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误把导流线当停车区

2016年01月18日12:03  来源:泡泡网

5034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误把导流线当停车区 盘点高速司机奇葩作死行为

  临近过年,又将有成千上万自驾回家的司机朋友们行驶在祖国的各条高速路上。1月16日,一司机高速路上停车睡觉,开车太困误把导流线区当停车区,被扣6分罚款200元。小编就来盘点一些发生在高速路上的奇葩、错误行为,给广大准备自驾国家过年的童鞋们做个反面教材。

  1月16日中午,雅西高速公路石棉段,一辆凉山州牌照的宝马轿车停在高速公路导流线区域内,驾驶员在车内呼呼大睡。高速交警表示,导流线不是停车线,驾驶员的这种行为属于侵占应急车道,对其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四川高速交警雅西三大队民警介绍,1月16日中午12点过,民警在巡逻时发现,雅西高速石棉出口附近,一辆凉山州车牌的白色宝马轿车停在导流线区域内。上前查看发现,车内有一名男性驾驶员,而这名驾驶员此时睡得正香。

  民警将驾驶员叫醒后询问得知,他开车感觉有点困,看到这里路面有白色线条,认为是停车区域,于是将车停下,准备美美地睡个午觉。

  高速交警表示,导流线区域是高速公路违停频发区,很多驾驶员认为,这是供临时停车的安全地带,不时有人停下打电话、询问路况、休息等,但事实上,导流线区域是绝对不能停车的。

  根据《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规定,应急车道是指高速公路行车道边缘线以外,可供车辆在紧急情况下停车或者行驶的硬路肩区域。所以,导流线区域也属于应急车道,驾驶员这种高速路上停车睡觉的行为非常危险,万一后方有车刹不住撞上来,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在导流线上违停,不再以“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而是视为侵占应急车道,罚款200元、记6分,如果是营运客车,处罚将加倍,记12分。最终,这名宝马车驾驶员被扣了6分、罚款200元,同时,因为他没带驾驶证,另被罚款50元。(华西都市报)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误把导流线当停车区 盘点高速司机奇葩作死行为

  1、高速路上“跳操哥”

  这年头,在广场上看到跳舞的大妈早已经不是新闻了,但在高速上看到做体操的大叔绝对能算新闻。上面视频中的大叔可真的让人看醉了,但同时也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

  从视频可以看到大叔所在的位置非常的危险,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不单没打双闪、没放三角警示牌,而且停车的位置还紧贴着实线,可以说与来往车辆是擦肩而过。而大叔不单没意识到危险的存在,甚至还跨越车道线在慢车道上换衣服、做弹跳动作……

  据新闻的报道,车主是驾车从扬州去山东游玩,在经过新扬高速匝道口后感觉开车疲惫便停车休息,看看风景顺便做做运动。听完原因之后相信你也跟我一样是哭笑不得。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误把导流线当停车区 盘点高速司机奇葩作死行为

  2、高速爆胎 车内人员淡定打牌等备胎

  这奇葩的事情就发生在去年的11月13日,据新闻报道,当时这辆车既没有打双闪灯、也没有在车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就这么停在高速路边。高速巡逻交警上前询问时,竟发现此时车内4人凑成了一桌牌,正在不亦乐乎地玩“跑胡”(一种纸牌游戏,求科普)。

  原来是因为车辆爆胎了,车主也已经打了救援电话,备胎正在送来的路上。而因为等的过程过于无聊,于是便有了“边打牌边等备胎”的这奇葩一幕。好在是巡逻交警及时发现,否则可能分分钟发生意外,不但害了自己,还祸及他人。花样作死比赛,这肯定能榜上有名。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误把导流线当停车区 盘点高速司机奇葩作死行为

  3、高速路上的“人猪大战”

