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2016年净利润逾416亿 零售业务大涨

2017年03月28日16:0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23日,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的中信银行公布2016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去年中信银行净利润416.29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1.14%。

  截至2016年末,中信银行集团资产总额达59310.5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5.79%;客户存款总额36392.9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4.34%。

  在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近年来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整体呈现上升趋势。中信银行亦出现“不良双升”,2016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85.80亿元,不良贷款率略升至1.69%。但在银行业资产质量普遍下降的趋势下,其风险总体仍然可控。

  零售业务突飞猛进是此次中信银行年报的一大亮点,该行通过零售银行二次转型,重点推动个人信贷、管理资产、收单业务等三大业务发展,取得较好成效。报告期内,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非利息收入231.90亿元,比上年大增34.88%,占该行非利息净收入的51.53%。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中信银行将轻型发展放到突出位置,更加强调向轻资本、轻资产、轻成本转变。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指出,银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必然是以更少的资本消耗、更集约的经营方式,实现持续稳定的价值回报。

  在此方面,中信银行2016年发行了350亿元优先股,提高一级资本充足率约1个百分点,创造了股份制银行发行规模大、融资成本低的新纪录。此外,该行还通过多渠道融资方式,在解决客户融资需求的同时,减轻了对资本的过度依赖。

文章关键词:中信银行;2016;净利润;零售业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