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内黄公司:机井通电工程让86200亩农田喝饱水

2017年02月24日14:1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丽萍 通讯员 史晓岩 崔萌)2月18日,笔者在内黄县梁庄镇宋小寨村了解到,已是初春,近半个月来没有有效降水,但这里的庄稼却已经得到灌溉都喝饱了水,“开春以来天气一直都好,我们村的机井通电工程在很久前就提前完工了,村民们想啥时候浇地直接一个人去地里就行了,真的是太方便了。”宋小寨村主任宋九胜高兴的说。

  宋小寨村有1300口人、2300亩地,机井通电工程实施以前村里共计2台配电变压器,村里人都是轮流浇地灌溉。工程实施改造后,共新建6个台区,受益机井36眼井,受益农田2000亩,村里已基本全覆盖用电,从根本上解决浇地困难的问题。在内黄县,像宋小寨村这样因机井通电工程而直接受益的村民还有千千万万。

  “切实有效的工程建设管理模式,是工程如期完成最重要的因素”,该公司负责机井通电项目管理的发展建设部负责人刘社中说道。为加快推进机井通电工程建设,内黄公司建立项目、物资、运维、施工等部门协作配合常态机制,从物资发放、停电计划制定、施工现场协调等方面全面协作,全天候沟通协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实行公司领导、中层干部“包乡包片,分区作战”,全面参与施工协调,全面监督施工进度,全面管控施工建设。按照属地化管理协调原则,供电所负责辖区工程协调工作,农电工直接参与工程建设施工协调,减少工程落地阻力。35个施工队,共620余人参与工程建设,严格执行电网工程建设标准和设计,严格履行工程管理制度和程序,实行工程例会通报制度,每周四召开工程建设周度例会,对各乡镇工程进度进行排名、通报,对工程进度慢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其负责人,确保工程年度目标顺利完成,并荣获省公司2016年度“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先进县公司”称号,为推动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2016年,内黄县供电公司井井通电高低压工程总投资共计4170.15万元。共新建10千伏线路68.6千米,新建台区253个,配电容量25.3兆伏安,新建低压电缆395.87千米,涉及11个乡镇、85个行政村,受益机井1585眼,受益农田86200亩。

文章关键词:内黄;机井;通电;农田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黄县供电公司:实施专项攻坚 提高线损管理

    内黄县供电公司成立5个专项攻坚小组实施攻坚,提升采集成功率、费控执行成功率以及台区同期线损合格率,即“两率一损”运行指标。

  • 内黄县供电公司:升级线路保供电

    11月24日,内黄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对城区10千伏硝东线进行改造升级,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稳定运行。

  • 内黄公司:迎峰度冬五步走

    为强化迎峰度冬期间内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内黄公司自五方面出发,全面做好迎峰度冬期间各项工作,为内黄电网保驾护航。

  • 内黄公司:雪后设备隐患排查

    内黄公司值班运维员顶着雪冷风寒,对所辖子站开展雨雪冷冻天气的设备特巡,对变电站端子箱内的防寒驱潮装置加热器启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 内黄公司:县域配网消缺迎冬峰

    为确保内黄县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冬季用电高峰期间重要场所及居民安全、可靠、连续供电,内黄县供电公司结合区域电网情况,提前开展县域配网缺陷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确保冬季用电高峰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内黄公司:开展“邻里守望”结对帮扶志愿活动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者日,内黄供电公司“小红帽”志愿者到豆公乡南荆张村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关爱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贫困群众。

  • 内黄公司:井井通电惠万家

    “你们挖这些沟是在干啥活啊”,“大姐,我们这是在装设地埋线了,回头这些活儿干完后,你们村的这些新建的水井都能用了,明年春天浇地都不用发愁了”。11月16日上午,内黄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与村民在内黄县二安乡田间说道。

  • 内黄公司:举办职工厨艺大赛

    11月14日,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倡科学健康饮食,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内黄供电公司在员工食堂举办职工厨艺大赛。

  • 内黄公司:更换设备保供电

    11月16日下午,内黄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10千伏内18#二帝线工人路支线进行更换真空断路器。图为工作人员拆卸老旧断路器。

  • 内黄公司:装设开关为电网改造打基础

    11月9日上午,内黄公司工作人员为10千伏高06#电站线草坡支线小刘分支线装设分段开关,为下一步高堤乡小刘村整体改造做好准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