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财富指数发布10月报告 现金、类固收类资产配置仍为主

2016年10月13日10:3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10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根据近期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做出了新的资产配置策略方案,建议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维持不变,分别与上月持平。其中,现金类资产、类固定收益类资产、债券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大宗商品类资产配置比例分别为28%、27%、10%、20%和15%。

  报告显示,9月全球流动性边际变化对大类资产的影响进一步发酵,G20会议精神重申了避免竞争性贬值。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以7:3投票决议维持当前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不变,但是根据Libor利率的走势和15年底走势出现的类似情形,今年12月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很高,全球流动性或将继续收紧。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美股处于历史高位,在维持缓步升息预期的情况下,需要谨慎把握布局机会。

  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一直未达到预期效果,已处于政策空间有限、政策效果不佳的境况。在当前的货币政策框架下,日央行进一步降息、购买国债以及ETF的空间十分有限。因此,不排除下一阶段日本央行推出“直升机撒钱”政策的可能性。

  欧元区方面,现阶段的通胀水平仍与2%预期目标相去甚远,面对QE实施期限即将到期,延长QE时间势在必行。此外,目前欧央行总资产刚刚回到2012年中的水平。综合分析,预计10-12月欧央行均有较大的可能加大货币宽松力度。

  国内市场方面,经济形势依然呈现复杂、分化的发展态势。其中,生产、消费和投资形势短期内有所改善,但四季度依旧面临发展压力;CPI继续回落,PPI持续改善;房地产市场因房价高企,地王频繁出现,调控政策可谓骑虎难下;人民币汇率继续呈现震荡格局走势,贬值压力犹存;近期进出口数据改善超出预期,内需暂稳,外需犹弱;资金面方面,社会融资水平全面回升,房贷市场继续发力;面对目前经济形势,金融政策出现了一些明显的变化,显示监管政策驱严,金融控杠杆防风险的态度正在显现。

  综合以上国内外经济形势,依据中信财富指数分析结果,中信银行对五大资产类别投资权重保持了与上月相同的配置比例建议。对于现金类资产,要继续做好流动性安排,抵御投资风险;类固收类资产,预期收益会回升,应择优积极布局;债券市场,以震荡格局为主,短期有赶顶迹象,要谨慎捕捉信用债布局机会;权益市场方面,目前风险较低,但上行乏力,建议重结构轻波段,同时积极捕捉港股“估值洼地”中的投资机会;大宗商品市场,基本面无明显改善,应中性配置黄金原油等。

  截至目前,中信财富指数已发布12期,中信财富指数的持续发布为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提供了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文章关键词:中信;财富指数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中信财富论坛”在京举行

    近日,“做财富领跑者·2016中信财富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信银行主办,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信诚人寿、中信建投证券、天安保险、华夏基金、信诚基金等中信集团7家金融子公司协办。

  • 中信财富指数11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微幅上调权益资产

    该指数聚合了中信系8家金融子公司的金融研究实力,在对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市场运行情况、监管及政策变化、突发事件影响等多种因素定性定量分析的基础上,对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商品市场等领域进行跟踪分析,形成大类资产配置报告,助力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

  • 中信财富指数11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 微幅上调权益类资产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11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对资产配置方案进行了微幅调整。对比上月,本月现金类资产配置比例由28%调整为26%,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由20%调整为22%。

  • 中信“家族信托”重新定义私人银行

    “家族信托的版本千差万别,而那些家族信托的设立者也很难有统一的‘画像’,他们不论性别年龄,不论家庭关系和睦与否,甚至与资产的量级都没有太大关系,因为其对家族信托的‘痛点和痒点’都不一样。”今年初,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康静在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 中信信用卡“爱·信·汇”第七届公益夏令营完美收官

    近日,中信信用卡组织的“爱·信·汇”第七届公益夏令营在京完美收官。本次夏令营汇集了甘肃定西2所学校的师生以及深圳、上海持卡人子女近30人,在8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学习梦想课程,接受思维训练,领略首都文化,开拓视野眼界,以诚信启迪梦想,用爱心分享未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