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国驻法使馆:尚未发现中国公民在恐袭事件中伤亡

2015年11月15日08:3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巴黎11月14日电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参赞吴小俊1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根据法国警方提供的消息,目前还没有收到中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中伤亡的情况报告。

  吴小俊说,事发后,中国驻法使馆第一时间与法国外交部、内政部、巴黎警察局取得联系并了解情况,重点核实是否有中国人受伤或遇害。根据法国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还没有收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情况报告。

  吴小俊说,法国警方还表示,目前掌握的情况尚不完全,一旦有进一步消息,会第一时间通报使馆。使馆目前和法方保持密切联系,如有发现中国公民伤亡的情况会立刻通报媒体。

  当地时间13日晚,在位于巴黎北郊的法兰西体育场附近以及位于巴黎东部的10区、11区,发生多起枪击爆炸事件,根据巴黎检察官14日凌晨发布的消息,一系列袭击事件“有可能造成至少120人死亡”,其中至少包括“5名恐怖分子”。而法国媒体14日上午援引司法机构消息源报道,系列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28人死亡,250人受伤,其中99人伤势严重。(记者应强 郑斌)

文章关键词:法国;恐怖袭击;中国公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默哀1分钟 悼念巴黎恐袭遇难者

    当地时间11月16日,法国民众默哀一分钟,悼念巴黎恐袭遇难者。

  • 法国出动12架战机空袭IS组织

    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法国国防部发表公报说,法国战机当天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目标实施空袭,摧毁该组织一个指挥所和一个训练营。法国战机向位于叙利亚拉卡市的“伊斯兰国”目标投掷了20枚炸弹。

  • IS发声明称制造恐袭:下一个目标是伦敦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14日在社交网络上发表一份正式声明,宣称对11月13日晚间在巴黎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声明称,选择巴黎作为恐怖袭击的优先袭击目标,并针对足球赛和摇滚音乐会作为具体的攻击对象具有象征意义。

  • 法国海滩十头领航鲸搁浅 救援者将幸存鲸鱼放归大海

    当地时间11月2日,十头领航鲸在法国加来沙滩搁浅,其中六头在消防员和环保组织人员抵达时已经死亡,剩下的四头被放归大海。

  • 法国两记者敲诈摩洛哥国王300万欧元封笔费被捕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两名记者涉嫌企图敲诈摩洛哥王室而遭拘捕,这是巴黎刑警大队27日透露的一则消息。此前两人出版过对摩洛哥国王默罕默德六世不利的书籍。为了明年初不再出版类似的新书,两名记者涉嫌向国王讹诈300万欧元的“封笔费”遭拘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