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郑州开幕

2017年05月12日17:5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丽萍 通讯员 王海博)2017年5月12日上午,由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玩美手工)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第四届中国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第四届中国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中国版协科技委常务副主任张敬德、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守国、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总裁郭元军、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莉萍等近20位领导以及日本手艺普及协会理事及同协会拼布部门委员长冈本洋子等数十位行业专家出席开幕式。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总裁郭元军先生宣布开幕,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副总裁刘磊先生讲话,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汪林中先生致欢迎辞。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挪威、日本、中国台湾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手工名师、参展商以及中国各地观众共同见证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郭元军总裁宣布开幕

郭元军总裁宣布开幕

刘磊副总裁讲话

刘磊副总裁讲话

汪林中社长致辞

 汪林中社长致辞

  开幕式深度契合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号召,以“丝绸之路”为主题,藉由服饰歌舞秀、诗歌朗诵等形式,展现中华手工文明千百年来的变迁史。通过对汉、唐、元、清以及近代服饰的演绎,感受中国传统服饰的形与色、精细的工艺技巧和艺术手法,领略先人们深刻的设计思想,展现中国的织造工艺及手工文明。一首声情并茂的双人朗读《腾飞吧,中国的创意手工业》,带领观众回顾中华手工的起源发展,展望中国创意手工业的美好前景。

歌舞秀现场

歌舞秀现场

歌舞秀现场

歌舞秀现场

开幕式诗朗诵现场

开幕式诗朗诵现场

  伴随着全场的期待和欢呼声,“玩美杯”第四届中国国际手工艺术大赛及两只老虎第三届创意手工大赛结果终见分晓。日本手艺普及协会理事及同协会拼布部门委员长冈本洋子女士、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中国园艺学会压花分会理事长陈国菊等手工行业巨擘逐一为获奖者颁奖,做精彩点评。

玩美大赛颁奖典礼

玩美大赛颁奖典礼

两只老虎第三届创意手工大赛颁奖现场

两只老虎第三届创意手工大赛颁奖现场

 

  据悉,本届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暨中国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为期3天,展场面积近20000平方米。分设拼布、刺绣、编织作品展示区,国内外名师作品展示区,文化长廊——丝绸之路主题展示区,论坛、课程及活动区等。汇聚来自世界四十多个国家的手工珍藏手作1000余幅,国内外一线手工品牌商、经销商及手工教室200余家,国内知名院校数十家。展会元素涵盖大师作品欣赏、大赛优秀作品展览、手工材料展销、国内外名师课堂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更设有“关爱自闭症患儿·百勺公益展”、名师签售、2元购书、手工体验等近百余场互动活动。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自2014年首届开展以来,中国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已然成为行业发展方向的瞭望台,获得了各方人士的大力肯定和高度评价,这是中国手工业腾飞发展的象征,更是文化产业作为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持续发力的体现。正如中国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领导单位——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副总裁刘磊先生在开幕讲话中所说,创意手工是文化产业的核心元素,深受大众热爱,前景广阔,在“互联网+创意”的大环境中将焕发出新的活力。

  作为主办方的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专注手工产业已达十年,立足手工图书的优势,延伸产业链,进行手工产业垂直布局。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汪林中先生在开幕致辞中,对此表示了充分的信心。他说,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将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在各界力量的支持下,通过玩美手工合伙人、高校双证培训、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创新教育服务3大计划,构建以手工创意为核心的文化教育服务产业集团。

  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中国新闻社(中新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新闻广播、大河报、河南商报、郑州日报、郑州电视台、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搜狐网、映象网、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及20多家行业媒体参与本次博览会报道。

文章关键词:第四届;中国;国际;手工;郑州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纪念毛泽东题词

    由驻马店市文化建设促进会、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市教育体育局、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市社科联、市文联共同主办,驻马店市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承办的“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2周年暨打造‘好人之城’驻马店第四届青少年儿童书法美术大赛颁奖仪式和作品展开幕式”,于2015年6月1日在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 第四届洛阳市青年书画展开幕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3周年的日子里,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文联、市青联、市青年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洛阳市第四届青年书画展隆重开幕。

  •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开始报名了

    创新创业,给你舞台。有志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我省科技型企业或团队,现在可以报名参加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了。报名时间截至6月15日,登录大赛网站http://www.cxcyds.com可直接报名。

  • 第四届河南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在沈丘县举行

    12月23日晚,第四届河南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在沈丘县体育馆举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锋,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范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陶韬及沈丘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晚会。本次晚会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办,中共沈丘县委、沈丘县人民政府承办。

  • 第四届创新中国论坛

    11月15日上午,由中国科技报社发起的“第四届创新中国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国家战略资源保障体系建设为主题,从国家战略的宏观设计到细分领域微观问题的处理,深入细致地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 第四届全国农民画展在平乐举行

    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颂和谐。4月22日, “中国?平乐第四届全国农民画邀请展”在孟津县平乐牡丹画创意园区隆重开幕。

  • 关于对第四届周口市道德模范表彰的相关决定

    周口市道德模范是当代周口的道德标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他们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道德情怀,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以诚待人、守信践诺的为人品格,敬业奉献、勤勉做事的职业操守,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彰显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人性大美,感动了全社会,温暖了全周口。

  • 第四届中原根亲文化节开幕

    10月26日,由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信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台办、河南省侨联,固始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唐人故里·闽台祖地”第四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在固始县根亲文化园广场盛大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中国台联主席助理黄金华,副省长王铁,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等出席开幕式。

  • 第四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在固始县盛大开幕

    10月26日,由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信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台办、河南省侨联,固始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唐人故里·闽台祖地”第四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在固始县根亲文化园广场盛大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中国台联主席助理黄金华,副省长王铁,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等出席开幕式。

  • 第四届中原戏迷擂台赛一、二季晋级赛昨天举行

    7月11日下午,第四届中原戏迷擂台赛一、二季晋级赛在新乡原阳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的39名选手齐聚新乡原阳展开巅峰对决。本次活动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省戏迷协会联合主办,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原阳怀山艺术学校联合承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