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刀插头上过安检,别当他人是病猫

2015年10月12日09:15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在昆明机场,一女子竟然插刀过安检,被识破。那么该女子明知刀具不能带上飞机,为什么她还要这样做呢?随后真相曝光惊呆网友,没想到竟是想在候机时吃水果。(10月10日 中国青年网)

  见过头上戴发夹、带发箍的,可是这头上插把刀的还是第一次见。而且还是一把长约8厘米的水果刀。为了吃点水果,这位旅客也真是艺高人胆大,让人汗颜。

  人人都有小聪明,可聪明没用对地方,那就是无知。那位女子自认聪明,头插水果刀过安检以为能瞒天过海,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老脸都丢尽了。真不知该夸她智商高还是吃货无所想不到呢。

  经常出行的朋友就明白,安全大于天,不管是航空还是铁路、公路部门都配有查危仪,对旅客的大小包进行过安检,对人要过安检门并进行手执检查,确保出行朋友的绝对安全。天津爆炸事故更进一步敲响了各部门对安全的警钟。在查危处,有公安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协作,头顶上还配有不眨眼的摄像头,你想耍点小聪明也逃不过它的法眼,何况还有公安人员的火眼金睛。

  在查危处还真不乏奇葩事件,过安检顺包的也不在少数,都认为自己很聪明,顺手牵羊将计就计,都把工作人员当病猫,结果吃不了兜着走。一般顺包的情况在铁路发生几率比较多,因铁路客流较大,人潮涌动,旅客趁机顺包,顺到了就别怪我,没顺到顶多说声对不起拿错了,受处罚的也不再少数。这些行为都是心存侥幸贪小便宜,最后丢了西瓜捡了芝麻还灰头土脸。

  这位女士的出发点的确让人汗颜,不是贪小便宜,只为候车时吃点水果,头插刀冒险行为,一是显示自己有点聪明,二是认为刀插在头上比较保险发现不了,低估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和机器的灵敏度。倘若没发现,这位女士就会大势炫耀一番,势必下次乘车更会目中无人。这种行为即亵渎了工作人员对工作认真的态度,又漠视了自身对安全意识淡薄。

  该女士的奇葩行为还是不要再上演,过安检是对自身及他人的安全负责,工作人员只是对你们出行安全负责。不管是航空部门、还是铁路、公路部门,安全宣传一直在做,通过媒体、宣传画、电视、标语等等,为的就是出行朋友能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让要求成为习惯,让习惯成自然。而不是想蒙混过关对他人造成安全隐患,毕竟出行人人都想有安全的环境。(刘小莲)

文章关键词:安检;插刀;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富豪绑架案续:海关称巨额现金通不过安检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堡狮龙(Bossini)已故创办人罗定邦孙女罗君儿被绑架勒索2800万港元案,在广东和香港警方的联手追捕下,6人分別在深圳、东莞落网。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的丁一元律师表示,按照目前国内新修订的刑法,如果嫌犯在内地作案,金额特别巨大,量刑可以达到5年有期徒刑至死刑。

  • 男子藏17罐"防狼喷"逃铁路安检 称买给女员工的

    称是买给单位女员工防狼的。

  • 男子藏17罐防狼喷逃铁路安检 称给女员工

    昨日上午9时许,男子吴某在虹桥站西安检外的一些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男子西装革履,手里提着一只黑色塑料袋,一直在安检各个通道口徘徊,眼神显得颇为顾虑。

  • 男子藏17罐"防狼喷"逃铁路安检 称买给女员工的

    昨日上午9时许,男子吴某在虹桥站西安检外的一些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男子西装革履,手里提着一只黑色塑料袋,一直在安检各个通道口徘徊,眼神显得颇为顾虑。

  • 法兰克福机场安检被指有大漏洞

    据法新社21日报道,一项欧盟开展的调查发现,德国最大机场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存在严重安全漏洞。报道称,调查报告显示,法兰克福国际机场的许多安检人员无法正确解读安检X光机的图像,导致危险物品过关。

  • 法兰克福机场安检被指有大漏洞

    包括武器在内的危险物品能蒙混过关,从乘客通道通过安检。

  • 专家称 安检仪器辐射量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连朝九晚五挤地铁都可能伤不起?近日,深圳、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地铁站X射线安检仪相继被媒体爆出没有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的问题,再一次引起了市民们对自身健康与安全的恐慌。

  • 郑州地铁1号线安检系统采购项目开始招标 装备齐全

    9台大型通道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设9个安检点,分别位于郑州火车站、紫荆山站、郑州东站、市体育中心站,每个安检点按1台配置。9台台式液体检查仪:全线设9个安检点,分别位于郑州火车站、紫荆山站、郑州东站、市体育中心站,每个安检点按1台配置。

  • 安检落下装着巨款的提包民警一路追踪为其寻回

    安徽籍乘客姚先生在平西站接受安检时,把内装巨款等物品的提包忘在安检机上,另一名旅客顺手掂走提包。洛阳铁路公安处平顶山西站派出所民警接报后,根据监控及售票系统一路追踪,几经周折最终为其找回了失物。昨天上午10时许,姚先生将一面上写“人民卫士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平西站派出所。

  • 全国多地公交安检升级

    这两天,全国很多地方公共交通“安检”升级,在陕西西安、新疆乌鲁木齐、山东济南,安检正在变得更严格,关于安检,各地都在“出招”。乌鲁木齐市城市快速公交运营公司运营副经理邹韬:所有的站台配备安检仪,有详细的安全防范措施,所有站台有3G视频和站台监控系统,为了更多乘客的乘车安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