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基金年度业绩曝光:3家增长 国联安降44%

2017年03月24日10: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5034

  2016年公募基金资产规模稳步增长,基金公司的经营业绩也保持增长。目前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显示,华夏、长信、财通、国联安4家基金公司中,除国联安以外,另外3家基金公司2016年取得的净利润均较2016年有不同程度增长,但增长幅度均较2015年有所下滑。国联安基金净利润则同比大滑坡44%。

  3家基金公司业绩增长

  截止3月23日,已有4家基金公司2016年的经营业绩随上市公司年报公布而出炉,包括华夏基金、长信基金、财通基金、国联安基金。数据显示,除国联安以外,另外3家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双双增长。

  据中信证券(600030,股吧)3月23日公布的年报,2016年华夏基实现营业收入410405万元,净利润145768万元,而在2015年,华夏基金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19729万元和141376万元,分别增长了-2.22%和3.11%,整体保持稳定。

  根据数据,2016年末华夏基金本部管理的资产总规模为人民币10058.46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16.37%。其中,机构业务资产管理规模人民币5918.57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115.89%。

  长江证券(000783,股吧)参股的长信基金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79191.39万元,同比增长12.29%;净利润为24820.94万元,同比增长 14.83%。财通基金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0.96亿元,净利润5.4亿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69%。

  国联安则成为4家公司中唯一一家营收和净利润均双双大幅下滑的基金公司。据国泰君安年报,2016年国联安实现营业收入4.95亿元,净利润1.34亿元。较2015年分别下滑26.88%和44.17%。

  而除此之外,由于中国银河公布招股说明书,银河基金2016年上半年的业绩也曝光。2016年上半年,银河基金实现净利润9478.72万元。

  基金经营或将明显分化

  从上述几家公司的情况来看,以小窥大,2016年基金管理公司经营情况大概率保持平稳小幅增长,但分化也将较为明显。这主要是与基础市场表现有关。

  2016年A股市场经年初熔断之后震荡反弹,债券市场虽然一波三折,但结构性行情也颇为丰富,以基金管理公司的公募业务来看,全年公募资产规模较2015年有所增长,但增速放缓,且权益类基金规模缩水,促成规模增长的主要是委外资金涌入的债券基金。因此,不同于2015年的普涨格局,2016年基金公司经营分化再所难免。

  上述经营利润增长的3家公司净利润增速均较2015年有明显放缓。例如,在2015年,长信基金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了117.29%和261.29%,而财通基金2015年的净利润增速更是高达276%,华夏基金净利润也达17.74%。从资产规模变化情况来看,到2016年末,长信基金公募和专户规模合计为973.39亿元,同比增长50.88%,其中公募资产规模634.84亿元,同比增长29.84%。其公募业务仍然占据大比例,但专户业务增长也较快。

  财通基金2016年年末的公募基金管理规模比2015年增长 283%,专户产品月均资产管理规模比2015年增长42%。2016年财通基金发行5只公募产品,公募规模也大幅提升。

  而国联安基金公募资产规模为410亿元,较前一年减少29.46亿元。可以从中看出,国联安的盈利能力不济,这也难怪国泰君安要出售所持有的国联安基金的股权,转向华安基金抛出橄榄枝。

文章关键词:基金;年度业绩;国联安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级红包”引爆市场 基金正追逐高派息股

    近日,中国神华(601088,股吧)的“超级红包”引发了市场对高派息股的追捧,在分红概念股强势上涨的同时,多只红利指数基金净值也呈现水涨船高。

  • 基金四季度大换防:加仓蓝筹 减持创业板

    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渐入高潮,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末的持仓路径更为清晰:基金去年四季度大换防,一方面对部分创业板股票大幅减持,另一方面则继续加仓蓝筹股。

  • 基金大手笔加仓消费股 规模接近历史峰值

    越来越多的机构资金涌向消费股。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居民收入增长以及消费升级加速,如果消费端足够强劲,“量价双升”则有望形成双赢,并带动上市公司业绩提升。

  • 基金突破4000只 谁是真正的长跑健将

    公募基金发行一路狂奔,本月初一举突破4000只。疯狂发行新基金的背后,是整个公募基金行业对于规模的“渴求”,然而,在A股大起大落之后,偏股型基金的规模相比10年前反而严重缩水。

  • 日日顺健康携手家缘基金共建老兵创业就业平台

      6月28日上午,海尔集团旗下日日顺健康与家缘基金在青岛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就解决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问题达成合作,共同启动“日日顺健康水站退役老兵创业就业“平台,携手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难、创业难的问题。

  • 阳光举牌基金一日举牌两公司 抢筹小市值

    科恒股份7日公告,公司收 到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告知函:截至11月5日,其作为阳光举牌1号、2号、3号证券投资基金、卓泰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人累计买入 569.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0%,构成一次举牌。

  • 基金“猛喝”贵州茅台17亿元 易方达持仓最重

    按9月18日收盘价计算,贵州茅台近12个月股息率为1.99%,超过一年期定存利率。

  • 河南省首家城市运营发展基金在安阳正式设立

    9月1日,由安阳市政府、上海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中建七局共同发起设立的城市运营发展基金在安阳举行组建仪式。据介绍,这是目前我省第一家由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共同参与组建的城市运营发展基金,此举为破解当前我省地方政府PPP项目实施中融资难问题提供了范例。

  • 基金三月亏50% 基金经理还能把钱挣回来吗

    所以下一次买基金的时候,也要撇开市场和周围人的声音,独立判断,不要在高点买入,在低位恐慌。

  • 调整进入深水区 基金苦寻确定性投资机会

    A股市场近期的连续调整,迅速降低了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合理区间,一些个股的估值已经具备明显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不过,基金经理们同时指出,目前市场上存在多方力量的博弈,难以形成单边预期,短线投资风险仍十分明显,投资者如果此时入场布局,宜采用长线投资的思维,目前主要关注具有确定性业绩以及高股息率品种。

  • “国家队”基金火速救场 1200亿或今日入市

    周一沪指大跌8%以后,市场进入了二次探底阶段。尽管管理层曾多次辟谣入市资金并未撤离,甚至还要再加仓,但市场情绪依然不高。周三护盘资金在几大银行股挂出巨额买单“秀肌肉”以后,市场仅仅反弹了一天,周四又在尾盘大幅跳水。

  • “国家队”基金火速救场

    周一沪指大跌8%以后,市场进入了二次探底阶段。尽管管理层曾多次辟谣入市资金并未撤离,甚至还要再加仓,但市场情绪依然不高。周三护盘资金在几大银行股挂出巨额买单“秀肌肉”以后,市场仅仅反弹了一天,周四又在尾盘大幅跳水。

  •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今日展开 初期规模3000亿元

    港媒报道指,中国证监会还将与7月2日派人来香港举行小组会面,亲自向外资基金解释有关细则,7月3日还将于香港证监会合办论坛。

  • 好的让人不敢相信 折价60%的基金为何迟迟不涨

    这样的投资案例,用巴菲特的话来形容——好的让人不敢相信(too good to be true)。

  • 折价60%的基金好的让人不敢相信

    这样的投资案例,用巴菲特的话来形容——好的让人不敢相信(too good to be true)。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