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春运迎来返程高峰 高速路免费通行今日24时截止

2016年02月13日09:02  来源:新京报

5034

昨日下午3时许,京藏高速西三旗进京方向车辆行驶缓慢。

昨日下午3时许,京藏高速西三旗进京方向车辆行驶缓慢。今明两天,高速公路将迎来返京客流高峰。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各大庙会落幕;烟花鞭炮停止销售;火车站、高速路迎来返程高峰……这些都预示着春节假期“余额不足”。需要提醒的是,烟花爆竹今天起停止销售,但在正月十五之前还可以燃放。2月14日(节后第一天)至2月22日(正月十五)返京交通压力将缓慢释放,预计不会出现高速公路短时车流集中现象。

  【花炮】

  烟花爆竹今起停售 正月十五前还能放

  猴年春节花炮销售于昨天24时结束。昨天下午,石景山七星园小区附近一处烟花售卖点老板正在清点剩余花炮。摊位外挂出了鞭炮甩卖的广告,各种鞭炮有不同幅度的优惠,一挂一万响的鞭炮,原价398元,打折后238元。

  北京市熊猫烟花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虽然销售时间只有10天,但今年整体销量达14.8万箱,与去年春节销量几乎持平。

  昨天下午,劲松桥附近朝阳零售点业主一边盘货,一边把剩下的几个大型组合烟花搬到零售大棚角落,“这几个都有人要,今晚来提货,估计是今天或正月十五放。”他介绍,今年销售不错,尤其是除夕当天,鞭炮和大型组合烟花卖断货,他只能在当天下午5点多就收摊,后续几天进行了一次补货。

  据了解,全市620个熊猫烟花零售网点,今年销售最好的还是1000响、2000响鞭炮,与往年不同,今年手持线香类、吐珠类、儿童玩具类在除夕就基本脱销。

  销售期一过,烟花回收工作随即开始。记者从北京市熊猫烟花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今日凌晨起启动烟花爆竹回收工作。

  上述负责人介绍,公司调配75辆烟花爆竹专业运输车,配备专业押运人员120余人,在市区设立3个中转回收站,争取一天内完成四环内网点的烟花爆竹回收工作;全部620个网点的花炮回收工作,预计将在72小时内完成。“预计将回收1.6万余箱左右,回收量不大。”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根据北京相关规定,正月十五前,五环路以内还是可以燃放烟花的,燃放时间是每日七时至二十四时。

  【交通】

  今明返京最堵 高速路免费截至今天24时

  假期最后两天,高速路进京方向交通量会明显增加,加上北京周边部分地区出现降雨降雪等影响交通的不利天气,预计高速路返京路比较难行。

  天气预报显示,12日夜间,北京小雨及雨夹雪天气,今天,雪后还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由于夜间气温低,山区道路将会出现结冰现象。交管部门提醒,自驾车返城的司机返程时应注意及时了解天气和道路情况。

  同时,今明两天也是高速路返京车流高峰期。记者昨天从交通路网中心了解到,今明两天,G4京港澳高速进京市界至琉璃河、G45大广高速市界至南六环、G6京藏高速城区段及市界段容易出现拥堵。

  据了解,高速路免费持续到今天24时,21时左右,北京市域内的高速路就将恢复发卡,不过只要24时前驶离高速路,还是可以享受春节免费通行政策。

  交通路网中心预计,2月14日(节后第一天)至2月22日(正月十五)返京交通压力将缓慢释放,不会出现高速公路短时车流集中现象,市内路况则会变化较大。

  据介绍,2月14日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且不受尾号限行措施限制,早晚高峰期间,中心城区道路会出现车多通行缓慢情况。14日晚间在西单、工体、三里屯、北三环四通桥区、南三环首地大峡谷、东三环国贸桥区、建国路大望桥区、朝阳北路大悦城等影院、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区,可能会出现客流高峰,建议出行尽量避开上述区域。

  此外,历年节后,到医院就诊的患者会有所增加,对周边道路的通行会有一定影响,其中:儿童医院、儿研所、积水潭等医院周边容易发生车多拥堵情况。综合近三年交通数据看,春节节后交通事故有所反弹、且呈逐年上升趋势,交管部门建议,不要疲劳驾驶,注意控制好车速,保持好的心态,不要频繁的并线超车,避免发生事故。

文章关键词:高速路;返程;春运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觉得高速路面宽环境好 上高速路晨跑

    其原本在国道上跑,后来觉得高速公路路面宽环境好,于是就翻越隔离网到高速公路上晨练。

  • 在高速上这样挡车牌

    6月19日,湖北孝感一司机高速路上开错路口,指使徒弟身体遮牌倒车。这一幕着实让高速交警哭笑不得。最终司机被罚400元,记24分。来源:梨视频

  • 货车高速路上着火 你的快递或收不到了

    刘云鹤、记者杨洋、徐国亮摄影报道:2月8日7时,在宜春彬江高速公路出口150 米处一辆货车着火。据货车司机介绍,车上运送的是圆通快递的包裹,途经事发时,车后货物不知为何突然起火,于是他将车停在了最近的高速出口处并拨打了119。

  • 男子徒步走上高速路 走累后铺被子在快车道睡觉

    乾县一名男子去西安打工,竟徒步上高速路,因实在困乏,便解开行囊躺在快车道上睡觉。经询问得知,男子姓吴,50多岁,乾县梁山人,要去西安打工,从乾县顺公路朝着西安一路步行,也不知怎么稀里糊涂地走上高速公路。

  •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被罚

    10月13日下午,睢县一驾驶员卢某吃过感冒药后,在连霍高速公路商丘境内驾车行驶途中,药劲冲了上来犯困不已,随后将车停到应急车道内,睡起觉来。商丘高速交警巡逻发现后,使劲拍窗将其叫醒,避免了一起意外事故的发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