装着巨款的提包民警一路追踪为其寻回

    安徽籍乘客姚先生在平西站接受安检时,把内装巨款等物品的提包忘在安检机上,另一名旅客顺手掂走提包。洛阳铁路公安处平顶山西站派出所民警接报后,根据监控及售票系统一路追踪,几经周折最终为其找回了失物。昨天上午10时许,姚先生将一面上写“人民卫士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平西站派出所。

  • 全国多地公交安检升级

    这两天,全国很多地方公共交通“安检”升级,在陕西西安、新疆乌鲁木齐、山东济南,安检正在变得更严格,关于安检,各地都在“出招”。乌鲁木齐市城市快速公交运营公司运营副经理邹韬:所有的站台配备安检仪,有详细的安全防范措施,所有站台有3G视频和站台监控系统,为了更多乘客的乘车安全。

  • 高铁快件面临诸多难题

    昨日京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市场期待快递物流业也能进入“高铁时代”。近日,国家邮政局、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中国快递协会就快递企业利用高铁运输快件和快递物流园区建设情况,赴广东省开展实地调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