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获全国巾帼荣誉称号

2017年11月08日16:26  来源:胶东在线

5034

  近年来,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总省公司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港城高地”为重点,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近日,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市公司团体业务部、招远支公司刘建芳分别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关注民生用实力彰显央企责任

  中小学生的平安保险、老年人专属的“银龄安康”、保障女性健康的“女性安康”……多年来,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为特殊人群提供专业化意外和健康保障获得社会广泛赞誉。为这些惠民工程承担服务的正是刚刚荣获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的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团体业务部。

  “中国人寿做的,不是将经济效益放在首位,我们是央企人,是人寿人,工作中首先要考虑的如何提高社会效益,通过什么方式让更大范围的群体以更优惠的价格获得更切合自身的保障。”5月31日,在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团体业务部部门经理马健多次提到这种中国人寿传统的责任担当。

  据介绍,为服务保障民生、服务港城发展,近年来中国人寿推出了一系列小额惠民产品,几十元、上百元的产品能做到赔付数万元,这些惠民产品的赔付率高达60%至70%,一些特殊险种甚至连保本都很难做到,“央企有央企的担当,我们更主要的是搭建好服务网络,发挥保险对社会各层面的专属保障功能,多做一些有益社会的惠民工程。”

  中国人寿作为财政部出资的国有保险公司,肩负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责任,已连续14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2016年位列第54位。烟台分公司2016年保费收入突破35亿,销售队伍突破2万人,全年纳税6743万元,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团体业务部作为中国人寿对外窗口,站在履行好国有大型保险企业为社会保驾护航、为群众造福谋利等重要职责的高度,自1986年开始即承担全市中小学生的平安保险,2016年为全市40万学生幼儿送去440亿元保险保障;自2009年推出老年人专属的“银龄安康”工程,2016年为全市50万老人提供近百亿保障;2014年推出旨在保障全市女性健康的“女性安康工程”,2016年为全市6.9万女性提供116亿元保障;2016年为全市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提供1.8亿元保障,为全市3000多户团体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化意外和养老保障。

  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获得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支持,已成为保险行业服务社会的新方式、新典范。

  参与公益用爱深度诠释保险意义

  “相知多年,值得托付”是中国人寿的企业发展理念,2014年山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共同开始实施关爱女性健康大讲堂活动,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与市妇联经过沟通,面向全市妇女开展女性安康工程,提高广大妇女的保健意识和风险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家庭幸福指数。

  据了解,通过三年的承保服务,中国人寿共为全市240多位女性大病患者提供了1300多万元赔款,解决了病患妇女的经济困难。

  “理赔过程中,我们一直坚持快速理赔的原则。”马健称,公司会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及时将理赔款送到客户手中,使之早治疗、早康复。

  栖霞被保险人李女士,2016年7月21日在毓璜顶医院确诊乳腺癌。一经确诊,家属马上提交了理赔资料,经快速审核、调查,三个工作日通过核赔。中国人寿将10万元赔款送到客户家里。李女士感慨地说了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这个女性安康保险真用上了,二是没想到中国人寿赔这么快!并送上锦旗表达感激。

  像李女士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针对妇科大病高发且低龄化的现状,专门为女性设计的女性安康保险,提供四项妇科疾病保障,只需要一二百元的低额保费,保障就达到五万至十万,为女性们撑起一把保护伞。

  此外,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每年都与市老龄办、市妇联等部门一起对全市贫困老人、贫困妇女进行走访慰问,与各级妇联开展一些关爱女童、关爱妇女等系列公益活动,与教委开展书法比赛、足球比赛等有益青少年成长的活动,同时积极参与扶贫助困、荧光衣捐赠等各类公益活动,用爱深度诠释保险意义。

  敢于创新用智慧和激情超越梦想

  在市公司党委总经理室的高效领导下,烟台国寿团体业务部部门五个人每天带着热情与激情投入工作,分工协作、发挥优势,各项工作准确、全面、有条不紊地开展,公司团体业务也逐年攀登新高峰,在市场竞争主体增加的背景下,市场份额稳固第一。近三年来,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频繁获得系统内外各项奖励。2014年荣获中国人寿全国大中城市意外险冠军,2016、2015年荣获中国人寿全国大中城市短险份额增长冠军,2014年荣获省级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

  据了解,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下一步将根据总公司提出的“大养老、大健康”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服务港城发展能力,持续夯实服务基础,在全市分别搭建面向企事业单位、农村居民、女性老人和学生等特殊群体的三支专职服务队伍,服务人力目前已经达到2437人,服务力量深入每个乡镇、村。对于大量的服务人员,中国人寿通过“云助理”进行管理,确保了队伍能够及时出勤为客户提供高效服务。

  今后,勇担责任、敢于创新的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团体业务部还将与时俱进,创新模式,为全市提供更加专业、高效、贴心的服务,为促进烟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继续奉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