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2017年工行全部网点将实现智能服务

2017年01月04日14:3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在全行大力推行“人智+机智”相结合的智能服务模式,努力提升银行网点的服务供给能力和客户的服务体验。截至目前,工商银行的智能服务网点已达1万家,占全部网点的六成多,网点柜面九成以上、超过200项个人常用金融服务都可以通过智能服务渠道办理,预计2017年工商银行境内的全部网点都将实现智能服务。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适应现代社会客户多层次、个性化、便利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工商银行不断探索智能设备辅助人工服务的智能服务模式。在服务方式上,客户可以通过网点配备的智能柜员机、产品领取机、智能打印机等多种智能设备方便快捷地自助办理大部分银行业务。其中智能柜员机提供了触摸式的操作菜单,界面友好、简便;智能打印机可为客户提供自助打印回单、对账单查询和打印盖章等服务;产品领取机可以为客户提供银行卡、U盾安全介质等重要物品的领取服务。通过智能服务方式,客户新开一张银行卡或者办一个网银U盾,只需要两三分钟就可以完成。 

  在客户服务体验方面,智能服务营造了更现代、贴心的服务环境。客户来到工商银行智能网点办理业务,不需要填写繁琐的纸质单据和一次次重复签名,只需点触绚丽的屏幕,全程通过影像识别、证件读取、电子签名、人工核验,就可快速办完业务。据测算,客户使用智能服务比在柜面节省了70%-80%的时间。同时,智能服务用宽敞温馨的大堂替代了一个个分隔的柜台,现场服务人员通过现代化的智能设备帮助客户办理业务,从而使银行与客户的交流从隔窗相对的电子扩音器变为肩并肩的直接交流,客户体验得到大大提升。 

  在安全性方面,智能服务不仅具备工商银行原有的安全防护服务,而且还增加了新的安全手段。比如客户使用网点智能设备,信息完全由本人自行输入,可以避免中间环节的差错。客户身份真实性的核验由银行员工手持智能PAD在现场完成,可以有效避免身份被冒用。此外,智能设备还增加了高科技防窥屏等功能,可以有效保护客户隐私和信息安全。

文章关键词:工行;银行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减费让利 工行将“优惠”进行到底

    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银行服务的内涵和外延也在发生改变,如何围绕客户需求,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和个性化产品?在大街小巷都是银行网点,在互联网金融一夜之间变成全民话题的时候,银行如何转变角色为消费者服务?

  • 工行不断创新产品 带来高效便捷服务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时间成本越来越高,随着互联网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人们的生活方式、消费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原来的的去银行办业务到现在的不去银行也能办业务,人们对银行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对理财的“门槛”则是期望越来越低,“越方便越好”。

  • 工行推出新版企业手机银行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于近日正式推出了新版企业手机银行,面向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网络金融服务。

  • 签一次字 工行“清”了你的待办业务“购物车”

    多渠道网点预约取号、“少填单、少签字、少输密”、“自动审批、快速到账”、一键购买理财产品,在如何提升银行服务效率方面,工行河南省分行又做出了新突破。

  • 去银行“有心无力”?工行上门帮您办业务

    身体原因等客观情况不能前往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工行“特事特办”服务解决客户需求。

  • 记者体验工行智能银行 开卡只需3分钟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依托强大的科技力量和完善的技术保障,加快推进智能银行建设,实现了传统银行服务与创新科技的完美结合。记者日前获悉,到2016年底,工行将累计投产466家智能化网点,总体覆盖率超过61%。12月20日,记者来到工行郑州东区支行,以普通客户的身份,领略了一把智能银行的完美快捷。

  • 工行创造“新服务” 让顾客“心满意”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服务面貌整治季”活动,按照总行真下功夫、下真功夫的要求,深入开展“六个统一”强化网点环境治理,确保实现“半年内服务面貌迅速改观、一年内服务口碑明显改善”目标。工行郑州东区支行也积极行动起来,把“温馨服务”放到第一位,切实做到创造“新服务”,让顾客“心满意”。

  • 工行票据营业部郑州分部深耕区域市场

    工行票据营业部郑州分部面对风云变换的票据市场,牢牢把握中原区域经济脉络,立足河南,辐射湖北,面向全国,依托工商银行和总行票据营业部整体优势,在精耕辖区市场的同时,积极助推中部地区经济发展。

  • 工行信阳分行:做好特事特办 真诚服务客户

    临近年末,工行信阳分行正是繁忙时节,该行员工始终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在做好日常网点服务的基础上,遇到特殊情况,“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做好特事特办,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 工行河南省分行全力支持“三煤一钢”脱困发展

    工行河南省分行认真贯彻国家化解产能过剩工作部署,以及全省国企改革动员会精神,坚持区别对待、分类施策,支持“三煤一钢”等困难企业改革重组,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为我省经济优化布局、调整结构助力。目前该行煤、钢及其关联企业贷款余额108.6亿元,占该行全部国有工业企业贷款余额的31.2%。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