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周口银监分局强化金融仲裁拓宽消费者投诉处置路径

2016年12月12日14:4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有效拓宽消保投诉处置路径,提高处置效率,及时、有效地解决银行业金融纠纷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周口银监分局联合周口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周口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周口仲裁委员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仲裁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金融仲裁工作。

  《意见》主要提出:一是成立周口金融仲裁院,在遵循合法、合理、自愿等仲裁原则的前提下,对金融消费争议进行受理和处理、提供法律咨询和培训、开展案件研讨等;二是制定仲裁专门规则,提供仲裁确认程序和仲裁审理程序两种适用方式,对解决时限、受理条件和收费标准等做出规定;三是规范合同文本,制定考核办法。要求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仲裁作为解决借款合同纠纷的首选机制,周口分局将对各行社推行仲裁法律制度作为一项考核目标,制定考核奖励办法;四是强化宣传,增强公众对仲裁中心了解,通过官网推介、与投诉人沟通等方式宣传仲裁中心运作模式和专业优势,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银监局;消费者;投诉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4月19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议召开。会议对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山、副市长洪利民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主持会议。

  • 周口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扶沟召开

    4月14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在扶沟县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介绍了国开行有关支持扶贫政策。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主持会议。

  • 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4月7日上午,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听取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2016年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政协副主席程新华出席会议。

  • 我市举行第67个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4月7日,我市在五一广场举行第28个爱国卫生月暨第67个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市区30家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医生和工作人员开展健康卫生宣传,为市民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等服务。当日上午,副市长张广东来到活动现场参观指导。

  • 周口市美德少年获表彰

    3月26日上午,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沈丘召开。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 周口市去年查处违规人员277名

    李康 通讯员 郝伟  东方今报周口讯 4月7日,记者从周口市纪委获悉,周口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2015年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1起,处理277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11人,同比增加224.6%。2015年6月,周口市纪委通过暗访查处了人和小区某会所,处理了32名党员干部,其中,处级干部7人,科级干部15人。

  • 周口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由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产生的大会主席团,2月25日下午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

  • 周口1月份城市管理综合考核排名公布

    2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2016年中心城区第一次城管委全会。市城管局、市规划局主要负责人首先结合各自的工作情况作简短汇报,应邀出席会议的离退休老干部与参与考评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代表随后根据城市管理、“两违”治理暨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治理情况,现场给“四区”和交警支队的管理工作进行打分,并当场公布排名结果。

  • 周口市客运市场管理混乱 监管部门不作为遭投诉

    近日本网接到多名消费者反映称:河南省周口客运市场混乱,大部分线路车辆被王二中个人承包,并且该人还占用国家电车资源。

  • 周口市查处四家黑驾校 河岸边开驾校你敢练车吗?

    贾鲁河岸边,拉了几根线绳,一个驾校训练场就这样诞生了。昨日,大河报记者跟随周口市交警和运管部门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个别“驾校”既无正规场地,又无正规手续,简直成了“马路杀”培训基地。昨日一上午,周口市就查处了4家这样的“黑”驾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