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地市 > 正文

河南驻马店:让法治的阳光照耀天中大地

2016年12月14日15:27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检察院官方微信展播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jHJQtX7X-l1oXSBQxobWaw

  近年来, 驻马店市检察机关在全市开展了送法进校园、送法进农村、送法进企业、送法进社区、送法进机关、送法进军营(简称“六进”)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谁办案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既对广大群众和官兵进行了普法教育,预防、减少犯罪,又化解了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平安稳定,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推荐语

  第一站:预防犯罪

  通过送法进机关,送法进企业,发挥查办案例的震慑效果,预防犯罪行为的发生

  一个都不能少

驻马店检察机关的检察官深入企业宣传法律知识

驻马店检察机关的检察官深入企业宣传法律知识

  “喂,您好,我是咱驻马店市保险协会的秘书长王伟,听说你们要开展‘送法进企业’的事儿,我们决定全市保险公司的老总都要参加,保证一个都不能少。”今年5月10日上午,正在忙碌筹备由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检察院承办的全市检察机关“送法进企业”活动预备会的青年干警张波突然接到自称王伟打来的电话。

  保险行业主动要求参会并要求全市保险“一把手”全部与会,这是驿城区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企业”筹备活动以来,遇到的第一个“系统组团”参会的事儿。这到底为了什么呢?

  说来话长。原来从2011年初,驿城区检察院在乡镇调查中发现,辖区有村委干部在推行国家农业保险政策过程中,存在虚假投保、理赔,骗取国家补贴资金的犯罪行为。为确保不遗漏一个违法犯罪分子,该院通过派人到吉林白城市检察院学习侦办农业保险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经验,并率先在全省开始查办农业保险犯罪案件。

文章关键词:检察好故事;驻马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个“延伸”让人感受温度

    2015年以来,巩义市检察院积极回应新形势下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努力拓展服务大局的深度和广度,先后在产业集聚区……

  • 淮滨检察院助推产业集聚发展

    日前,在淮滨县产业集聚区川大纺织厂内,该县检察院会同县财政局、县产业聚居区管委会等部门为民营企业新进员工发放政府补贴款正在有序地进行着。

  • 她号称“拼命三郎”

    周天召,河南省南召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外表看上去有几分孱弱,但熟悉她的……

  • 女检察官倾心呵护孩子成长

    近年来,扶沟县检察院创新未成年人保护形式,从全院选拔富有爱心耐心,具有犯罪学、心理学、教育学知识,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10名女检察官组成一支“特别护未队”……

  • 向碌碌“昏官”亮剑

    梁园区人民检察院反渎局局长周学东再也无法入睡,“明天要出去取证、询问、调查,这么大的雨,怎么办......”

  • “静” 距离的五味瓶

    她,是谁?她,就是郭静,她是父母的女儿,是丈夫的妻子,也是孩子的妈妈,同时她还是一名检察官,一名前行在未成年刑事检察路上的人民检察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