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南航河南公司地服部:航班延误都有哪些原因?

2017年08月14日09:2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前往**的旅客请注意,我们抱歉的通知,您乘坐的航班由于**原因,起飞时间预计推迟到**,在此我们深表歉意……”对于乘坐飞机的旅客来说,最心塞的莫过于听到这样广播通知。

  航班延误不仅让旅客郁闷,也让民航工作人员头疼不已。那到底哪些原因会导致航延呢?

  第一 天气原因

  天气条件低于机场最低的运行标准时或由于天气原因临时增减燃油、造成机场和航路通讯、导航设施损坏,跑道积水、积雪、结冰等都属于天气原因造成的延误。

  第二 航空公司原因

  航空公司自身公司的计划、运行保障、空勤组、工程机务、公司销售、地面服务、食品供应、货物运输、后勤保障、代理机构等造成航班延误,都算航空公司的原因。

  第三 空管原因

  空管部门的人为差错、设备故障,未及时提供或提供有误的气象和航行情报的服务信息,以及实际运行超过空管保障能力造成的航班延误,均算空管原因。

  第四 空域活动原因

  军航的战斗出航、训练、转场、演习、科研等项目的限制,禁止航班飞行,造成民航保障能力下降,导致的航班延误算做空域行动,对外叫空域活动,实际也叫军事活动。

  第五 机场原因

  主要是机场的设施设备故障,安检口开放不及时,过安检缓慢,运行信息发布不及时,跑道、滑行道等保障设施施工等造成的航班延误,算作机场原因。前段时间首都机场跑道维修,这都属于机场原因。

  第六 旅客原因

  航空公司已经准备好了、等待旅客,旅客晚到,旅客的登机手续不符合规定,以及旅客拒绝登机、霸占飞机等原因造成航班延误的,都算旅客原因。

  第七 联检单位原因

  比如说国际航班有边防、海关、检疫等等,未及时为旅客办理通关手续,造成旅客晚登机的,造成航班延误的,算做联检原因。

  第八 离港系统原因

  离港系统故障,造成不能办理登机手续的,造成航班延误,有时候整个机场系统瘫痪,有系统故障等等,都算是离港系统原因。

  第九 公共安全原因

  因举办大型活动或者是发生突发事件,造成保障能力下降和安全时间过长的。比如说重大活动的,像奥运会、阅兵等等重大活动的保障,这是国家的行为,民航要保障。这种情况算作公共安全原因。

文章关键词:南航;航班延误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航将在郑州机场开通4条新航线

    记者昨日从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获悉,从3月26日起,该公司将引进6架波音737-800型飞机,新开郑州—阿克苏—喀什、银川—郑州—珠海、银川—郑州—普吉、深圳—郑州兰州等4条航线,持续打造中原与西北“一带一路”的互联互通。

  • 南航河南地服部:南航4月开航墨西哥

    墨西哥位于北美洲,与美国接壤,这里气候复杂多样,首都墨西哥城四季常青,西北内陆为大陆性气候,墨西哥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

  • 厄瓜多尔玫瑰 照耀你超越天际的旅程

    2017年3月8日,南航将在约50个国内航班上为女性乘客赠送厄瓜多尔玫瑰!

  • 郑州机场因雨雪关闭今日上午10时重启

    记者昨日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昨天12时开始,郑州机场区域出现雨夹雪天气,伴随有冰粒,道面湿滑结冰,已经影响航班正常运行,大部分航班将因冰雪天气长时间延误,昨日15:30,受持续大雪影响,郑州机场不符合起降标准,机场预计关闭至2月22日10:00。

  • 南航地服部:这样和机长空姐一起培训的机会 请多来几次

    一天的时间,有6个人经历了飞机迫降、水上撤离......可他们却说很开心?原来他们参加了南航机上安全公众体验课!

  • 南航地服部:当航班延误时,你应该这样做!

    出差的时候遇上航班延误,又怕被老板误认为偷懒?这时候就需要航延证明了!上南航官网一键下载,超方便!

  • 郑州机场南航已取消117个航班 预计晚上天气好转

    受华北地区持续大雾天气影响,南航在郑州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升级至橙色,预计到22:00结束。旅客出行前请登录南航官网www.csair.com或通过南航手机APP、南航微信或致电南航客服热线95539查询航班动态。

  • 南航河南地服部:南航郑州腾冲航线开通

    新年伊始,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将于1月13日开始新增郑州——重庆——腾冲航线,该航线每周三、周五、周日各执行一班,郑州的起飞时间为上午的9:30分,中转重庆,到达腾冲的时间为下午15:05分;回程腾冲的起飞时间为下午15:55分,中专重庆,到达郑州的时间为晚上20:50分。

  • 南航河南地服部:春节回家不得不看的小知识

    65岁以上的老人独自乘机出行时,可以申请办理无人陪伴手续,将得到地面和空中工作人员全程贴心关怀。

  • 南航将在豫等地招920名飞行学员

    记者昨日从南航河南公司获悉,南航2017年国内飞行学员招收计划目前已经启动,将从河南、广东、新疆、辽宁、重庆、贵州等13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招收920名飞行学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