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河南团发出“河南最强音” 将提交设河南自贸区的建议

2015年03月11日06:4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东方今报特派北京记者 王秋欣 梁新慧 刘长征 高冬丽 董彩红 米方杰/文)3月10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在会上,河南代表团发出最强音:将以代表团的名义提交关于设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区的建议和关于建立南水北调中线干渠沿线水质保护长效机制的建议。

  在昨日的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将要结束的时候,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向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通报称,在本次会议上,河南代表团围绕国家改革发展大局、结合河南省工作实际,准备以代表团的名义提交关于设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区的建议和关于建立南水北调中线干渠沿线水质保护长效机制的建议。

  刘春良表示,这两条建议是经代表团有关领导审慎研究、谨慎考虑提出的,并请参会的河南代表们对这两条建议进行审议。

  当听完相关介绍后,会场内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人大代表们纷纷为这两条建议叫好。据悉,今年两会上,已经有不少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提类似的建议,而此次以河南团的名义提交这两条建议也是民心所向。

  据悉,代表团议案组随后将两条建议的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团长审签后,将按程序提交大会秘书处议案组。

文章关键词:河南自贸区;河南代表团;全国两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河南自贸区①:河南将如何带你派场带你飞?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

  • 河南团发出“河南最强音”

    3月10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刘春良表示,这两条建议是经代表团有关领导审慎研究、谨慎考虑提出的,并请参会的河南代表们对这两条建议进行审议。

  • 聚焦河南自贸区②:今后河南将会在哪8个方面发力?

    据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解释,对于我省这样外贸依存度不高,外向型经济要有待进一步发展的内陆省份,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要突出贸工结合,以贸促工,以工带贸。

  • 郑、汴、洛联合申建河南自贸区 争取3月底上报

    今年,郑州市将联合开封、洛阳申报河南自贸区。巩固郑欧铁路货运班列领先地位,确保全年开行150班;全市跨境E贸易业务量要达6000万包;打造千亿级商品交易集聚区。去年,我市进出口总值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继续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电子商务交易额和网络零售额均占全省份额的一半。

  • 大河南“创新号”航母正扬帆启航

    古老的中原大地已经沉睡太久,创新的钟声已经轰然而来,我们无法让历史倒流回到过去的灿烂辉煌,但我们可以创造新的文明留予后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