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财富指数11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 微幅上调权益类资产

2016年11月09日10:2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11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对资产配置方案进行了微幅调整。对比上月,本月现金类资产配置比例由28%调整为26%,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由20%调整为22%。 

  报告显示,美国12月加息可能性较高,或使部分资产价格承压,美元有再次走强可能,但是联储内部在美国经济的未来走势方面依然存在分歧,再次加息的时点会由经济数据决定。同时,美国大选两党候选人均声言将扩大财政支出,有利于提振美国内经济活力。 

  欧盟方向,欧央行9月议息会议仍按兵不动,年底加大宽松力度可期。德拉吉再次强调负利率没有影响到银行经营,也没有看到企业和居民囤积现金——继续为负利率辩护。12月初宣布延长QE实施期限是大概率事件。欧央行现阶段的QE计划将到2017年3月结束,但欧元区目前的通胀离2%的目标相去甚远。 

  目前,日本经济增长仍面临挑战。9月失业率3%创1995年来最低水平,但家庭支出下降,9月份消费物价连续第7个月下滑。日本先后推出负利率,延增消费税,扩大资产收购,28万亿刺激方案,但效果有限,日股及日圆屡破低位。未来两年日本央行持有的国债规模或将大幅攀升。 

  国内方向,依托供需两端发力,经济缓步探底。经济增长进入增速换挡期。在政策选择上,宏观调控组合发生转变,以财政为主,货币为辅,同时发力PPP。9月经济数据依然在区间运行,总体较为稳健 

  具体表现为,物价方面,CPI同比涨幅扩大,PPI同比由负转正;房地产方面,一二线城市有别,库存去化不彻底。9 月底至国庆期间,21 个城市相继推出地产新政,随着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短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环境方面,中长期贷款增加,显示资金脱虚向实,与此同时,货币政策受多重因素制约,短期将回归中性。此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方面,最近一次PPP项目入库数目增量明显放缓,无稳定现金流行业项目占比明显上升。 

  综合以上国内外经济形势,依据中信财富指数分析结果,中信银行对五大资产类别投资权重进行了微幅调整。鉴于近期全球风险事件频发,应继续做好流动性安排,抵御投资风险,建议对现金类资产配置微幅下调2%比例至26%。类固收资产方面,收益再创新低,建议提早配置,本月维持27%比例不变。债券市场,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反弹空间亦受制约,建议继续维持10%比例不变。 

  本月权益市场值得关注,在估值中性环境下,股市存量博弈或延续,但相对配置价值有所提升。建议紧扣业绩加景气主线,穿越低波动困局,本月上调2%比例至22%。大宗商品市场,部分工业商品品种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其中,黄金市场多空因素并存,建议保留仓位,原油市场限产协议释放利多信号,原油短期配置价值提升,本月维持15%配置比例不变。 

  截至目前,中信财富指数已发布13期。该指数聚合了中信系8家金融子公司的金融研究实力,在对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市场运行情况、监管及政策变化、突发事件影响等多种因素定性定量分析的基础上,对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商品市场等领域进行跟踪分析,形成大类资产配置报告,助力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 

文章关键词:中信;财富指数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中信财富论坛”在京举行

    近日,“做财富领跑者·2016中信财富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信银行主办,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信诚人寿、中信建投证券、天安保险、华夏基金、信诚基金等中信集团7家金融子公司协办。

  • 中信财富指数11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微幅上调权益资产

    该指数聚合了中信系8家金融子公司的金融研究实力,在对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市场运行情况、监管及政策变化、突发事件影响等多种因素定性定量分析的基础上,对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商品市场等领域进行跟踪分析,形成大类资产配置报告,助力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

  • 中信“家族信托”重新定义私人银行

    “家族信托的版本千差万别,而那些家族信托的设立者也很难有统一的‘画像’,他们不论性别年龄,不论家庭关系和睦与否,甚至与资产的量级都没有太大关系,因为其对家族信托的‘痛点和痒点’都不一样。”今年初,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康静在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 中信信用卡“爱·信·汇”第七届公益夏令营完美收官

    近日,中信信用卡组织的“爱·信·汇”第七届公益夏令营在京完美收官。本次夏令营汇集了甘肃定西2所学校的师生以及深圳、上海持卡人子女近30人,在8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学习梦想课程,接受思维训练,领略首都文化,开拓视野眼界,以诚信启迪梦想,用爱心分享未来。

  • 中信财富指数发布10月报告 现金、类固收类资产配置仍为主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10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根据近期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做出了新的资产配置策略方案,建议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维持不变,分别与上月持平。其中,现金类资产、类固定收益类资产、债券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大宗商品类资产配置比例分别为28%、27%、10%、20%和15%。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