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共享单车乱停放 平台首次遭起诉

2017年06月14日09: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共享单车乱停放已经成为社会话题,近日,一停车场委托的物业公司起诉摩拜单车索要因单车乱停放造成的管理费。目前,海淀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而这也是北京法院受理的首起因共享单车停放问题引发的民事案件。

  因为认为摩拜共享单车在停车场乱停乱放,影响了物业管理秩序,受停车场委托的北京智享人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起诉摩拜(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索要管理费。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海淀法院目前已经受理了此案。据了解,这是北京法院受理的首起因共享单车停放问题引发的民事案件。智享人生物业公司起诉称,公司从去年8月10日开始负责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东区的停车场委托服务业务。随着近年来摩拜单车的推广,尤其是近几个月内的单车使用量大增,每天上百辆单车乱停乱放,让公司负责的停车场“面目全非”,每天物业管理人员都可以清理出大量随意停放的单车。“一些单车使用者只顾自己方便,把单车骑到停车场后,随意停放在私人车位、人行横道、消防通道、绿化带等处,既不符合物业管理要求,也造成了诸多安全问题。”

  智享人生物业公司称,他们曾多次就这个问题向摩拜公司反映,但都没有结果。由于停车区内没有自行车存放地,为了保证区内管理秩序、消防通道畅通和行人安全,物业公司花费人力和物力对服务小区的用车进行统计和观察,根据使用者用车习惯和管理区域内的特点,寻找合适的单车停放点,并在确定的区域做好标识,引导使用者集中有序停放。同时,物业管理人员每日巡查,将区内随意停放的单车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并摆放整齐。

  

  “乱停放现象虽是使用者所为,但摩拜单车隶属于被告所有,而且被告对于使用者的使用行为缺乏提示和监管,导致乱停放现象的肆意发生,对此摩拜公司应承担不可推卸的管理责任。”物业公司表示。

  该物业公司认为,他们虽然和摩拜公司没有达成相关管理约定及委托关系,但物业公司在对大量单车管理的同时,也保障了单车不会被随意损坏及丢弃,所以物业公司请求法院依法判令摩拜公司支付单车随意停放至私人车位、人行通道、消防通道、停车位、绿化带等管理费用100元以及承担诉讼费用,并赔礼道歉。

  目前,海淀法院正在对此案进一步审理。

文章关键词:共享单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解决闹市区共享单车停放难题

    杜岭街道辖区的二七商圈、人民公园等区域一直是郑州市的闹市区,这一区域的非机动车的停放问题,杜岭街道办事处从去年以来进一步加强整治,明确收费停车区域,重点整治二七路与太康路交叉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又面临着一个新的城市管理问题: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问题。

  • 把共享单车管出城市素质

    从长远来看,只有管理规范,企业才有利可图。如果过度投放、无人看管、有车无道,损害的不仅是城市形象,企业的利益也难以保证。

  • 密集恐惧症慎点!杭州一空地堆放上千辆共享单车

    6月6日,杭州钱江世纪城春和钱塘小区西侧的一处空地上,堆满了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约有上千辆。钱江世纪城城管中队孟队长表示,空地上的共享单车是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运来的。

  • 共享单车:郑在上演“三国杀”

    4月28日,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速途研究院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摩拜单车日均订单量超2000万单,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的2倍。

  •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郑州火车站周边登记保存百余辆

    6月1日上午,敦睦路服装市场附近,一名男子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快车道上,旁边,已经停放了多辆共享单车。由于停车管理人员收不到共享单车的停车费,有的停车管理人员就禁止共享单车停放,加剧了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的发生。

  • 诚信做基石,共享文明出行

    通过诚信系统的制约性,遏制不文明行为,进而促进共享单车使用过程中的文明化,规范化。做到从根源上督促民众建立良好的用车习惯,避免因不良行为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让诚信成为共享单车发展的基石,真正实现让骑行更加绿色、便捷、文明。

  • “共享单车”,规范了才能走得更远

    共享单车能够在极短时间内走遍全国,营销模式固然功不可没,但根本上还在于它“接地气”、合民意,满足了民众需要,补上了城市公共交通的短板。

  •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共享单车禁止进首都驻军营院

    记者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从5月25日起,共享单车被禁止进入首都地区驻军的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和军队管理的医院、住宅区、干休所等其它营院。

  • 全国累计投放共享单车1000万辆

    交通运输部在今日上午的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不完全统计,全国累计投放超过1000万辆,注册用户超过1亿人次。针对共享单车投放过剩问题,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表示,在部分城市、部分地区,共享单车确实存在投放过剩的情况。

  • 官方共享单车发展政策征意见:7个规定不知道会吃亏

    目前共享单车注册用户超1亿人次,押金收取99元-299元不等,若不考虑部分企业在部分城市的免押金行为,行业总押金最低将近百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