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退休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附上调细则方案

2017年05月19日09:53  来源:每日财经网

5034
  2017河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以下简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河南养老金上调细则方案具体可见下文。
  
  2017河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为2016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
  经国务院批准,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以下简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范围。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二、调整水平。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确定。
  三、调整办法。此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要兼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照调整办法大体统一的原则,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定额调整要体现公平原则;挂钩调整要体现“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机制,可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可适当提高调整水平。继续确保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基本养老金不低于当地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水平。要合理确定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三部分比重,增强调整办法的激励性导向。
  根据人社部透露,预计将有89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17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共将惠及1亿多退休人员。
  河南养老金上调细则方案以郑州为例,具体如下:
  为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4月11日,郑州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发布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郑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在每人每月138元的基础上提高到140元。
  此次基础养老金提高标准的对象为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按照规定,郑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基础养老金由政府财政承担,个人账户养老金由个人累计参保缴费额确定。此次增加的基础养老金,不得冲抵或替代各地自行提高的基础养老金,并且应按时足额地将增加的基础养老金发放到享受待遇人员手中。
  统计显示,目前郑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达229万,本次待遇调整受益人群达64.9万人。
  此次是我省继2011年上调5元、2014年上调3元之后,第三次上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通知》明确,此次增加的基础养老金,不得冲抵或替代各地自行提高的基础养老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有关部门将督促各地按时足额地将增加的基础养老金发放到享受待遇人员手中。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政府对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参保人全额支付基础养老金,而个人账户养老金则根据个人缴费有所差别,参保人可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以上就是对2017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的详细介绍,养老金上调可以说是老人们的福音,那么,最新养老金计算方法是怎样的?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
  根据最新的养老金计算办法,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 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注: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缴费年限相同的情况下,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6,高限为3。
文章关键词:河南;退休;养老金 责编:王晟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