  如果高速路中央躺着一颗货车脱落下来的车轮,你会怎么处理?如果是一头猪呢?先看看下面一男一女在高速上的人猪大战。

  先不管视频中的一男一女是否是准备将猪运回家自己消化,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这种贸然停车、下车去拖猪的行为是不可取的,实在是太危险的。遇到这种情况,建议大家报警(110)或者拨打全国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千万不能自己下车去处理。如果车辆不幸被这些物品伤到,需要将车移至应急车道、打开双闪、并放置三角警示牌,等交警来处理。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误把导流线当停车区 盘点高速司机奇葩作死行为

  4、女司机高速上一边喂奶一边开车

  女司机总能做出各种出乎人意料的事情来,去年的1月26日,浙江金华高速的交警就遇到了一位女司机这么奇葩的一幕——一位女司机在高速上一手抱着婴儿在喂奶、一手握着方向盘在开车。

  这一幕当时可把交警给吓坏了,赶紧示意女司机靠边停车。原来该女司机是从浦江到金华过年的,由于归家心切、加之路程较近,因此一大早便带着自己一岁大的孩子就开车出发。由于小孩没有大人照料,宝宝在车上躺了没多久就哭闹起来;于是才有了前面一边喂奶一边开车的一幕。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误把导流线当停车区 盘点高速司机奇葩作死行为

  5、高速路上开车上演活春宫

  接下来的这起奇葩事件有点儿童不宜,不过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事发生在去年的中秋节期间。荆州长江大桥上的交通拍摄探头拍摄的一张图片记录了这样一个儿童不宜的画面:驾驶员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伸进女副驾驶员胸口,什么鬼?I don't know what you do,编辑我表示什么都看不懂。

  编辑想说的是这样开车有顾及其它车辆的感受吗?有顾及在屏幕前值班的警察蜀黍的感受吗?对于这种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将被扣2分、处以200元的罚款。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误把导流线当停车区 盘点高速司机奇葩作死行为

  6、高速上行车时乘客身体伸出天窗

  这种奇葩行车过程中,将身体伸出天窗的作死行为也是很常见的,特别是一些载着小孩的车辆。此前明星林志颖就曾在微博上晒出几张Kimi(林志颖儿子)在行驶的车辆中将头伸出天窗的照片,一时之间引起广大网友热议。

  下面这图片是微博网友在高速上用手机拍下的,从照片可以看到,一位女子将近半个身体都伸出天窗,而此时车辆正在超车道上行驶,旁边还不时有大货车开过,其危险程度可想而知。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误把导流线当停车区 盘点高速司机奇葩作死行为

  7、高速上搭伙做饭

  这也是极度危险的,不仅长时间占用应急车道,还会分散来往车辆驾驶员的注意力,很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误把导流线当停车区 盘点高速司机奇葩作死行为

  8、高速路边露营

  搭伙做饭也许还不算什么,竟然还有人在高速路边露营。这种行为更加危险,占用应急车道不说,万一有车辆失控撞向路边会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误把导流线当停车区 盘点高速司机奇葩作死行为

  9、高速上遛狗

  在节假日免通行费拥堵的高速公路上居然还有车主下车遛狗。

  虽然拥堵,但是司机朋友们应该坐在车内等候,有突发情况也好及时应对,不应下车遛狗。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误把导流线当停车区 盘点高速司机奇葩作死行为

  10、高速路上倒车

  高速路上倒车而引发的事故可谓是数不胜数了,然而还有司机朋友,因为走过了出口,冒着生命危险倒车。

  高速路上倒车有可能倒向的不是上一个出口,而是地狱的入口。

  总结:马上就要春节放假了,不少自驾回家过年的司机朋友们此时也应该正在提前准备、做着攻略了。希望通过以上这几个奇葩事例能给大家敲个警钟,毕竟高速上、公路上都是充满着各种未知的可能性,希望大家在驾车过程中能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做出各种危险举动,顺顺利利回家过年。

文章关键词:高速路;停车区;睡觉;三角警示牌;奇葩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