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建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解决闹市区共享单车停放难题

2017年06月09日15:09  来源:

5034
   映象网讯 杜岭街道辖区的二七商圈、人民公园等区域一直是郑州市的闹市区,这一区域的非机动车的停放问题,杜岭街道办事处从去年以来进一步加强整治,明确收费停车区域,重点整治二七路与太康路交叉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又面临着一个新的城市管理问题: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问题。

  2016年底成为郑州市民代步工具的共享单车属于非机动车范畴,但与私人非机动车又有区别,其属于共享车辆,所有权归共享单车公司。在杜岭街道辖区的二七商圈、人民公园等区域的收费停车区域并不接收共享单车的停放。有些共享单车使用人骑车至这一区域时,因不愿寻找周边免费划定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随意将车停靠在人行道、慢车道甚至快车道边,既影响了路人通行,也影响了郑州市容市貌,成为一种不文明的景象。

  遇到这种情况,起初,杜岭街道办事处只能先采取将共享单车拖离,然后通知共享单车公司集中拉走的措施来解决问题。但面对天天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如何长效解决这一问题也摆在了办事处面前。

  今年4月下旬起,杜岭街道办事处与各共享单车公司联系,协商共享单车在闹市区的停放和管理问题。经过协商,从2017年5月下旬至6月4日,杜岭街道办事处在二七路、太康路、人民公园等周边区域划出十一个共享单车推荐停车点,并设立了标牌,给用户明显指示,引导用户停放;同时在杜岭街、西里路、市民新村北街等次干道的非机动车免费停放区域地面标识共享单车标识,引导共享单车停放。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杜岭街道办事处通知共享单车公司及时派管理人员将车辆放置到共享单车停放点处,同时杜岭街道办事处的巡防队员、辖区文明交通志愿者做为文明劝导员也会及时纠正非机动的乱停乱放行为。

  杜岭街道办事处通过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的措施,既帮助和督促了共享单车公司改进了共享单车的管理,又为共享单车用户提供便利停车条件,同时也规范了共享单车用户停车行为。

  

文章关键词:共享单车;金水区;杜岭街;二七商圈 责编:徐翯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共享单车管出城市素质

    从长远来看,只有管理规范,企业才有利可图。如果过度投放、无人看管、有车无道,损害的不仅是城市形象,企业的利益也难以保证。

  • 密集恐惧症慎点!杭州一空地堆放上千辆共享单车

    6月6日,杭州钱江世纪城春和钱塘小区西侧的一处空地上,堆满了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约有上千辆。钱江世纪城城管中队孟队长表示,空地上的共享单车是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运来的。

  • 共享单车:郑在上演“三国杀”

    4月28日,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速途研究院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摩拜单车日均订单量超2000万单,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的2倍。

  •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郑州火车站周边登记保存百余辆

    6月1日上午,敦睦路服装市场附近,一名男子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快车道上,旁边,已经停放了多辆共享单车。由于停车管理人员收不到共享单车的停车费,有的停车管理人员就禁止共享单车停放,加剧了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的发生。

  • 诚信做基石,共享文明出行

    通过诚信系统的制约性,遏制不文明行为,进而促进共享单车使用过程中的文明化,规范化。做到从根源上督促民众建立良好的用车习惯,避免因不良行为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让诚信成为共享单车发展的基石,真正实现让骑行更加绿色、便捷、文明。

  • 郑州三辆共享单车沉底金水河 巡防队员下河打捞

    5月17日早上6时许,郑州市民殷先生在杜岭街金水河边晨练时,隐隐约约看到河中有黄色的物体,走近一看是两辆小黄车。殷先生将此事告知了在附近巡逻的杜岭街办事处巡防队员。

  • 共享单车被上私锁 市民怒贴十余张纸条:你的吗?

    小黄车被上私锁后,人贴出质问纸条。据爆料人介绍,上星期早些时候,只有一张共享自行车在楼下,上周三时增加到了三辆,不仅如此,还被锁上了私锁。

  • 共享单车被上锁 市民怒贴纸条:你的吗?

    小黄车被上私锁后,人贴出质问纸条。据爆料人介绍,上星期早些时候,只有一张共享自行车在楼下,上周三时增加到了三辆,不仅如此,还被锁上了私锁。

  • 五颜六色共享单车疯长后 这几座城出招了

    上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李晔博士认为,共享单车,更多的应该回到交通本质上来。“慢行系统作为城市交通体系的一部分,主要是为行人、非机动车服务,届时共享单车也应该在这个系统中运行。

  • 充分释放共享单车的“鲶鱼效应”

    共享单车的快速成长,有力推动了共享经济的发展,而其对公共自行车的替代,对“黑摩的”的挤出,对出租车、网约车短途业务的分流,凸显搅动出行市场、重塑交通体系的“鲶鱼效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