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地市 > 正文

巩义:三个“延伸”让更多人感受贴心温度

2016年12月14日15:43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检察院官方微信展播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FHtjoboqH_UizModNxIbHw

  巩义市是全国综合经济实力百强县(市)、河南省直管县,经济地位重要,发展潜力巨大。总面积104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1万人,辖15个镇、5个街道办事处,292个行政村。地貌特征“七山一水二分田”,村镇、社区和众多工业单位星罗棋布,地形复杂、流动人口多,社会管理和服务任务十分繁重。

  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如何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始终是巩义检察人的孜孜追求。2015年以来,巩义市检察院积极回应新形势下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努力拓展服务大局的深度和广度,先后在产业集聚区建立派驻检察室、打造车载流动检察室和新希望社会实践基地,着力实现检察职能基层“全覆盖、无缝隙”,营造了“稳定、有序、和谐”的发展环境,让更多人感受到了检察院的贴心温度。

巩义市检察院派驻产业集聚区检察室干警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

巩义市检察院派驻产业集聚区检察室干警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

  信息查询,让群众和企业家竖起大拇指

  甘肃省宋建国夫妇的女儿小娟几年前应朋友相邀来巩义回郭镇打工,可是前段时间突然失去了联系,后经多方打听才知道女儿被骗加入传销组织了。心急如焚的两位老人从甘肃到巩义千里寻女。一个月过去了,两人身上的钱也花的差不多了,女儿还是杳无音信。后来通过好心人的指点来到检察室,检察官吴家林问明情况后很快就查询到了案件信息,原来小娟到巩义后加入了传销组织,因涉嫌非法拘禁被批捕,目前案件正在审查起诉阶段。该检察室建成了远程视频接访、信息公开查询、行贿犯罪档案受理查询、案件信息查询等系统,来自甘肃的这家人重获团聚便是得益于此。

  巩义市第二建筑有限公司的孙新明准备参加一个工程项目投标,需要检察院出具行贿犯罪档案记录查询结果。之前,他需要驱车半个小时到市区的检察院机关内办理。现在,只需要步行10分钟到镇上的检察室就可办成。“检察室将原本只能在检察院办理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业务“搬”到了产业集聚区,有查询需要的企业或个人凭相关材料,足不出镇即可办理;方便企业的同时还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我在经营上遇到法律问题都会向检察室的同志请教,他们都很热心为我解答!”孙新明逢人便夸,简直成了检察室的“形象代言人”。

  巩义市产业集聚区位于该市西部回郭镇,是全国最大的普通铝板带箔加工基地,在巩义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派驻检察室的启用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贴近基层群众,在当地产生良好反响。该院干警在走访时北寺村支部书记马现宾说:“派驻检察室为我们北寺村四大铝板企业提供了便利,他们通过开展座谈、研讨活动,了解企业法律需求,发挥检察职能,维护了企业周边的稳定。”

文章关键词:检察好故事;巩义;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检察院助推产业集聚发展

    日前,在淮滨县产业集聚区川大纺织厂内,该县检察院会同县财政局、县产业聚居区管委会等部门为民营企业新进员工发放政府补贴款正在有序地进行着。

  • 她号称“拼命三郎”

    周天召,河南省南召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外表看上去有几分孱弱,但熟悉她的……

  • 让法治的阳光照耀天中大地

    保险行业主动要求参会并要求全市保险“一把手”全部与会,这是驿城区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企业”筹备活动以来,遇到的第一个“系统组团”参会的事儿。这到底为了什么呢?

  • 女检察官倾心呵护孩子成长

    近年来,扶沟县检察院创新未成年人保护形式,从全院选拔富有爱心耐心,具有犯罪学、心理学、教育学知识,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10名女检察官组成一支“特别护未队”……

  • 向碌碌“昏官”亮剑

    梁园区人民检察院反渎局局长周学东再也无法入睡,“明天要出去取证、询问、调查,这么大的雨,怎么办......”

  • “静” 距离的五味瓶

    她,是谁?她,就是郭静,她是父母的女儿,是丈夫的妻子,也是孩子的妈妈,同时她还是一名检察官,一名前行在未成年刑事检察路上的人民检察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