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避险爆棚 黄金跳空高开1290上方剑指千三

2017年04月17日09:07  来源:和讯黄金

5034

  周一(4月17日)跳空高开,开盘报1290.33美元。国际局势不稳引发避险爆棚,主要因素为周日朝鲜试射导弹,以及本周法国大选,中国GDP等重磅事件即将来袭。 

点击看大图 

  避险情绪激发资金涌入黄金市场

  作为避险资产,金价的节节攀升无疑与近期的朝鲜半岛、叙利亚紧张局势密切相关。过去的一周,美国军队“出人意料”空袭叙利亚,致使市场对叙利亚战局上的美俄“较劲”担忧升温,与此同时,对阿富汗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目标,美军也罕见使用了被称为“炸弹之母”的空爆炸弹。

  避险情绪激发资金涌入黄金市场。其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仓量在过去一周累计增持超过10吨,到14日,其持有的黄金数量达到848.9吨,刷新了1月份该基金开始本轮增持以来的新高。

  随着地缘政治推升避险,黄金成为投资者最为理想的理财产品。据韩国黄金交易所的消息,之前10-100克小金条日均销量为100条左右,当前在朝鲜还有可能在25日朝鲜人民军成立85周年纪念日试射导弹的背景下,随着“韩半岛4月危机”言论不断扩散,许多民众忧心战争爆发后可能出现通货膨胀,购买小金条的人不断增多,销量骤增至约400条。小金条日均销量猛增300%。

  上周六,朝鲜举行了庆祝“金日成同志诞辰105周年”的阅兵式,并展示多种武器装备,其中包括朝鲜最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继周六举行大阅兵后,朝鲜周日更是试射导弹,虽然失败告终,但韩国当局不敢掉以轻心,严加戒备。

  而此前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准航母级的“美国”号两栖攻击舰也正在前往韩国的途中,另一艘航母尼米兹号目前正在加紧进行编队合同训练,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出港,横跨太平洋(601099,股吧)。此外,未来美国制裁朝鲜的潜在对象还包括朝鲜原油的进口、货运船只和航班等,同时将会对与朝鲜有业务往来的银行进行施压。

  虽然朝鲜导弹试射失败,但在美国多个航母战斗群围绕的情况下进行导弹试射,被认为是以行动表示不愿意屈服于美国的干预,从军事上对朝施压的美国进行“武力示威”。4月25日是朝鲜人民军成立85周年纪念日,韩国军方认为,朝鲜于4月25日前后再次试射弹道导弹的可能性较大。

  高盛发红色预警 提醒投资者谨慎追高黄金

  尽管目前黄金市场看多立场鲜明,但高盛表示,黄金短期将看向1276美元/盎司,三个月、六个月、十二个月的预期目标分别为1200美元、1200美元、1250美元。尽管股票投资者交易特朗普行情热情下降或者升级的地缘政治,可能在未来几周推高金价。不过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美国经济数据继续走强以及实际利率的提高将导致黄金价格下跌。

  本周重要事件前瞻

  周一(4月17日)将公布中国第一季度GDP年率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料乐观增长6.8%,且国家统计局还会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周二(4月18日)将公布澳洲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国房市以及API原油库存数据。

  周三(4月19日)将公布欧元区CPI、EIA原油库存数据。

  周四(4月20日)将公布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美联储在3月初公布的褐皮书指出,自1月初到2月中旬,美国经济以小幅至温和的步伐扩张。

  周四(4月20日)将举行法国大选总统候选人第三轮电视辩论、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与央行行长会议(4月20-21日)。

  周五(4月21日)将公布英国零售、加拿大CPI和原油钻井数据。且NYMEX纽约原油5月期货将在北京时间4月21日(周五)02:30完成最后交易,届时市场波动或被放大,请注意控制交易风险。

  周日(4月23日)法国大选将迎来第一轮投票,极左翼候选人梅朗雄崛起已令市场感到不安,而勒庞胜选概率仍未知。

文章关键词:黄金;跳空;高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