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市三年拟投300亿元 建设生态农业

2018年03月09日11:4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为引导社会资本支持郑州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市政府近日印发《郑州都市生态农业专项建设基金设立方案》,郑州市拟设立郑州都市生态农业专项建设基金。按照《方案》,市级财政每年出资引导基金20亿元,县(市、区)配套10亿元,撬动社会募资2至4倍。三年郑州都市生态农业专项建设基金总规模拟达到300亿元。

  《方案》提到,郑州都市生态农业专项建设基金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专业管理、加强监管、防范风险”的原则,采取“引导基金+子基金”的运作形式,由市级财政出资设立引导基金,县(市、区)配套,充分发挥市、区级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通过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撬动社会资本积极参与郑州都市生态建设。

  根据《方案》,引导基金由市财政出资设立,子基金由引导基金+县(市、区)配套+社会资本构成,原则上连投三年,每年市级财政出资引导基金20亿元,县(市、区)配套10亿元,撬动社会募资2至4倍。三年郑州都市生态农业专项建设基金总规模拟达到300亿元。

  引导基金、子基金采取公司制、有限合伙制、契约制等组织形式。按照要求,引导基金、子基金主要支持郑州都市生态农业建设及都市生态农业项目,主要包括投向郑州市生态体系中森林、湿地、流域、农田四大生态体系,首期重点投向农业主题公园和田园综合体;投向农业产业平台,提升农业的现代化、国际化、集约化水平,重点支持重大招商引资农业产业项目;支持“一带一路”农业走出去重点项目。

  此外,引导基金、子基金闲置资金可存放银行或购买国债,但不得从事担保、抵押、委托贷款、房地产(包括购买自用房地产)、赞助、捐赠等业务。

  基金设立运行期限为5+10年。基金存续满5年,可经各方协商后选择退出清算或延长基金期限。

  关于基金退出,《方案》明确,引导基金、子基金根据基金合同或合伙协议等确定的退出期限、退出条件和退出方式,在符合约定退出条件时退出。退出方式包括股权转让退出、其他股东(合伙人)回购退出、清算退出和协议退出等,基金退出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记者赵文静 实习生马子涵)

文章关键词:郑州;生态农业;投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要建20个万亩郊野公园

    3月8日,记者从郑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郑州市推进环城生态建设,实施“增绿、增湿、增水”三大工程,在增绿工程方面,规划建设20个万亩以上的城市郊野公园。

  • 关注:郑州要建20个万亩郊野公园

    3月8日,记者从郑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郑州市推进环城生态建设,实施“增绿、增湿、增水”三大工程,在增绿工程方面,规划建设20个万亩以上的城市郊野公园。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党工委组织“三八”节庆祝活动

    为迎接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党工委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各成员单位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作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 郑州启动“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 不用SIM卡也能打电话了

    昨天,中国联通宣布正式在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郑州、长沙6座城市率先启动“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的办理。郑州赫然在列,成为全国首批,同时也是河南目前唯一的试点城市。

  • 27类慢性病门诊治疗即日可申请医保支付

    2018年郑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规定病种(慢性病)开始申报啦!27类慢性病门诊治疗可申请医保支付。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得的信息。

  • 郑州市食药监通报3批次白酒不合格 北京二锅头上榜

    3月5日,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白酒开展了监督抽检。共抽检 53 批次,被抽检样品所检项目合格样品 50 批次,不合格样品 3 批次。

  • 郑州市干线公路建设今年拟投13.6亿元

    记者从3月6日上午召开的2018年全市干线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郑州市干线公路项目建设拟投资13.6亿元,新改建公路里程约53公里;养护工程拟投资1.08亿元,提升路网整体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水平。

  • 郑州一中学生参加国际生物奥赛

    第29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IBO)将于7月15日至22日在伊朗德黑兰举行。代表中国参赛的4位IBO国家队队员中,又有一位郑州高中生:郑州外国语学校的杨雨翔。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加大流浪乞讨者救助力度

    为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做好寒冷天气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近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自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工作开展以来,不断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开展主动救助。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3月5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各社区积极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