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寿助力医改 积极参与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

2017年02月24日11:1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7年2月23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与医科院信息所、参合省份、医疗机构一同出席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举行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跨省就医结报服务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四方将共同参与新农合跨省就医转诊、跨省就医结算等工作。

  2016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从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前期试点来看,推进该项工作存在医疗机构垫付资金周期长的痛点。为加快异地就医联网结报工作,亟需引入第三方机构联通医疗机构和参合地,为异地就医结算提供服务,并提供部分周转金支持。

  作为国有控股公司,中国人寿具有机构网络、信息技术、专业服务等多方面优势,有责任参与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并且在长期参与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异地结报等工作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中国人寿作为保险行业唯一的合作方,积极参与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据悉,公司将设立专用账户,并提供周转金支持。同时,联通医疗机构和参合地,通过公司系统与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对接,实现结报数据流转。中国人寿通过线下接收医科院信息所的单据,与线上从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流转的数据进行核对,确认后向医院拨付上月已垫付资金,之后参合地按约定时间向中国人寿回款。

  中国人寿副总裁徐海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利用机构网络、垂直管理、统筹核算等优势和经验,配备专业人员,做好系统对接,认真履行协议内容,按时拨付周转金,全力配合签约各方,切实将这项民生工作做实、做好,为实现中央领导提出2年内实现基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结算任务目标贡献中国人寿的一份力量。

  截至2016年底,中国人寿已经在全国31个省级分公司200多个地市承办大病保险业务,承保人数超过4亿人;在20多家省级分公司开办300多项基本医保经办业务,形成“洛阳模式”、“郑州模式”和“六盘水模式”等典型经验,得到中央领导、相关部委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中国人寿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异地就医结报工作。2015年,公司在行业首家与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开展江苏省内新农合转诊服务,获得各界好评。2016年,公司与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合作,与省内20多家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报工作,助推精准扶贫。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寿;医改;新农合;跨省就医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人寿与广发银行河南区域业务协同全面启动

    12月13日,中国人寿河南寿险、财险、养老险分公司、电商区域中心与广发银行郑州分行联合举办区域业务协同启动会。河南省政府金融办孙新雷主任、河南保监局卢振峰副局长、中国人寿驻豫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广发银行郑州分行领导班子出席启动会,中国人寿河南各分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广发银行郑州分行部门及支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 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转型升级 中国人寿积极服务国家民生保障网建设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新国十条”)指出,要把商业保险建成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两年多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作为国有控股寿险公司,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转型升级,积极探索大病保险、新农合经办等业务模式,大力推广普惠保险,积极服务国家民生保障网建设。

  • 中国人寿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全面协同正式开启

    11月30日,中国人寿与广发银行全面业务协同启动大会在京召开,银保合作新格局正式开篇。

  • 中国人寿保费规模突破4000亿元

    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16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近1012.74亿美元的年营业收入跃升至第54位,连续14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较上年大幅提升了40位。

  • 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贴心服务为客户保驾护航

    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作为我省保险市场的主力军,下辖市级分公司18个,客户总量达3000多万人,保险收入位居全国系统前五位,并始终以行业主导者的身份带动河南寿险业的强劲增长。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该公司的总资产达到1004亿元,成为我省首家总资产突破千亿元的保险公司。

  •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

    11月16日中国人寿河南省南阳分公司、南阳市卧龙区消防支队的青年志愿者和消防官兵来到南阳市第六小学联合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和消防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 中国人寿“鑫福赢家”保险组合计划 为河南人民提供保险保障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新产品“鑫福赢家”保险组合计划,将保障功能与财务管理功能完美结合,满足人生不同阶段的需求,这或许是河南人民一生中收到的最珍贵礼物。

  • 中国人寿推出“鑫福赢家”保险组合计划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发布新产品“鑫福赢家”保险组合计划,将保障功能与财务管理功能完美结合,具有返还所交保费早、保障持久的特点,“万能账户”资金可以作为教育金、养老金或生活备用金,满足人生不同阶段的需求。

  • 中国人寿发布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是国有大型金融保险企业,总部设在北京,下设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保险职业学院等多家公司和机构,拥有4800多家基层分支机构、52500个城乡代理网点、130余万员工和销售人员,业务范围涵盖寿险、财险、养老险、资产管理、实业投资、海外业务等多个领域,并通过资本运作参股了多家银行、证券公司等其他金融和非金融机构。

  • 中国人寿正式加入AIG国际共保组织

    9月23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AIG共保组织签署国际共保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人寿正式成为AIG共保组织在中国的唯一成员公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