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2016年06月02日09:42  来源:映象网

5034

  “人无学,则不明理;人之有学,则有力。”党章党规是管党治党的“重器”,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党章党规,是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标的根本保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的关键举措。推进“两学一做”,首在学好党章党规,要学习好、执行好、落实好党章党规,必须紧密联系实际,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严明政治纪律。我党是一个政党,作为党员,遵守政治纪律是根本要求和基本义务,政治纪律事关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关系党的兴衰成败、生死存亡。党员干部要在“两学一做”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养成从政治上思考、认识、判断事物的思想自觉,树立从政治上认识、实践、发展事业的行动自觉,从而让自己成为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建强基层组织。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组织一座堡垒。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竿子插到底、一根筋缠到头,将基层党组织发展成为吸引大家主动学习、自觉学习、自愿学习的“磁力场”,将基层党组织发展成为集学习、实践、发展于一体的坚强“组织堡垒”。每个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要负起责任、扛起重担、做好保障,为学习教育活动注入更强的内生动力。

  逗硬党员作风。作风是党的灵魂,作风问题是党的大问题,要结合执行党章党规,积极提升党员本领,着力锤炼党性意志,重视涵养良好作风,打造出一支靠得住、信得过、顶得上的作风坚定的党员干部“铁军”。为政之道,在于为民。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实干作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以善于担当、敢于负责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从而更好的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做到不忘初心、坚守始终。

  强化党内执纪。要强化《准则》和《条例》的严格贯彻执行,把握好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抓早抓小、抓严抓实,在“严”字上铆足力气,在“小”字上下足功夫,实现对违纪行为“零容忍”和“治未病”。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种好主体“责任田”,守好履职尽责“一方土”,磨快“手术刀”、点亮“无影灯”,用好党内法规标尺,规范好党员的言行举止。

  推进事业发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归根结底是为了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更好造福人民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把握利用好“新理念”,贯彻落实推动好“新发展”,既要俯下身子“挖泥巴”,又要跳起高来“摘桃子”,争取立足岗位作贡献,履职尽责出业绩,服务群众传大爱。(李明)

文章关键词:党章意识;理想信念;基层组织;政治纪律;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官者,当有“党章意识”

    党章意识决定着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决定着党员队伍的党性素养,也决定着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 唤醒党章意识,做合格党员

    党章意识是每个党员都应具有的一种意识,是建立在对党章的深刻理解和自觉践行基础上的自觉意识。不少共产党人身上却存在党章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

  • 力争在“两学一做”中交出优异答卷

    要在“两学一做”中交出优异答卷就必须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入党誓词”重温之后是恪守

    各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利用主题党日召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已成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的规定动作。

  • 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

    物质的追求固然必不可少,但是追求物质之后并不能解决人生命中的那种永恒的、内心的、恒定的期待。所以讲理想信念,就要分清物质的与精神的追求,要明白后者更崇高、更持久、更恒定。

  • 习近平反腐大白话:咱门神要摆正 大鬼小鬼莫进

    说话,既是一种思想观点和能力水平的展现,也是一种领导艺术和技巧的反映,同时也是一个人立场、态度、方法和感情的表达。

  • 以反面典型为镜

    今天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同样需要在“思齐”和“自省”两个方面下功夫。这一通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的要求,也体现了作风建设中“强化问题导向”的精神。

  • 军报:社会病菌侵蚀军队 造成问题积弊不容忽视

    我军建设发展正处在由大向强的历史节点上,肩负着实现强军目标、支撑强国伟业的时代重任。”  新型人民军队诞生、发展、壮大的实践证明,理想信念是官兵精神世界的“压舱石”,是官兵奋发进取、牺牲奉献的“发动机”,是官兵军旅人生中的“航标灯”。

  • 全国已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党员干部74338人

    65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书写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相互激荡的厚重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

  • 河南省管企业、高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原大地持续引发热烈反响。河南商贸集团办公室副主任马冠华对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有着切身感受。

  • 做合格党员是一辈子的事

    共产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服务人民、坚持务实进取、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时时刻刻服从党的指挥,听从组织的安排,有组织有纪律的干顺民心、得民意的事。(

  • 在新长征的路上让信仰相随

    让正确的信仰在新长征的路上闪光,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不动安如山。

  • “四个坚持”践行“两学一做”

    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就是要让纪律在党员的心里烙印,让规矩作为党员言行的准绳,让表率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自然发挥。

  • 让“信仰之光”照亮“新长征路”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很容易“出轨”。唯有保持初心,践行信仰,才能在“新长征”路上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 正气是共产党员不可磨灭的气质

    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都不要忘记自己是共产党员,永远保持共产党员正气,塑造“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党性标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